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的調整,依舊是排在十一月,
感覺上好像隔沒多久,
上一次調整後的痠痛加速感記憶猶新。

不曉得是不是被上次的痠軟嚇到了,
知道今天要來調整,
從昨天開始那顆站三七步的牙竟又開始微微痠痛,
十分確定不是心理作祟,因為用手輕扳痠得想找娘!

於是一見到醫師我就先告急,
醫師說由於我那顆站三七步的牙翻轉的角度太大,
骨頭可承受的力道比較弱,
所以會顯得比較不舒服。

真是的,有種站三七步沒種忍痛,算什麼俗辣嘛…


照慣例醫師先把我四邊的橡皮筋換掉,
然後開始全口清潔,
期間聽到醫師對助理下指令:「這個吸掉,這是晚餐。」
我咧…超糗的啦…
剛剛吃完晚餐清潔不夠徹底竟還有殘渣被醫師揪出來了?!
(所以…親愛的醫師…你發現我今天晚上吃米血了嗎?)

打開嘴巴躺在看診台上的我,又不方便多解釋什麼,
一切…就隨風吧…
要是醫生有興趣了解我今晚的晚餐,
都已經這樣了,我會據實以告的。

清潔後,醫師說我那顆站三七步的牙經過上次拉橡皮筋後,
已經拉開一個縫,所以這次可以上矯正器了。
醫師在說這話時我感受到他的喜悅,
果然我那顆站三七步的牙對他來說是一種挑戰,
雖然我眼睛是緊閉的,
但我彷彿感受到他有一股征服我那顆牙的英姿煥發,
眉宇間有著無比的成就感。

要知道,這拉開的小縫是經過我三個禮拜多少心酸血淚換來的?!
甚至上次的調整還讓我隔天請了半天假在家哀嚎,
這牙痠得我柔腸寸斷啊…

醫師不知道用什麼劑在清洗我那顆站三七步牙的周邊,
接著就聽到幾個月前熟悉的嗶嗶聲,
是的,我那顆站三七步的牙正式加入鋼牙一族,
穿過鋼線,醫師在我痛得歪眉皺鼻用力關上矯正器上的小窗後,
我的鋼牙陣列加入了一枚新成員,請掌聲鼓勵鼓勵~

然後就照例的換上新的橡皮筋,
每次勾橡皮筋上鋼牙時,
我都有種想咬醫師的衝動!
今天在勾左上邊的橡皮筋時,
我痛到眼角都快擠出淚來了,
忍不住從喉嚨發出低嗚,
醫師趕緊俗辣的表示:「我沒有壓很緊哦…是因為你的骨頭比較軟,所以輕輕壓就覺得很痛的關係。」
災啦災啦…我又不會真的咬你!

上完"左上左下右上"的橡皮筋…有沒有發現少了右下的?
醫師常常是旋風式的現身後,交待完事情馬上又旋風式的消失,
在我漱完口拿小鏡子詳看時,
咦…我的右下沒有勾橡皮筋耶…
我問了醫師助理A,她不是很清楚的說,那應該就是不用勾吧…
這回答我不甚滿意,萬一是忘記了怎麼辦,
於是我再轉頭問醫師助理B,她說剛剛醫師有看了一下我的右下,沒有上橡皮筋應該就是覺得不用了,
雖然我挺沒安全感的想再確認,
但礙於醫生已經旋風式的不見了,
我再拿起鏡子反覆查看一番,
其實我右下原本在拉的那顆牙齒已經完完全全被拉到後面去了,
也就是說,原本拔牙的牙洞已經被前面的牙橫渡了
所以我的牙洞已經跑到前面來了(真羞…這樣漏風不是更嚴重嗎?)
總之現在是"比醜小鴨更醜的小鴨後又更醜的小鴨"
在牙齒各就各位之前,
接著要發生"比醜小鴨更醜的小鴨後又更醜的小鴨然後再醜的小鴨",都是有可能的。
(以後主持人要介紹我出場,這介紹詞可夠長的了)

只拉三邊橡皮筋的感覺,怪怪的,
感覺好像穿了一邊的塑身褲,
另一邊沒穿,鬆鬆的,很不踏實,
而且被拉到後面的牙齒空間讓我的牙洞挪前,
前排缺了一顆牙,讓我笑起來的感覺,很蠢…

這次的調整雖然還是有痠痛感,
但跟上次的超級無敵霹靂的痠痛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這樣程度的痛可以忍受,我笑了,
但一想到我的下排前牙缺一個洞,我收回了我的蠢笑。

哈…這陣子我是很蠢的醜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