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截取自公共電視


三個多禮拜前,
敲我房門的老爸,戴著老花眼鏡,手裡拿裡一張紙條,
端正的字跡寫著「公視 記得我們愛過」,
上頭還記載著播放的日期及時間,
以及載明由茂伯、林美照主演。

那幾天,有意無意老爸會問問我看了沒,
他說,他覺得比海角七號好看多了,
一直以來老爸都不覺得海角七號好看,
(在海角七號大紅時,我要老爸出門別嚷嚷,以免被圍歐)
在老爸問了我第三次看了沒,
我相信這部片,有值得看的理由。


拭了臉上滿手淚,我剛看完。

很平淡,很紮實,
一開始甚至還覺得淡而無味,
過程也有埋梗引笑,
那笑點勾不著邊,
倒是細細地鋪陳,情感的堆砌帶入了共嗚。

那淡淡的感覺就如老爸淡淡的描述,
「那樣的老夫老妻,真好。」

尾聲中,火姆(林美照)凝視打呼如雷聲的火伯(茂伯)那一幕,
觸動我淚水的開關。

攜手走過的伴,
先鬆手到另一端等候,
帶著感謝與「什麼都沒有留」的抱歉,
回頭看,
滿滿滿的回憶,俯拾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