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進電影院看了。


坦白說,和預期有落差,
基本上落差最大的,不是進了電影院後,
而是一開始我翻了劉梓潔的這本書,沒幾頁,沒能繼續在書局流淚往下看,閤上。
飆回家後上網發現這本書有翻拍成電影,
最大的落差,就在一開始看了預告片。
翻書的心情尚未平復,看了極具詼諧的搞笑預告,落差於此。
預期著電影會是一開始詼諧的渡過前半段,後半段將會是情緒蘊釀的高潮,
還是出乎預料。

我想,還是文字會比較扣人心弦。

作者也許是個情緒內歛的人,
「父後七日」這部片,
試圖用輕鬆詼諧的角度來透露最深層的情感起伏,
只是有點跳,串起來的感覺不那麼綿延。

最細膩的情感,那意境的傳達僅能靠體會,
如果充分的「演出來」,只會顯得太「過」。
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

這部片的表達,很內歛,也藏了隱約的對比,情感的遊走。

我不曉得我看到的點,是否和別人不同,
對於這部片的笑點我沒能共鳴,
但勾出我眼眶的淚的,
是爸爸脫下拖鞋給女兒穿的那一幕,
畫面簡單帶過,
但我的眼淚不肯罷休。

忙完喪禮,
是思念的開始。

對白,是劉梓潔配音的,
她說:「父親去世的事,我也常常忘記。」

感同身受,我懂。
對於至親的離開,會「忘記」他已經離開。

因為,他不是活在我們的世界裡,
而是活在我們的生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