close
最近發現一個有趣的事,
我發現啊…我公司的人資部門在面試時是不是都有挑過阿?
如果你打電話到人資要詢問事情的話,
可能會有以下問題:
「請問你是要找 一ㄚv ㄊ一ㄥ/ 還是 一ㄚv ㄌ一ㄥ/?」
「請問你是要找 ㄗ 一ㄥ/ 還是 ㄗv 一ㄥ/?」
「請問你是要找 ㄩv ㄒ一ㄥ 還是 一v ㄒ一ㄥ?」

(礙於不方便公開人家的名字,全用注音帶過)

一個人資部門,剛好有這樣兩兩相對的名字,
我突然覺得很有趣~
有趣的還不只這些,
在我們公司同名同音的大有人在。

人資部門還只是兩兩相對,
光是我們的總務部,就好幾個都叫「ㄏㄨㄟ\ ㄨㄣ/」的人,
而且更好笑的是,剛好每一廠都派駐一個「ㄏㄨㄟ\ ㄨㄣ/」,
所以當你要找「ㄏㄨㄟ\ ㄨㄣ/」時,你一定要講清楚,
不然會有以下對話:
「我要找ㄏㄨㄟ\ ㄨㄣ/。」
「你是要找哪一個ㄏㄨㄟ\ ㄨㄣ/」→ps:我們部門也有一個
「我要找總務的ㄏㄨㄟ\ ㄨㄣ/。」
「你是要找總務的哪一個ㄏㄨㄟ\ ㄨㄣ/。」

這時想必就會令人有點困惑了,都講出要找哪個部門的哪一個人了,還不夠清楚嗎?

「呃…就總務的ㄏㄨㄟ\ ㄨㄣ/啊…」
「那你是要找一廠總務的ㄏㄨㄟ\ ㄨㄣ/?還是二廠總務的ㄏㄨㄟ\ ㄨㄣ/?還是三廠總務的ㄏㄨㄟ\ ㄨㄣ/?」
(哈哈)


最經典的,莫過於「ㄓㄥ\ ㄏㄨㄥ/」這名字了,
「ㄓㄥ\ ㄏㄨㄥ/」這名字在我公司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加起來可能有上百人(真的不誇張)
不管是哪個ㄓㄥ\ 哪個ㄏㄨㄥ/,總之念起來都是ㄓㄥ\ ㄏㄨㄥ/,
公司全盛時期,出現了四個同名同姓的「林 ㄓㄥ\ ㄏㄨㄥ/」,
分佈在不同的單位,聽說連會計在匯錢時也常常會匯錯人,
林 ㄓㄥ\ ㄏㄨㄥ/(A)會收到林 ㄓㄥ\ ㄏㄨㄥ/(B)的錢,
林 ㄓㄥ\ ㄏㄨㄥ/(C)會突然少了一筆錢變成 林 ㄓㄥ\ ㄏㄨㄥ/(D)的。


為保護當事人,一整篇打下來都是注音,看到眼睛都花了。
有巧思的話可以考慮取個像我旁邊這位「榮信先生」的名字,
換言之,我們這個單位就有榮幸^^

不然就學我阿公的智慧,
把我小叔取名叫「吉祥」→(哦…希望這篇小叔不會看到)
想當初我小叔年過30了卻還是沒找到美嬌娘(以前過30歲未娶就會緊張了咩)
我總是虧他:「你是不是還沒找到你的『如意』阿?」


光是個名字也能扯這麼多…
真受不了自己…
(好想趕快下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