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一個沒有麵包的18歲男孩想要跟妳生很多小孩,
是一種可愛;
一個沒有麵包的30歲男人說要跟妳生很多小孩,
算是一種悲哀。

一個對愛情有憧憬的18歲女孩想要幫你生小孩,
是一種期待;
一個對愛情還有憧憬的30歲女人想要幫你生小孩,
那真的是愛。


我說親愛的,
縱使妳並不是想要消耗他的麵包,
然而在一段沒有麵包的感情裡,
消耗的是妳跟他的愛情。


18歲時幻想30歲的自己,
應該會很有實力,很有前景,至少,很不一樣?!
在還有很多時光可以浪費的青春歲月,
總是篤信自己5年後會怎樣如何,
過了一個5年後還是堅信下一個5年會如何怎樣。

我說,妳,說的是妳,
妳從旁心切正中要害的酸言酸語提點,
他反咬妳如此這般看不起人折損信任。

何必呢?

妳揪著心,用力推助嘴上卻反其道而行,
他耍起狠,誓哪天會如何腳仍踩在原地。


沒能給妳的安全感,
除了麵包,還有愛情。

處處留情的是他,
誠惶誠恐的是妳,
挾帶妳的質疑,他還能反過來質疑妳。

我說親愛的,
綁一顆炸彈在身上,
何苦呢?


妳問我,
帶著被誤解和被背叛離開後,
仍是衷心的希望他過得好,好好過。

這樣,是否太做作?


我,笑而不答。

自始至終沒能正視問題,
把焦點放在「是同情還是愛情」的這樣一個他,
除了祝福,妳還能給什麼?


「很遺憾的,他還是不懂。」妳說。
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




男人和女人說謊最大的差別在於,
男人說謊,是要讓自己好過;
女人說謊,是要讓對方好過。

              《敗犬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