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第四天了,
回台的時間開始倒數了…
突然開始留心關注街景(這就是所謂的…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感受嗎?)

D1的遊記有提到,從ACACIA往東大門的方向,
會經過WEST CO-OP → CO-OP RESIDENCE
在這條路上(乙支路四街上),其實還有很多元素~

↓像這樣的不銹鋼店很多哦~從ACACIA往東大門的方向就好幾間
對買不銹鋼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本來想帶一個小鍋回公司煮泡麵可以用,
不過剛好都沒有喜歡的size


↓哦…好懷念的感覺,
國小都是用這個吃營養午餐的…


↓再往前走有警察局耶(驚訝啥…表示我前幾天都沒發現…哈)


↓在警察局的旁邊就有乙支郵局,有買明信片的人也可以在這邊寄


↓再繼續往前,就會有三~四家換錢所,
今天是星期二,匯率比前幾天更優(嘖嘖…)


今天的早午餐要到南大門吃舜天王豬腳(一大早就吃豬腳感覺好奢侈~哈)

南大門舜天王豬腳怎麼去?
→搭地鐵4號線至425會賢站,5號出口沿南大門市場主街步行約200公尺的左手邊。

↓從會賢站5號出口一出來就是南大門的市場街景,嗯~果然很市場~


↓逛這裡的年齡層突然拉高,
不過有一種更貼近民情的感覺~


↓從5號出口出來後就一直直走,走到你開始懷疑有沒有走錯時,
注意左手邊有在賣豬腳的準沒錯。

不過要注意哦~左邊有兩家賣豬腳的店相距不遠,
我看到的旅遊書上是介紹這一家,另一家好不好吃我就不曉得了,
如果擔心認韓文字的OOXX會認不出來的話,建議可以認招牌上的電話號碼,
這間是有各大電視台報導過的豬腳,應該是滿有口碑的吧~


↓看那滷汁的顏色…有種想要整隻拿起來啃的衝動!


↓看不懂?別擔心,仔細看上面有很小的字注解,那是中文字哦…
還是看不到,免緊張,這裡的阿珠媽中文講的特好,點餐聊天完全不成問題。


↓我們點了一份(中)的豬腳W25000,光是上桌的配料就有這麼多!


↓豬腳上桌後,看看~這滿桌的菜餚多麼豐盛,
這樣的份量應該適合3~4人吃才剛好


↓看那油油亮亮的豬腳切片…厚厚厚…早午餐這樣吃也夠補的了^^
有沒有感受到膠原蛋白在跳躍?


↓看到這樣滿桌的菜色,我精神都來了~


↓既然阿珠媽可以用中文溝通,那當然要請教她要怎麼吃啦~

阿珠媽人也很好的示範給我們看,
基本上就是每種配料都加一起,份量多寡隨意,
裡頭還有整片蒜頭切片,很嗆辣但是很夠味~

↓完成品~第一次這樣吃豬腳吧?跟萬鑾豬腳重沾醬的感覺大不同呢!

好吃嗎?(點頭如搗蒜)
台灣像這樣的豬腳重視的是特製的醬料提味,
韓國的豬腳比較不甘寂寞的挾帶許多配料(又是不甘寂寞),
吃起來的口味比較多元,
我覺得滿好吃的!


吃完豬腳後,接下來就是我早就準備好要來南大門配眼鏡,
之前爬文時有許多網友說在韓國南大門配眼鏡滿划算的,
也說韓國的配鏡滿有名的,從配鏡到完成只要20分鐘就可以取件,
剛好我也十幾年沒換過眼鏡了(噓…不要偷算我的年紀),
有網友說度數500度以下的話會比較便宜,
從一進南大門主街就看到沿路上有好多家眼鏡公司,
可見真的是滿競爭的。

也不知道哪間比較好,
剛好在舜天王豬腳旁邊就有一間眼鏡店,那就擇店不如撞店了(幹嘛硬要套成語?)

↓看起來也挺有門面的,應該滿專業的吧~


↓(小聲的說)有沒有看到正看著鏡頭的那位帥哥?難道我是被吸進來的?
可惜他不會講中文就算,問他會不會英文他竟然就馬上搬救兵…(真是的…不會的話姐姐可以教你嘛)


↓找來了很有氣魄的這位大姐幫我服務,我只好乖乖的量度數了…


↓測度數中


↓適應鏡片的度數是否有不適~

我好像…迷失的小孩哦…看起來有點無助…

↓確定之後,看起來很有威嚴的大姐開始寫我的度數,也詢問我以前的度數為何~


↓十幾年前我才150度而己,經過歲月風霜的洗禮後,我也來到了2百多度,
我的世界愈來愈不清晰了…未來的我該何去何從…


↓我在跟大姐詢問我是否有散光,散光的英文怎麼講阿…太難了…
只好一直用狀況的描述,加上比手劃腳(別懷疑,這幾天都是這麼過來的,我已經駕輕就熟了)


這過程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就是我問大姐像我目前這樣的狀況是如何,
大姐的英文說實在,也挺不OK的,還有一本小秘笈在翻找單字(很可愛),
她講了一串應該是屬於韓國英文,我完全聽不懂,
我想再這麼雞同鴨講下去不是辦法,我就直接問她我這樣的狀況還OK嗎?
她搖搖頭,然後在紙上寫下:bed
然後再搖搖頭,說not,然後指著紙上的bed
我說:you mean…not bad?
我在她的紙上把bed劃X,然後改寫為bad,
接著她大笑…是帶著龐大尷尬的大笑…
「sorry~sorry~」

我跟她兩個笑開了(阿爸…我的英文還有救…)

總之後來大姐有說她配的鏡片是~散光→cut
這麼聽起來應該是ok啦~(啊無聽攏無是賣安抓?)


↓開始選鏡框…

其實我覺得這支還不錯,但我就是要擺脫每次一戴眼鏡,
就有一種老師的感覺(而且是那種機車老師的調調)

↓然後我就選了這支…夠穩健了吧…


↓接下來,當然就是大殺特殺啦~

其實我對配眼鏡的價格行情沒有概念,因為從國中配過眼鏡後就再也沒有重配過,
而且第一次配眼鏡是去認識的鄰居的店配的(多少錢當然是阿爸阿母花錢),
這位bed大姐開出來的價格我也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
總之後來我殺完價後大約折合台幣$2000,
我自己覺得ok啦~總之也是個紀念,一支從韓國配的眼鏡,紀念性比較大。

價格談定後,
Bed大姐就叫我去逛一下待會20min後再回去拿


↓就這樣在南大門亂晃,晃到了生鮮魚市區

要是我阿爸一定會蹲在攤前研究(幸好沒帶他來…噓…)

↓南大門的擦澡巾(去角質巾)賣得好貴!
幸好我沒在這裡買(有做功課有差),這裡的價格是會賢地下街的兩倍價!


↓首爾一些觀光地區都會有像這樣穿紅背心的諮詢人員,
我覺得觀光城市有這樣的服務是貼心的~


晃了十幾分我就耐不住回眼鏡店了,
沒想到我的眼鏡已經好了耶~


↓怎麼看都覺得bed大姐很角頭,我剛剛竟然敢這麼不識相的殺價(還ㄉ一ㄤ她的英文…真是不知死活)
不過這位大姐其實滿親切的,服務也很專業,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呢!


↓我的made in Korea的眼鏡完成(開心開心!)


↓就在5號出口前方有一攤賣包子的大排長龍,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可惜我的肚子還裝著剛剛的豬腳。


離開南大門後,接下來要前往會賢地下街。

會賢地下街怎麼去?
→從會賢站7號出口,往前走會看到「新世界百貨」順著路左轉後,看到的11號入口及對向的12號入口皆可下樓梯達會賢地下街。

於是我們又從原本出來的會賢站5號出口回去地鐵月台,
5號出口跟7號出口是完全不同方向的,
所以必須再進入月台走到另一邊。

那要進入地鐵的月台不是要刷T-Money卡嗎?
刷了卡不就會扣錢了嗎?
這裡有個小訣竅分享,
如果只是單純進錯月台或是像我們這樣要從這個月台出去另一個月台(不是要搭地鐵),
你只要從門閘處的下方鑽過去就好!(真的假的?這樣不是很像逃漏票嗎?)
真的啦…我爬了許多文,也看過書才敢這麼確定,
而且,我也真正幹了這檔事!
因為韓國的地鐵站月台實在太多太雜,進錯月台或是要穿越月台的人不計其數,
所以像這樣「從門閘下方鑽過去」是被韓國地鐵站允許的,
感覺的確很像逃漏票,不過連韓國人也都是這麼做的。

此舉是指進錯月台或是要穿越月台所用,
請不要當做是貪小便宜逃漏票嘿…在國外做這樣的事情被抓到可是國恥!

我想韓國人也是講求自由心證,對國人有信心才敢這麼放行,
他們不像我們有實行「月台票」,
像這幾天我就有看過有兩個女生相約在地鐵站碰面,
其中一個搭地鐵,另一個是鑽門閘下方進入等她的朋友,
兩個人相見歡一個女生正常刷卡出去,
另一個同樣再鑽從下面出來。

雖然知道是合法的,
但第一次要做這樣的事,其實還真有點緊張,
很怕在鑽的過程被嗶嗶攔下來,到時候語言不通又無從解釋,那可就糟糕了…

但我還是大膽的嘗試了。

↓出去時就從最旁邊的這個門出去,按一下Help鈕,
一開始旁邊的守衛還請我刷卡出去,我跟他說我不是搭地鐵的,
他很有慧根的就讓我從這個門出去了。


↓從七號出口出去後會直走會看到「新世界百貨」

順著路左彎走沒多久會看到一個11號的地下街入口,
由於我做的功課是寫說從12號入口,
於是我還特地走到11號入口的對面就是12號入口再走下去
(因為我擔心萬一不同的入口下階梯後是不同的地方)

↓12號入口(對面就是11號入口)


↓不過事實證明兩個入口同樣會通到會賢地下街,
所以如果是從會賢7號出口出來的話,走11號入口就可以了。


↓從入口一進來就看到這裡的藥妝品及擦澡巾便宜許多
(我在這裡買到老闆都偷笑了)

要買一些藥妝、面膜、擦澡巾可以來會賢地下街掃貨,比南大門便宜多了!

↓光是擦澡巾,就便宜一半的價格(南大門一條W1000,要買十條才會降為W700,還是貴很多!)


↓這些是我掃貨的擦澡巾,除了代買的之外,送禮自用兩相宜囉~

當然還有一些面膜在這裡買,LUKE的面膜這裡也挺便宜的。
因為已經很便宜了,所以要殺價的難度比較高,
價格殺不下來我就ㄠ東西…哈哈…(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哦)


↓會賢地下街還滿冷清的,不過我倒覺得這裡有很多便宜的東西可以挖寶呢!


↓像這裡的鞋子我覺得都好有質感好好看呢!


↓這裡有許多鞋店賣的鞋都是hand made,好不容易讓我買到一雙我這哈比人能穿的鞋,
雖然還是要加鞋墊,不過老闆很熟練的把底層撕下來把鞋墊加在裡層,感覺挺專業的。


↓我這俗妹…刷卡用電子簽名還是頭一遭呢…


我覺得會賢地下街適合買一些小物,
除了剛剛狂掃的去角質擦巾,另外許多人來韓國會買的指甲刀紀念品這裡也有在賣,
而且價格不到明洞的一半!(在明洞問到一個要一百多塊,這裡一個殺完價只要三十塊)
當然是指同樣的東西啦~很多人來韓國必買的指甲剪紀念品有許多款式,
我們買的是做的比較精緻的,但價格和明洞竟然差這麼多,還真的有嚇到!


接下來要到樂天超市血拼了~

↓從地圖看來,從會賢7號出口步行至樂天超市感覺不會很遠,所以我們選擇步行的方式,
沿途還會經過南大門,走走逛逛也不錯。


實際上從會賢地下街走到樂天超市,慢慢走的話大約20分鐘左右會到,

↓經過南大門的商圈,沿路都是路邊攤,還滿熱鬧的。


↓烤海苔、烤年糕


↓途中還經過飾品的批貨區,原來南大門這裡有批貨的戰地阿~


↓被這小攤的炸物吸引了~來捧場一下~


↓看起來像是放大版的地瓜球,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就酥酥的,表皮甜甜的,
這樣一份W1000/3顆


↓開始愈走愈熱鬧時,已經來到首爾站了

要前往樂天超市需要穿越超大條的馬路

↓哈囉~LOTTE MART~


如果有預計來樂天超市會掃貨的話,
依我在曼谷Big C掃零食的經驗,
建議推一個小的行李箱,然後帶一個好收納的購物袋(就是摺疊起來可以變很輕巧的那種購物袋),
結帳後把重的物品放行李箱方便拖曳,比較輕的但是體積大的東西就放在購物袋揹著,
這樣比較省力哦~

↓OK~推著推車,研究一下樓層平面圖後,帶著你的清單~衝吧~~














有許多東西是代買的,也有許多零食是看到外包裝感覺不錯吃就下手的,
如果剛好有要跟我買一樣東西的人,以上照片的價格標示可以做為參考,
至於買到的零食好不好吃,在後記的清單會介紹。


↓結帳後,別忘了帶著你的發票來櫃台斜前方(入口一進來的右邊)有辦理退稅的櫃台~



↓樂天超市掃完貨後,
從大門離開直走就會看到地鐵站的入口。



剛掃完貨當然趕快回飯店卸貨阿~
先回飯店稍做一下休息~

↓今日戰利品提前曝光~


↓光是在會賢地下街就買了不少去角質擦巾


↓別忘了收好要退稅的單據,搭機前要辦理退稅用~


稍稍平復一下掃貨的心情後,
肚子也餓了,該是覓食的時候了~

↓今天是星期二,是Hello a.P.M的公休日,
有沒有~都說韓國人不甘寂寞了,公休的購物館前都會排滿小攤販~形成另一種街景。


原本今天的晚餐行程是預定吃東大門的烤肉,
不過據昨日消夜-烤肉店的煎餅不如想像,加上消費又好貴,
於是改計劃來Doota的5F吃BEANSBINS好吃的鬆餅(這本來是明天的早餐哦)
B.U.T…
BEANSBINS哪A這貴?
吃個好吃的鬆餅要花好幾百塊…我花不下去(這錢教我怎麼燒得下去?)


於是轉戰其他小吃店好了,
要燒錢也不是這樣燒滴…



離開Doota後,
來到Hello a.P.M旁邊有間看起來很在地的小店



↓座落在東大門購物商圈這麼黃金地段卻沒裝潢的小店,
看來應該有些實力吧?!


↓看不懂的菜單?


↓別擔心…有中文/日文/英文 同步的菜單(超專業的),
而且還有會講中文的店員~一整個免煩惱~


↓一樣是小菜先上


↓炒年糕W3000,裡頭有一些甜不辣切片

這道炒年糕…超級無敵…無敵超級…辣!!!
但很好吃,但很辣…
我就這樣被「辣」跟「好吃」糾結著,
好幾次被辣到狂灌水喝,但還是止不住的把甜不辣往嘴裡送~
(這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強迫症吧…)


↓炒米腸W7000

這樣一盤看起來很豐富吧~

↓那個黑黑的不是焦掉哦~是”米腸”


↓這一盤的料還滿豐富的,除了米腸還有冬粉及年糕


↓但說到這個米腸…吃起來感覺很…怎麼說…很有空虛感…

感覺裡頭的米是用冬粉做的,一般我們台灣的米腸吃起來口感很紮實,
但這個米腸吃起來…咬下去的感覺有種空虛感,ㄉㄨㄞ ㄉㄨㄞ的,
對我這愛吃糯米的人比較不合口味(而且幹嘛黑黑的這麼不討喜),
不過其他的料像冬粉跟年糕就真的好吃,但還是很辣^^


↓從剛剛就一直聽到這個機台裡頭一直放送女生尖叫的聲音,
有這麼可怕嗎?

帶著剛吃完辣的香腸嘴,我決定來體驗一下到底有沒有這麼恐怖


↓其實就是體驗4D的情境動畫啦~大人一票W3000,
還有二十幾種情境可以選擇,老闆幫我們選了雲霄飛車。


體驗後的感覺…哪有需要尖叫到這麼離譜阿…
不過剌激度是有,也算滿好玩的,
但坐完的感想是有點暈,裡頭的座位模擬雲霄飛車的碰撞搖搖晃晃讓我暈了。


↓然後,無意又發現在Hello a.P.M的對面馬路有這麼多的攤販,
所以再殺到對面馬路去逛~


↓攤販不少哦~


↓這裡的感覺有點像是香港的女人街,賣一些”A貨”,但是這條街上的路邊攤價格都不便宜呢!


↓路邊攤綿延不絕…逛不完耶…



↓回飯店再次光顧GS25,這次都買巧克力牛奶,
我覺得很好喝^^


↓明天要回台灣了,暫時再會了~東大門不夜城~




D5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