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後揪團泡湯,
很輕易就成行了,
也不曉得是怎樣的心血來潮,  
 
這次的行程竟像學生時代一般熱血,
坐火車轉公車的泡湯行,
大夥兒很配合的一早就在火車站集合了。
(美X一聽行程就皺眉搖頭,阿爸也笑我們很遜…唉唷你們不懂啦!)


 
↓人手一杯的CITY COFFEE,只有我是乖寶寶先在家裡吃過早餐了(誰叫我還要刷牙)



原本的計劃是出新營火車站後轉搭往關子嶺的新營客運,
一出車站就有小黃司機不停來招攬生意,
原本開價$600,我們直覺往新營客運站走,
小黃司機又追出來,一副心疼的說$500載我們到目的地,
換算起來一個人$100(坐客運的話$71/人),
隨性的姿姿代為答應,一行人也就改坐小黃。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抵達我們選定好的泡湯地點-景大山莊 






↓今日由我們的小媳婦處理票券事宜 

 
↓這兩個人像是來這裡應徵抓龍小姐的


↓景大山莊大廳留念一下~ 


我們先行跟旅行社買了票券($390/假日),原價$450,
省下來的$60可以吃一份炸香菇囉~ 


↓將先買的票券到櫃台兌換成入場券,就可以大搖大擺的入場了

 


↓這四個是約好揹背包的嗎?把遠足的FU發揮得淋漓盡致 


↓新鮮物~研究LOMO機 

 
↓Alice的背包有很多特別的法寶


↓拿LOMO機是這樣平拍哦~好特別^^


↓接著就是步往泡湯區囉~ 


↓步行的過程抬頭就可見外觀頗具特色的湯屋 






↓大眾池區需先穿越湯屋區,這也是一種宣傳手法吧^^ 


↓湯屋有分好幾種等級跟風格,像這樣的外觀也挺不錯的 


↓大眾池區的換鞋處,換完鞋後就要拿券入場囉~ 






以上是在入場時先拍的(還沒換裝),
當然換裝後就是清涼的泳衣了,
哪有空還拍照(其實也不敢拍啦…要過年了積點德)
景大山莊的大眾池有滿多種類分散在各處,
一般關子嶺最常見的泥漿溫泉、水療SPA都有,
還有提供泥漿面膜及蘋果面膜使用,
其他像是百草池、檀木池…等等也都挺不錯的,
最吸引我的還是咬腳皮的魚池(哈哈)

幾年前在四重溪的茴香是第一次泡到咬腳皮的魚池,感覺很鮮,

被魚咬腳皮的感覺很癢很酥麻很想叫,但也很爽,
今天特別期待再重溫一下被咬腳皮的FU,
可惜的是,景大的魚池不曉得是都吃飽了,
還是我的腳皮不夠吸引,魚兒都不太理我,
而且景大的魚兒比較小隻,咬起來的癢麻酥爽程度較不如茴香,
於是我好懷念茴香阿~~(不曉得現在的魚是不是又更大隻了)

 
↓這是其中一區的梳理區,景大的梳理區有滿多區的,
而且規劃的滿不錯,設備齊全且乾淨。 



整體來說,景大的環境我覺得滿乾淨的,設施也不少,
不過若沒買優惠票的話假日一票要$450有點貴,
建議有要來泡大眾池的人可以帶一些輕食,
湯池區的週邊都有設休息區,
有許多內行人都會帶泡麵來吃,
要知道在泡湯的過程一再傳來超級香的泡麵味,
終於可以深深了解廣告用語:「你麥底加喇甘好?」

 
↓到此一泡~


 
回程要走回大廳時還是一樣要通過湯屋區,
美美的湯屋區讓我們忍不住駐足停留貢獻一些底片 

 


↓姿姿這張很像盲眼巫婆在摸水晶球 




↓很有外拍的FU 






↓搭乘景大山莊的接駁車到下面的停車場可以少走一些路 


一台接駁車最多只能載三個人,
在等待下一趟的同時我來給LOMO機一個特寫

↓看起來真的很像玩具耶~好鮮!  



↓LOMO機鏡頭下的景色,有暗角哦(這形容詞也是透過莊小伊註釋才懂的)


↓這位感覺很專業! 


離開景大山莊後,當然就是覓食時間。

↓街頭隨拍,好可愛的車車! 

 
我嚷著要吃榮信先生介紹的炸香菇,
坐在榮信先生旁邊將近五年,
他說來關子嶺一定要吃炸香菇這句話大約有328遍,
雖然我們對他的介紹信心度不是很足,
但看在328遍的叮嚀下還是姑且一試吧~

 
↓記得他說在公園的附近有一間炸香菇很好吃,
不曉得會不會是這間,公園附近就這麼一間,應該不會錯。 
 



↓這樣一份$60,有十朵大香菇 


↓人客阿~咱們家的榮信先生真的沒騙人~
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大夥兒咬下一口後紛紛交待要大大的給榮信先生一個「讚」!

 
↓ 實在太好吃了,咬下一口,酥脆的外皮和香菇就各別苗頭了

這道炸香菇實在太經典了,
酥脆的外皮很香,滋味也超讚!
就算是只吃外皮也覺得很好吃的那種,

裡頭包覆的香菇鮮嫩且口感溼滑,
完全不像一般炸得乾乾硬硬的,
天哪…真的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有股衝動想馬上打給榮信先生大大的讚賞一番! 



↓往上走有許多餐廳,都沒吃過也不曉得哪家好吃~ 


↓然後,我們五個一致被這竹竿雞給吸引了 


↓迅速的就決定是這間了~ 


↓竹竿雞(半隻) 


↓哇…好吃!雖然有點油,
不過外皮烤的脆脆的而且很入味,好吃好吃!  



↓我最愛的雞翅…等我兩年後回來征服你!


↓龍鬚菜→這個也超讚的! 


↓山苦瓜 

一上桌沒看到炒鹹蛋還有點失望,
不過吃了山苦瓜後發現湯汁有鹹蛋的味道,
好驚艷好好吃!
超推薦~這道我狂嗑呢!


↓重頭戲來了~沒有鳳梨的鳳梨蝦球!  


事後吃到見底後才發現沒有鳳梨耶~~
為什麼會事後才發現…很瞎嗎?
一點也不~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在嗑的同時只能不斷的跳針說好吃,
完全忘了這道菜竟沒有鳳梨這件事,
這蝦球真的好吃到無以形容,
外皮的麵粉香脆極佳,裡頭的蝦肉也彈Q盈牙,
舉牌是吧?我給滿分!!!

鳳梨蝦球怎麼會沒鳳梨呢?
由Emily提出的疑問,我幫老闆想了幾個對應的說法:
說法一:「我們這裡的蝦子都是吃鳳梨長大的,所以這道菜取名為鳳梨蝦球啦~」
說法二:「鳳梨蝦球?!哈哈~鳳梨是這些蝦蝦的名字啦~」 
 
 
 
 
 
 

雖然以上說法Emily不甚滿意,
不過仍是看在實在太好吃的份上不再追究。
 
 
↓筍干什麼湯,不曉得全名,菜不是我點的而且也沒看菜單

這湯也很好喝哦~這家店怎麼每道菜都這麼好吃阿?
湯頭口味不會很重,但味道很剛好,
吃完剛剛那幾道菜後喝碗筍干湯瞬間得到滿足~
感受到蝦球跟山苦瓜在我的胃裡面跳舞!  
 


↓這間一定要好好推薦一下~
下次再來的話一定還會來光顧!  
 



 
↓呼~滿足! 


接著繼續往上步行找萊爾富超商買飲料先,
就可以真正為這頓不知是午餐還是下午茶劃上完美的句點。 


↓莊小伊跟姿姿說著要跟隨奶茶達人的腳步  


於是一同買了我推薦的這款立頓深焙醇奶茶,
兩個人對我這麼有信心倒是令我壓力頗大,
幸好推薦的奶茶沒讓她們失望,異口同聲說好喝^^
 


↓如果旅遊節目有要徵外景主持人,
我想寄這張去投稿…超有樣的啦! 



↓這個步道怎麼拍都有fu 


↓我說這位哈比人也真不莊重,
雙腳打這麼開還微內八…是怎樣?家裡沒大人了阿?  



↓哈…姿姿硬說有像… 


↓回程就真的搭公車囉~果真像是學生時代的郊遊呢~ 


↓公車大約要40min才會到新營火車站(票價$71)
泡完湯的大家都略顯湯疲,各據車位準備打盹(車位很空,所以一人占兩位也還好) 



↓搭完客運再轉火車,真的很青春^^ 


 


最後在上火車後畫下ending啦~
一日泡湯遊就在坐火車坐計程車坐客運再坐火車之中咻一咧丟過企阿~
湯疲+車疲證明我們有青春的行程,但沒有青春的體力(青春的肉體…唉…也沒了)
 
不過~開心就好!
有什麼比青春更值得收藏?
當然是滿載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