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牙生涯進入第三個月,
人說熱戀期三個月後就會開始走下坡,
我想這個說法的確沒錯,
我已經不再像剛開始為了不想刷牙而不吃東西,
也不會因為喝了個奶茶就緊張得趕快去漱口,
更不會因為醜陋的鋼牙在大笑時急忙摀嘴。

我和我的鋼牙,開始進入戀情中的平穩期。


第三次的回診約在星期一的晚上8:15,
縱使在下班後到牙科之前做了許多事,
(去中山店領欠貨的PAUL & JOE旅行包、幫小樂買「拍照不求人」、西門圓環吃鱔魚意麵、買赤崁樓旁的義豐冬瓜茶)
原以為時間會非常的趕,沒想到抵達診所時才七點多,
幸好牙科有舒適的候診室,軟軟的沙發、大螢幕的電視、水果日報…還有一堆書和雜誌。

實在忍不住要大大讚揚一下崇恩診所的環境,
候診區和一般診所比起來好太多,
不像一般的診所都是一堆人擠在一起等看牙,
而且,來這裡的患者還有水準挺高的呢!
像這次有一對母子跟我一起在候診室等待時,
小男孩在寫作業,媽媽在一旁督導著,
當媽媽把題目念出來時…我瞬間傻眼…
ㄟ…題目是英文的耶!
重點是小男孩寫的作業是數學題(我有聽到媽媽念題目的關鍵字跟數學有關)
我的天哪…
我假裝不經意的瞄一下那本作業冊,
整本密密麻麻都是英文,
我馬上挺直腰桿,心底深深的對這對母子致上最高的敬意!

每次叫到名字進到看診室時,
一間小小的看診室穿梭著3~4名助理,
陣仗極大,而且每一位助理都親切溫柔,
先請我坐上診台後,轉電視讓我觀賞,然後把搖控器交給我說我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頻道,
然後就看見3、4名助理忙進忙出,
一直到就定位後醫師這時就旋風式的現身。

按慣例醫師開口的第一句話都會是:「最近還好嗎?牙齒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想到我剛剛喝了一口義豐的冬瓜檸檬,
左下(到底是牙齦還是牙齒我也不太清楚)傳來一陣超級超級超級無敵的剌痛感,
那種剌痛…如果硬要形容的話,
就是感覺有人拿了一支超尖銳的鑽子冷不防的往你的牙縫鑽,
一直鑽…一直往深層鑽…
那種痛是會讓人馬上弓起背摀著嘴,連”噢…”的聲音都發不出來的痛。

我記得我前陣子也常喝酸的飲料,怎麼就沒這樣過?
醫師說在矯正的牙齒會比一般更敏感,
因為牙齒一直在移動中,所以可能遇到酸產生不適,
要我別擔心,
另外也跟我強調,我現在牙齒的位置都亂掉的事,也別擔心,
這些都是必經的路,後來他會幫我拉正的。

哦,了解。

然後我稍稍的跟醫師說,這次的調整能不能別進行大工程,
因為這禮拜要出去玩。
醫師眉毛挑了一下,果然是內行人,
還說既然要出去玩,那他幫我做個美白噴砂好了。

厚厚~足甘興!
我正苦惱著最近被拉開的牙讓齒縫間的茶垢無所遁形,
像我之前那麼擠的牙齒,齒縫還是會被茶給滲透,
這種用牙刷也洗不掉的黑黑茶垢真是要命,比臉上的雀斑更難纏!

助理在我臉上蓋上了一塊面罩,一塊讓我只露出嘴巴的面罩,
瞬間我的眼前一片黑,腦中馬上響起蕭煌奇的歌~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醫師說要幫我的牙齒表面稍稍整理一下,
他說,這是屬於高壓奈米噴砂,一般收費也要幾百塊,
在台北做一次要$5000。

啥!$5000!?有沒有搞錯?
這麼說來,甘興的醫師讓我賺了$5000!

進行前醫師說由於是用高壓噴出細砂,
這是屬低納鹽的一種,所以會感覺酸酸的,
的確,醫師動工時噴出的細砂穿過牙縫後讓乖乖在裡頭休息的舌頭瞬間一陣酸,
也有點剌剌的感覺,
但想到賺了$5000加上可以暫時去除惱人的茶垢,這算是吃苦當吃補^^

噴砂工程結束,醫師要我起身漱口,
人中及下巴覺得怪怪的,用手摸摸後發現有好多質地超細的砂,
留下來的話可以用來去角質嗎?(笑)

有鑑於一開始我就跟醫師交待這次不要有大工程,
醫師說這次幫我換橡皮筋就好。
換掉原本拴在四邊的橡皮筋,拔掉時有點小痛,
後來要再重新繫上四條新的橡皮筋時才是X的無敵痛!

經過前二次的拉橡皮筋(每次都是拴在一樣的四顆牙跟最後面的大臼齒)
二個月的時間已經將這四顆牙拉離原本的位置了,
四顆被綁住的牙就這麼孤伶伶的站在三不管地帶,左右都沒有鄰居,
要知道落單時是遠比有靠山時懦弱的,
(這個若要說明的話請見新聞台報導的飆車族心理分析,會得到滿意的答案)
當醫師把橡皮筋勾上大臼齒的勾槽,往前拉要再次勾到原本的那四顆牙時,
我簡直痛到想彈起來用頭把醫師撞飛!

X的!真的超痛的!

尤其是我左下方的那一顆,那一顆是被拉開最遠的,
當醫師要勾住那一顆牙時,用力壓在牙上要扣上小窗的開關,
那力道彷彿要將我那顆牙壓斷了!
超痛超痛…痛到我伸出右手向醫師示意,喉嚨不自覺地發出慘嗚聲,
再差個一秒,我的眼淚就要流下來了…

不過一勾上去後,痛的感覺就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緊箍感,
哦~有種重生的感覺~世界多麼美好~

我問了醫師我目前的狀況算快還是慢,
他要我別急,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唉…我怎麼覺得我的綱牙戴好久…好久囉…

噴砂後的牙齒果然有比較美觀,
不過也僅是表面啦,不用錢的服務當然不會太”搞剛”,
但這般貼心的服務已經讓我夠開心囉~


第三次調整,截止今天我統計了一下,
從戴鋼牙開始到今天,
我總共刷了500次的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