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調整完一直到現在,我才有辦法整理心情記錄我的鋼牙…
意思是現在不痛不痠了嗎?
當然不是,只是現在我的顏面神經比較能投以正常的笑容,
選擇現在這種時候跟我講話才上道。
(簡單來說一整個早上的臉是臭的)

我強烈懷疑昨天醫師在我的牙裡埋了地雷,
除了一般調整完的痠感之外,
昨天晚上睡覺前開始劇烈的痛,不誇張,真的很劇烈!
連我在洗臉時輕摸到臉頰,位於右下後排的大臼齒不客氣地發作,
超痛的…在浴室的鏡前我好想掉淚,於是我鼓勵自己唱陳奕迅的「想哭」…


讓我來回顧一下昨天,也就是我人生中鋼牙的第六次調整。

距上次一個月調整兩次後,這次隔了比較久,原因是因為醫師出國,
今天報到時助理小姐直接導引我坐電梯,請我轉到三樓的診間,
哇…才三個禮拜沒來,三樓已經打通裝潢好,
整個是院長(也就是我的醫師)的專屬看診室耶!
(有很屌的感覺)

輪到我進診間後,我還特地溫習了一下我的小紙條,
話說這小紙條的由來,
累積前幾次的經驗→忘記問問題的經驗,
又基於醫師總是旋風式的現身後就旋風式的消失,
往往看診後想到問題要問時已經為時已晚,
所以這次我特地寫了小紙條提醒自己有問題要問。

.補充白臘→OK,報到時就交待給助理小姐了。

.剪鋼線→上次忘了請醫師剪,後來讓我多跑了二趟。
這次一上看診台我就先跟醫師交待,醫師馬上就幫我處理。

.茶垢處理→每次有牙齒被拉開,牙縫間的茶垢就會無所遁形,
醫師說跟我的體質有關,我的體質是屬於那種牙齒容易被染色的那種,
偏偏我又愛喝茶(正確來說,是奶茶),所以茶垢的產生是無可避免的。

我的優質醫生這次決定再幫我來個美白噴砂,
先幫我徹底再清潔一次牙後,要我起身漱口,
然後交待助理準備給西,
在我漱口完後又是眼前一片黑,一大塊綠色的布蓋下來,
這塊綠布有一個大洞,那個大洞是為了露出我的嘴巴,臉上的其他五官都被覆蓋,
如果有意見表,我會希望這塊綠布能多開兩個小洞,我需要空氣。
我想設計這塊綠布的人一定會覺得露出的嘴巴就能呼吸,
嗯…我不否認,
但要知道這個時候露出的嘴巴是很忙的,
雖然是打開的,但是有個人探頭探腦的在大嘴前忙東忙西,
然後又要克制舌頭不能太活潑,又要隨時聽從醫師的指示:「來~嘴巴再打開一點。」
一嘴要多用的話,是很容易忘記做本來不屬於他的工作-呼吸,
所以以上是我的提案改善說明。

賺了$5000的美白噴砂過程不陌生,
過程就張開嘴巴讓醫生循序漸進的往嘴裡的每顆牙”噴” “砂”,
用噴的,所以難免波及牙齒以外的其他範圍,
醫師上次有說過,噴”砂”其實就是低納鹽的一種,
用很微小粒子的低納鹽來清潔美白牙齒,。
這幾天,
我的右上排牙齒受到三七步牙的改「斜」歸正後,
慢慢的被推擠往後移,
移動的過程不曉得是無心還是惡意,攻擊到我右上唇的內唇肉,
內唇肉和我本人一樣是很敏感脆弱的,不堪一擊就被磨破了!
(其實嚴格說起來沒有不堪一擊,是我愛吃油炸、不小心熬了幾個夜、愛講話愛笑去勾破皮的)
就算是再堅強也沒辦法接受這接二連三的打擊,所以,就破了…
(所以…到底是堅強還是脆弱阿?)

重點不是堅強還是脆弱,重點是我的右上唇肉破了一個洞,
然後,更重的重點來了,
我說醫師在幹嘛?
醫師正在灑鹽!

讓我來高唱一首阿妹的~別在傷口灑鹽…
♫~別讓醫師在你傷口狂妄的灑鹽~
一碰就痛,一想就悲,灑一遍讓人痛了好幾十回~♫

丟丟疼…丟丟疼…
這就是我破洞的唇肉接觸到低納鹽的感覺。

結束後我問醫生,這次的噴砂跟上次的一樣嗎?
醫師說:「是一樣的阿,怎麼了?有比較鹹嗎?」
怎麼可以在人家的傷口灑完鹽後還問有沒有比較鹹?

接著,醫師問我:「這次可以換上排的鋼線了,要換嗎?」
我想了一下,前幾次有一回換下排鋼線時我被折磨了好一段時間,
馬上,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湧現。
「呃…我這禮拜要吃大餐耶…下次再換鋼牙好了。」
這絕對不是俗辣不俗辣的問題,這攸關人家在旁大口嗑龍蝦時自己卻要默默的喝著奶茶的心酸。

既然不換鋼線,就例行公事的換四邊的橡皮筋,
這次拆跟裝時都不會很痛(當然還是有一點點痛,但我勇敢嘛)
我順道問了醫師為什麼上次的右下排沒有拉橡皮筋,
「是因為右下的牙洞已經平移了所以不用拉了嗎?」
醫師:「不是,是上次還有一點亂,等這次比較整齊了再拉。」
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嗎?我覺得聽起來有點怪…
但又不敢質疑醫師的專業,只好很俗辣的說…哦…

迅速換上四邊的橡皮筋,這次又回到四邊都要拉橡皮筋的狀態了,
完成後醫師要我再起身漱一遍口就大功告成,
我拿了小鏡子端看…咦…這次上排拉的橡皮筋已經勾到門牙旁的牙齒了。
之前上邊勾的橡皮筋是由大臼齒拉到被拔掉的小臼齒的旁邊,
也就是門牙的旁邊再旁邊,現在那兩顆牙已經被拉到橫渡牙洞到後面了,
現在醫師開始找上我門牙兩旁的牙齒,
拉完一顆換下一顆,很正常不是嗎?

可以想像嗎?
要是門牙兩旁的牙又被拉到橫渡牙洞到後面去,
那…那…
我的門牙兩旁沒了守護者,
兩顆門牙呆呆地站著…
哦…我不敢想像…這會是多蠢的一個蠢樣?!

那這樣我笑起來,不就很明顯的只有兩顆大門牙?
那這樣跟兔子有什麼不同?
那這樣跟老鼠有什麼不同?
(註:以上兩種動物皆有人拿來形容我過)


好…回來,還是把正題講完。

我發現這次看診完後,醫師沒有旋風式的消失了,
因為現在三樓就是他專屬的地盤,
所以他跟我說ok了之後,依舊好整以暇的留在他的醫師位上,
我認真的站在原地三秒,思考還有沒有問題要問,
沒有。
於是我才推門離開。

視線一離開醫師,我上排新勾橡皮筋的兩顆牙痠感開始加速,
是的,就是門牙兩旁的牙齒,其中一顆是大家熟悉的三七步牙,
這幾次她的戲份很重,每次調整完總要出風頭的讓我深刻感受到她的叛逆,
此時此刻加入了新的成員陪她一同敲鑼打鼓揭開我的痛覺,
痠…
門牙旁的兩顆牙像上了發條似的,被轉了一圈又一圈…愈來愈痠…

讓我們來復習一下以前學過的教科書,
尤其是商科的同學們,大家一定忘不了的「週期」
不管什麼都有週期,像產品的生命週期,導入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
戀愛也有週期,什麼曖昧期、熱戀期、摩擦期、平穩期…
當然,牙齒的痠痛也有週期,
從上了發條似的加速期,然後來到丟丟疼的適應期,接著開始慢慢得到舒緩後的消退期,
這樣的過程大約花了我4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更大的災難就來了!

從調整完牙齒後過了4個小時,時間來到我準備就寢的時間,
我還是不改初衷的強烈懷疑醫師埋了地雷在我的右下排的大臼齒,
而且設定爆破的時間是4個小時後,從我出了診所門開始倒數。

在我好不容易挨過上排兩顆牙的痠痛週期後,
撐過來了沒獎賞,還有另一關大考驗,
不曉得是不是上一次沒有拉橡皮筋讓右下排”桑”了一個月,
這次再穿上緊身衣後十足的排斥,
右後方的大臼齒入夜後竟猶如爆破般的痛,
我拖著俱疲的身心靈上床想要來個一睡百了,
但右後方的大臼齒還是舞龍舞獅的大痛特痛!

主呀,我必須告解,我一直以為矯正牙齒是戴上牙套的那陣子受折磨而己(哦…還有拔牙的折磨)
小女真的不知道每一次的調整都還要下一次地獄!

想要一睡百了,只能說我實在太傻太天真了,
半夢半醒間不小心讓上下排牙齒閤上相見歡時,
地雷就又會引爆一次,
讓我大半夜驚醒後咒罵!

想當然爾,睡得不好,
昨天唱了阿妹的歌,
今天唱了陳奕迅的歌,
我還是摸著鼻子乖乖梳洗準備上班,
在刷牙時很是好笑,
正常的頻率是快速刷動牙齒,
經過一夜的爆破後我拿著牙刷的手非常溫柔的進入嘴裡緩慢的幫牙齒洗澡,
但我的臼齒還是很兇,輕碰就又讓陳奕迅的歌響起。

沒換鋼線的第六次調整讓我嚐盡苦頭,
醫師預告下一次要換鋼線…
我可能要辜狗一下還有什麼歌可以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