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經歷還滿噁的…


本來我對青菜還滿喜愛的,
但自從我的人生走入鋼牙階段後,
每每看到青菜我自然會跳過不吃,
當了鋼牙妹後所有的挑食,無非是咬不動或是跟清潔難易有關。

青菜當然不是咬不動,但真的很難清潔,
常常不是整條纏繞在牙套上(還纏得很緊),
不然就是清潔時牙刷巡過的地方化做碎片紛紛,
怎麼洗感覺就是不確定有沒有洗乾淨,
難不成要把刷下來的碎片拼圖起來有沒有完整?

但偏食總不是好事,當舒暢的快感讓我愈來愈久才能體驗時,
我驚覺不吃青菜真是誤事。

於是前天中午,我就乖乖的嗑完便當的青菜,
吃完飯當然免不了刷牙的程序,
嘴裡有青菜真的很麻煩,
我實在很討厭刷牙時,
白色的牙刷刷毛上卡著菜渣,
有的時候是卡”一條”,
有的時候是卡”一餅”…不對,是卡一片(歹勢,不小心就落入摸八圈的術語),
總之在一陣重覆刷牙漱口,漱口刷牙後,
十分確定怎麼刷牙刷都沒有留菜渣,怎麼漱口都沒有再漱出綠色碎片後,
清潔才大功告成。

當然也有過以為大功告成了,
最後一次再用牙刷”亂刷”後,發現還有一點點點點的綠色菜渣,
這時就會十分不爽,整個重刷!

總之那天中午吃過青菜,也刷過牙了,
晚餐沒吃青菜,也刷過牙了,
到睡前再刷牙,一切十分平靜也自以為很乾淨,
一直到睡前刷牙後我使用沖牙器,
令人無敵震憾的事情…發生了!

實在很迷戀使用完沖牙器後那種齒縫徹底乾淨的清新感,
睡前能享有齒縫如此清新,感覺做夢也會美好了起來,
於是睡前刷過一遍牙後,我再使用沖牙器沖一遍牙,
剛剛刷牙漱口都很潔淨了,
沖牙器不過是”加強清新感再升級”→人家是這麼想的啦~

沖完牙,準備拭去被水柱攻擊後滿臉的水,
這時候發現乾淨無一物的洗臉盆上有東西…

一條青菜!

我徹徹底底征了30秒!不誇張!
就這樣瞪大了雙眼盯著弧形的洗臉盆上那條青菜(X的…還很完整!)
我驚訝到完全說不出話來…
彷彿忘了呼吸也不曾眨眼,整整30秒和它互瞪!

腦海不停轉著…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可以明白我的驚嚇程度有多大嗎?
那條完整的青菜就這麼大剌剌的躺在洗臉盆上,
不遮掩也不扭捏…
這…這教我怎麼做人阿?
老娘今天洗的牙不等於是白洗了?
還能沖出這麼完整的青菜到底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阿…


稍稍平復我又驚又羞又喜又怒的心情後,
我仔細端詳手中的沖牙器,我的天哪…實在是太神奇了!

噢…需要解釋何謂又驚又羞又喜又怒的心情是吧?
驚的是…我都刷這麼多次牙也確認乾淨了,”怎麼可能”還有一條完整青菜?
羞的是…刷了這麼多次牙還沒能把這條該死的青菜終結,”我還有臉見人嗎”?
喜的是…”幸好”有使用沖牙器,不然這條完整的青菜我可是怎麼也無法揪出來!
怒的是…老娘今天刷了這麼多次牙是刷”火大”的嗎?
(相信雙引號有清楚註解小女的關鍵情緒起伏)


在和那條青菜用眼神無言的對峙時,
我一直覺得很噁…很噁…
如果我一直沒能清出這條青菜,
那它就一直死賴在我的口腔裡,
天哪…不敢想像…

這不是幫沖牙器打廣告
不過沖牙器真的很神奇,
連我刷牙刷得這麼勤了,還是有死角,而且還容許”完整的青菜”藏身>”<

這幾天,我每天都有了期待,
睡前的沖牙時間變成一種期待,
每次沖完牙後,
我迫不及待檢查洗臉盆上有沒有殘留菜渣,
其實這是需要被嚴肅看待的事情,
雖然我把這件事搞得像開獎,
要曉得,
當沖完牙的那一瞬間,
我都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洗臉盆,
有殘留物…心裡咒罵沒天理,老天沒眼讓洗牙這麼認真的我還得到這種懲罰!
無殘留物…該高興嗎?心底總有小小聲音傳來…

我想不管是不是鋼牙一族,
沖牙器都是居家旅行殺菜滅渣必備良物,
還能享有開獎樂趣,
實在是一舉數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