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嘆氣…這真是一趟不順利的旅行。


愛櫻花成痴的老爸在好幾年前就常嚷嚷要上陽明山賞花,
也曾在看花博的報導時脫口說想要去走走,
於是在一個多月前我就做好功課,
想說老爸還沒坐過高鐵,
訂了早鳥優惠(七折),
特地找了離花博很近的飯店,假日的價格也不貴的三人房,
事先上網買了花博門票($220/張),
一切很有效率也挺順利的完成事前作業,
然後就開始著手花博的攻略。

一直對花博很霧剎剎,
要不是真的要前往花博了,我實在懶得去研究。
不過夢想館有吸引到我,
無意發現100張發票可以排隊領取2張預約券(每日限額100名)的這個資訊
透過跟同事募集取得了200張發票(感謝幫忙的貼心同事),
也排好了三條應變攻略準備前進花博,
一切準備就緒,GO!



↓享早鳥優惠訂的高鐵票,來回台北坐高鐵的感覺很奢侈^^


我開玩笑的跟老爸說,叫他要戴早鳥帽才可以享優惠,
不過老爸對這方面的資訊太微弱了,
看他一臉「啥」的表情我也就懶得解釋。

六點就起床(還連續二天>”<)
搭七點多的高鐵,台南到台北不到二個小時的車程,
我帶了韓寒的三重門,一邊嗑書一邊有老爸的打呼聲當配樂。


九點多就抵達台北,和飯店接駁約好10:00在東三門上車。


↓嘖嘖…看看這款天氣…剛剛台南還艷陽高照,台北是什麼鳥天氣阿!?


老爸直呼南北溫差應該有十度,
一下高鐵馬上感受到台北的寒風剌骨!


↓這次訂的飯店(友萊)有免費的接駁車可預訂,司機很準時的來接送。



↓友萊大飯店距花博的美術公園區及新生公園區很近,
步行7分鐘就可到達。



於是我們先到飯店寄放行李,
還未到check in 的時間(下午三點)。


↓飯店的九樓提供房客免費的上網服務,另一端是吃早餐的地方



寄放行李後瞬間身輕如燕的接著前往陽明山,
從飯店步行至捷運站,
搭捷運至劍潭站轉紅5公車上陽明山。

後來發現在步往捷運站時,
在中山路上就有260號公車的站牌可直接搭乘上陽明山,
可惜發現時公車都已經開走了(還一連開走了2台),
所以還是照原計劃搭捷運轉公車囉。


紅5公車一路向陽明山挺進,
沿途有部份的櫻花盛開著,超級漂亮,
但雨不停的天氣讓我們的心情都不漂亮了 >”<

紅5公車的終點-第二停車場,
接著轉搭陽明山的區間小車108號小巴,
下車時剛好赴上108號開車的時間(我想這是這趟旅程唯一順利的地方>”<)

我計劃搭小巴上竹子湖看海芋,
3/11剛好是2011年海芋花季開跑的第一天,
從竹子湖賞海芋,順便用中餐後,
再沿著賞花步道散步下來至遊客中心的花鐘,
這樣大約花費一個下午的時間,
然後晚上接續士林夜市的行程。

感覺很完美對吧?
再次強調,計劃趕不上變化 >”<


↓竹子湖到了…看看這是什麼鳥天氣?!



↓不佳的天色及鳥天氣把路邊原本有氣氛的樹枝搞得像倩女幽魂的姥姥即將要登場似的。



↓看看包成這副模樣的兩個人就知道有多冷…



天氣實在是太鳥了,
還沒走到竹子湖的重點肚子就打鼓了。
隨便看到一家冒熱煙的店就被吸進去找熱食了。




↓老爸說N年前有次上山很想吃雞肉沒吃到,
所以今天是一圓幾年前的夢,一就座就吵著要吃陽明山的雞肉。


有種上山被劫的感覺…
這樣三道菜加起來…要價$900(我的天哪…)
這算是趁雨打劫嗎?
如果好吃也就算了…那鍋鳳梨苦瓜雞不管是苦瓜還是雞肉都沒什麼味道,
更可惡的是連塊鳳梨都沒有 >”<



↓吃飽飯後看到這副光景…



↓又是雨又是霧又是風又是冷吱吱…的鳥天氣…
原諒我一再跳針似的強調鳥天氣,因為我的心情真的只能用很鳥來形容。


這樣的鳥天氣…好好…我換個台詞,
這樣糟糕的天氣擊退了我們想看海芋的慾望,
於是聽從餐廳老闆的指示到對面候車亭搭車。
候車亭抵不住風和雨,
就算是剛吃飽的我也忍不住在原地又抖又跳。

幸好沒有等很久開往北投的公車就來了,
一上車還有位子可以坐,
就這樣一路坐下山到北投的捷運站。
換句話說,
我們上陽明山不過就是換了二班車外加吃了一頓貴死人的雞肉午餐。
(超鳥的…而且一直下雨的天氣害我相機一拿出來拍螢幕馬上就被雨滴占據…雪特!)


↓北投捷運站感覺滿新穎的




↓兩個人在車上都小補了眠,算是有睡到午覺^^


下山後也不過一點多的時間(超早的啦)
眼看來台北的時間可不能浪費,
我跟阿爸說不然行程改去淡水好了。

於是從北投搭捷運去淡水,
逛逛老街或是搭船前往八里喝個下午茶應該也不錯。


↓老爸問我:「幹嘛拍人家的腳?」
我只是覺得穿情侶鞋的感覺很鮮,忍不住按了快門^^



↓地面溼答答的淡水老街一點也不熱鬧



↓天氣太冷了,看到杏仁茶就自動停下腳步想獲得一些溫暖。



↓然後又嘴饞的買了紅豆麻糬餅及綠豆椪,
原來台北的「綠豆凸」就是指沒有包肉的綠豆椪。




原本手抓購物袋的老爸讓我笑說很像街友(購物袋裡裝的是我的羽絨外套),
是因為老爸的衣服太膨用背的方式背不住,
拿在手上又嫌提袋太長,所以用抓的方式。


↓然後老爸想到了一個解決方式~See~



↓老爸超級愛吃冰,不管是冰棒冰淇淋剉冰通通照單全收,
所以看到這個春捲冰也不能放過。


淡水老街面海的這間春捲冰淇淋滿值得推薦的,
花生粉的提味很香,
老爸吃得津津有味呢~~


↓本來有想要坐船到對面的八里喝下午茶…那邊我還沒去過呢~
但看看這款天氣…唉…



↓好冷清的淡水…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通往阿婆鐵蛋的老街人煙稀少



↓逛進一間創意格子鋪,
狂搖頭的這個玩具在幾年前的墾丁有看過,
但每每再看到還是會不自覺停格笑到不行^^



↓這個瓦斯音箱也挺有創意的~
但要價八百多塊我就當是純欣賞~




↓要離開淡水前再回眸一眼,
八里~有機會再見了~




然後呢~就搭捷運回飯店Check in囉~

↓選定的友萊價格很親民,環境也滿乾淨的,
這樣三人房的價格在假日只要$2100(含早餐),
主要是離明天要前往的花博會場很近,
所以覺得還不錯^^



在飯店小小休息一下後,
晚上的行程就帶老爸到士林夜市祭五臟廟^^


↓第一站的臭豆腐真是瀆玩不如遠看焉…
遠遠被飄香吸引,實際吃了之後覺得SOSOSOSOSO…



↓我很難抗拒熱狗的金黃酥脆外皮~來一根原味止饞唄~



↓牛舌餅的甜鹹口味各來一個^^



↓雷達掃瞄到關鍵字~~~


這間的熱奶茶很好喝哦~
我沒幾口就見底了(哈)



↓老爸直呼阿宗麵線很有名



↓看看裡頭的人潮,座位還很屌的只有椅子沒有桌子呢!



↓老爸果然是行家,阿宗麵線真的很好吃耶~讚!



↓水果攤上五顏六色的水果著實很吸引人~



↓猜猜這樣一小袋要多少錢?
這樣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數量竟然就要$100(好貴>”<)



↓我實在是太久沒來士林夜市了,
殊不知對面馬路的燈火通明是因為美食全集中在這一區了,
記憶還一直停留在豪大雞排在路邊還有排隊的人潮襯托呢!



逛完士林夜市也就夜深了,
帶了滿手的美食戰利品回飯店邊嗑邊注意日本強震及海嘯的消息,
我在想今天台北的天空不時飄雨是否正為日本的災難掉淚…
面對大自然的反撲脆弱的人類除了任由擺佈,
又能如何呢?

這問題實在太令人沉重了…
慢慢的我的眼皮也愈發沉重,
於是我選擇進入夢鄉,
明日還要儲備戰力早起和花博來一場硬戰,
晚安。



D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