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打算七點就從飯店出發至花博的新生轉運站排夢想館的預約券,
不過飯店的早餐是早上七點才開始,
老爸覺得不要浪費,於是吃完早餐再搭小黃前往新生轉運站,
到達時大約七點二十分左右。


↓BUT!!!



據志工說法,
早上6:10預約券就已經額滿,
入場排隊的人群有些人6:15到達會場就已經拿不到預約券了,實在是太扯了!

拿不到排隊的預約券,
還有一個機會是拿百張發票換一組(二張)的夢想館預約券,
但一天只有限額100名,
而且是九點開館後要一路直奔至夢想館旁的川之涼亭再重新排隊,
再.重.新.排.隊!
看看這樣的規劃是不是很沒品質?!


七點多到會場就已經是人山人海,
不管是在排購票的人山,
還是在排入場的人海,
總之放眼望去都是人。
原本我們乖乖的依序排隊,
志工小姐就叫我們從旁邊往前排,一直叫我們往前排,
志工的指揮當然我們就乖乖遵守,
我們往前走到無法往前後就定點等候,
這時候,尷尬就來了。

原本排在前面的人群(有位媽媽)開始火氣大拉開嗓門說:
「你們這是插隊!」
老爸無辜的說:「是志工叫我們往前的。」
激動的媽媽說:「我們六點多就來排了,你們這樣是插隊。」
老爸回頭看著我說:「是志工叫我們來排的對吧?」
為了平息這場紛爭,
我朝那位媽媽還有老爸說:「爸你先在這邊,我去問志工。」

我跑去問了剛剛那位志工,
那位志工說:「因為入口有很多閘門可以進場,我叫大家多排幾排往前,但沒有人要往前,所以只好叫後面的人往前排。」

我回到現場跟那位媽媽轉述志工的說法,
但見她仍是氣憤難平覺得我們很過份。
然後又不甘心的繼續說:
「反正我們不會讓你們插隊的啦,
我們一大早就來排了,前面跟後面都知道是誰,不會讓你們插進來的!」

我沒有跟她吵,
因為我能理解她不高興的點在哪,
坦白說志工不應該叫後面來的人往前排,
這樣的確對一大早就來排隊的人不公平,
換做是我,我也會覺得不高興,
所以那位媽媽會失控,我想也是因為排隊太久火氣上來所致,
新聞常看到花博有許多人因為排隊而產生糾紛,
我想我就不需要再增添一例。

倒是有許多人就真的很有技巧性的用「混入」的方式插隊,
就像我們旁邊有三個女生,一開始一直站在我們旁邊大約3公尺處聊天,
看起來是沒有在排隊的,
但是只要人群一有往前,她們也是跟著往前,
站在不是隊伍中自然的在旁邊聊天,
卻也很有技巧的跟著隊伍在前進,
後來開館後就巧妙的混入人群往前擠,
我跟老爸都有發現,
但也只能相視而笑。



↓久站覺得腰痠的老爸在一旁休息



↓我繼續站在崗位上執勤,看看後面的人潮…現在還九點不到呢!



九點一到,人群開始騷動,
經入口閘門更是混亂,
聽到許多人大喊:「不要擠啦!」
我們順利通過後開始狂奔!

正確來說應該是進場的人都在狂奔,
才剛進入口我就看到一個女生跌坐在地上表情看似非常痛苦,
早上有下雨,地上非常的溼滑,
但身邊的大群人仍是勇往直衝,
大家都是為了要趕往發票換夢想館預約券的排隊地點。

前往夢想(館)的道路果然是艱辛的,
天雨路滑,
快速狂奔在一段鋪石道上,
我做了一件將近二十年沒做過的事!

我跌倒了!

在鋪石道上滑倒的感覺很妙,
竟然完全沒有前兆耶!
正常要滑倒前不是會有一種譬如說像感覺自己的腳滑了,
或是知道自己的腳跘到了,
又或是覺得自己踩空了之類的前兆…
我完全沒有這些感覺,
甚至我是聽到掛在我胸前的相機著地「咔」的一聲,
我才驚覺我跌倒了!

秀姨注意到我跌倒了馬上扶我起來,
當時還感覺不到痛,
一起身後又繼續狂奔,
一直到定點看到又是一條超長的人龍,
我還是不死心的繼續排著隊。

老爸是後來才知道我跌倒了,
因為他剛剛目睹一個男生也跌得很慘,
甚至失心瘋狂奔的人群還一一從他身上跳過。

看得出來老爸很心疼,
他要幫我排隊叫我先到一旁坐著。


↓此刻我才知道我受傷了…



這麼說來,追逐夢想(館)我還真是浴血奮戰,
但殘酷的現實並不會因為弱者就給予同情,
所以,他X的我們並沒有排到預約券!

當下因跌倒後雙手還在顫抖的我超想報名傷殘人士,
免排隊直接入場!


↓看看排預約券的人龍已經長到轉彎了…殘念…



看得出來老爸很心疼,
我自責說如果沒有跌倒,或許就排得到,
老爸說排在我們前面的人那麼多,就算沒跌倒也排不到啦!
感覺得出來老爸很心疼,
我笑說幸好我沒傷到臉,
不然我現在就要哭著回家了!

我一直覺得我受傷的程度還好,
不放心的老爸一直要我去洗手間檢查一下,
我想說頂多就是手擦傷,雖然覺得膝蓋很痛,
不過絲襪都沒破,應該不要緊才對,
但老爸的疑慮是對的,
我檢查傷口之後,
才知道沒破的絲襪下有大片的擦傷。

老天爺也太沒眼了吧!
我這麼搏命演出,還沒能讓我搶到券,
還有沒有天理阿!


我規劃的攻略是先排夢想館的預約券,
如果排到的時間是在上午,那麼上午就在新生園區逛,
如果排的時間是在下午,那麼就馬上趕往圓山園區去排真相館的預約券。

既然沒排到夢想館,那下一站就是趕往圓山園區換排真相館的預約券,
做功課知道要前往真相館的話從兒育接駁站比較近,
所以可以從新生園區搭園內接駁車前往比較快。


↓從新生園區前往接駁車方向會經過這個花圃步道




↓兒育接駁站到了,進園區時工作人員會蓋一個花博圖章在進場的人的手臂上



然後又開始跑跑跑,
一路跑到真相館發現已經有一~~~大~~~堆~~~~人在排隊了,
又沿著排隊的人群跑,
跑了好久都沒能找到排隊的末端在哪裡。

不誇張,真的跑了好大好大一圈,
在跑的同時我頻頻回頭跟老爸說我沒看到夢想館,真相館不管怎樣我一定要看到!

但真的跑了好~大~好~大~一圈,還看不到排隊的人龍尾端係底叨位,
愈跑我心愈涼…
人怎麼這麼多阿!


↓看到這塊牌子,知道我們己經沿著排隊人龍跑多遠了嗎?


老爸覺得人太多了,不想排,
雖然我真的很想看,但剛剛這樣一路跑來看到那麼多人心都涼了,
後來只好放棄了。


↓後來就放寬心欣賞園區的造景







看看時間還不到十點,
本來是預計去排個爭艷館大約二個小時,
看完剛好可以吃午餐,
但爭艷館的人潮更是嚇人,
雖然事先一再跟老爸心理建設來到花博會很多人什麼都要排隊,
出發前老爸也總是服從的點頭表示知道,
但實際到了現場,
老爸著實被人潮嚇到了,說什麼也不願意去排隊。


↓看看這些是散落的人群,也就是沒有在排隊的



↓這些看起來有點規律的人群就是在排隊的,
不要以為只有看到的這麼一小撮,排隊的人群可是繞過好幾個圈的,
這個不過是鏡頭容納的下的冰山一角。



↓看看…連搭個電梯也是大排長龍…



↓園區內百花爭艷,不過可惜的是有些花兒已經有失嬌艷,
畢竟花期有限,展示期內難免無法永保新鮮。



↓嘴饞的老爸買了零食,好貴耶…一盒要$120,這樣的二盒就要$240了!




↓到了用餐時間,美食區的人群依舊精采



↓花博便當($99/個)



↓足足有900大卡耶(沒在怕的啦…摔那一跤應該摔掉不少卡路里^^)



↓菜色還OK,可能也是因為餓了~



吃完便當後步往爭艷館旁的七色彩虹區,
當時聽到廣播:「真相館的預約券已全數發放完畢。」

什麼!

現在才剛發放完畢!?
我抓著老爸說要是我們剛剛有排隊的話就排得到啦!
做功課時有看格友說真相館比較好排,通常中午前都拿得到,
不過剛剛真的是跑到心都涼了,
沒排隊也算是天意,算了吧~

PS:所以想看真相館的捧油不要被人群嚇退,排就是了!



↓七色彩虹區有許多人在這邊用餐,
感覺很愜意~




↓看看爭艷館排隊的人龍完全看不到頭也見不到尾,超多人的啦!



被排隊人群嚇到後的老爸,很消極的想說只要在園區內逛逛花花草草就好,
但我不想屈服,虧我還用心做了功課,
如果只要逛逛園區的造景,那何必一大早就起床,
大可睡到自然醒後下午再來走走看看就好,
我跟老爸說,我們是六點就起床七點多就到場的人,
如果連一個館都沒看到,那不是太浪費了?

雖然老爸百般不願意,
我投其所好的半引誘半丟餌說服他可以排舞蝶館的劇場,
裡頭看劇場時有位子可以坐,他可以趁機小睡一下補個午覺眠,
這點很吸引老爸,因為他沒有午睡不行^^


↓於是我們12:30就到美術園區的舞蝶館排隊



↓整整提早二個小時來排隊哦…看看這款景象!
已經有超多人在排隊了呢!



↓舞蝶館排隊準備進場中~~


許多人都有備而來,有些人帶了小板凳,
有些人鋪了報紙,
最聰明的人帶了撲克牌打發時間。


↓等候的時間我才開始正視自己的”紀念品”
這雙絲襪很耐擦,竟然都沒破耶~
圈起來的部份都有受傷,有的是擦傷流血,有的是一小塊瘀青。



12:30開始排隊,1:40才開放進場,
從進場到2:30這段時間,剛好老爸可以小憩一下。

↓從1/7~3/18的舞鈴劇場是重新詮釋幾米作品的「秘密花開了」,
每天有三個場次(14:30/14:30/19:00)
不想錯過的人可能要像我們這樣提早1~2小時來排隊 >”<



↓看看…這麼多人!
光是場內就有一千多個人坐在這裡!



↓舞台的風格果然很幾米^^


「秘密花開了」大人小孩皆適宜,
一場40分鐘的劇場表演,我覺得還不錯看,
俏皮的表演加上到位的音效,而且頗具正面啟發之勵志教育,
如果可以不用花上2小時排隊的話,
倒是一齣值得欣賞的劇場。

當然如果將坐席當休息的話,
可以像我們這樣吃完中餐就來排隊,
邊排隊邊爭取小憩的時間^^


欣賞完舞鈴劇場後,
接著要步行前往一早就去排隊進場但還沒有仔細逛的新生園區。


↓這個是美術園區的風味館,
從這個角度還能看到無緣參觀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美術園區的迎客坊剛好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
此時大家的焦點都落在台上的小男主角身上,
年紀只有4歲,可是跳起舞來超認真的哦!




↓美術園區和新生園區間是透過花之隧道來串連,
我覺得像這樣一大球的花很吸晴,滿漂亮的~









↓老爸也真是的,來台北了還吃府城的蝦捲



↓這樣一份就要$100!



↓早上好像還沒搭設這樣一條美食區,可能是中午過後才開始的~



↓古色古香的花茶殿,也是唯一不用排隊進場也不用領預約券的展覽館



↓話說這是「林安泰古厝」,古時候的大戶人家未免也太拉風了吧!


看這前庭的腹地之大,
我要是活在古代早上起床要上班光是穿越前庭鐵定就來不及了!



↓老爸硬要我拍這鐘…幹嘛?


老爸說,這個鐘當時是議員爭論點之一,
猜猜這座鐘要多少錢?
鐵架鐵網裡放的是空寶特瓶及乾木屑,
這樣一座鐘要八萬塊!

「什麼!?」我的下巴簡直要掉下來!
老爸邊走邊不屑的笑:「人家說這是創意啦!」




↓隨處拍拍花,花博會場內有許多種類的花花草草,
只可惜有些已經不美艷了,雖然新聞有報導說每天開館前會整理,
也許還是有不及的地方吧。



↓隨拍無意把小情侶也入鏡了,真甜蜜^^



↓這好像是夢想館內延伸出館外的一隅,
整座是由寶特空瓶建造的哦~



↓夢想館的外觀,此時我已經心如止水(不然還能怎樣!!)



↓夢想館前不定時會有一些表演~




↓我實在很愛欣賞這樣的枯枝映天,有一種滄桑美~



↓我家的老藍波^^



後來我們再從新生園區搭園區接駁車到圓山園區,
厚厚…一到傍晚連接駁車都大塞車,
沿著河道的接駁車也串起了車龍,動彈不得!



↓從圓山園區的入口才有幸見到熟悉的花博題字原貌



↓在題字牆的背面立了許多國際旗竿,
老爸又督促我拍下來拍下來~



「這個一支不銹鋼的旗竿多少錢你知道嗎?」
答案~又是八萬!

老爸雖然許多資訊跟不上,不過可是新聞兒童,
只要新聞有播過的都考不倒他。
能夠掌握一些時事當然是好事,
但說真的台灣的媒體大多都是為恐天下不亂,
現在看新聞還是要保有理智的分析判斷能力,
不要被媒體牽著走。

是說老爸也不會看到我這篇遊記,
不然他一定叉腰反駁:「我才不會咧!」



事前做功課知道爭艷館到了傍晚過後排隊人潮會比較消退,
我們再度回到圓山園區時已經六點左右,
我設定七點半前要離開花博,
於是我半撒嬌半強迫的要老爸跟我去排爭艷館。

回到爭艷館排隊區,還是很多人!
不過跟白天的盛況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見老爸又有撤退之意,我趕緊問拿著「排隊末端」的牌子的志工,
問她現在開始排隊的話大約需要多久時間。
「大約40分鐘。」

這樣距離我們離開花博的時間還綽綽有餘,
於是我們進入了排隊的人龍。


果然如志工的預估時間不相上下,
大約40~50分後進入爭艷館內。


以下分享一滴滴爭艷館內的照片,
花兒的爭奇鬥艷還是要親臨現場才能體驗,
爭艷館裡頭展示的是台灣北部國際蘭花展,
聽看過台南國際蘭花展的老爸說,台南的蘭花展也很值得看(人也是超級多啦!)










↓這個是有獲獎的「一枝獨秀」
和孤傲的梅花有異曲同工之妙~




↓步出爭艷館時天色已黑,七色彩虹和黑幕對映著



↓看看爭艷館的排隊人潮還是這麼多…黑壓壓的全是人頭實在嚇人!



↓告別一日花博遊~再見了~



一整天也就只排到舞蝶館和爭艷館,實在太沒品質了 >”<
就今日的花博行統整出一個心得攻略,
如果想要衝衝看夢想館的話,可以一大早就到新生轉運站排隊(所謂的一大早可能是5點左右),
如果直接跳過夢想館的話,
可以早上九點從圓山園區入場排真相館的預約券,
看完真相館後晃一下會場吃個午餐,然後就去排舞蝶館的舞鈴劇場,
下午可以到新生園區走走,傍晚再回圓山園區排爭艷館。
這樣一天下來至少可以排到三個館,幸運的話說不定四個館也沒問題。

當然,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的,
花博的人多到花都被比下去了,
氣候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像我們今天一早就是個鳥天氣,陰天拍照也不美了,
天雨路滑要大家配合跌倒,
人在江湖的我也應景的配合演出,損失真不少。



搭小黃回飯店後,我們住的雙城街就有一個熱鬧的美食街。

↓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繞了一圈後選定這間看起來挺美味~



↓真的還假的~郝市長的簽名是走可愛風格的哦^^




吃完飯就搭飯店的接駁車去台北車站,
結束了這二天一夜海芋也沒看到夢想館也沒排到的不順利的旅程。

別問我花博好不好玩,我一律回答:「超沒品質!」
說真的,市府的規劃可以再完善一點,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寶貴的,改善規劃便民不是很好嗎?

倒是滿足了沒坐過高鐵的老爸,
和最親愛的家人縱使經歷不順利的旅程,
回憶起來可以一起漫罵一起抱怨,
這何嘗不也是一種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