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想過,是元配還是小三,由得自己嗎?
聽起來很剌耳?
決定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是自己要或不要罷了。
但愛情來時由得自己要或不要嗎?捫心自問。
如同犀利人妻裡的對白:「需要思考的,還會是愛情嗎?」

相見恨晚,就足以讓你該是元配落入小三。


她說,那一次失戀,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
我納悶的看著她,這麼一個精明能幹外表亮麗的搶手貨,失戀兩個字從她嘴裡吐出著實不搭。

「我是第三者。」
從她嘴裡再丟出這顆震撼彈不亞於方才。
彷彿將堆疊在許多重物最底層的往事倏地抽出,停頓一下,恢復力氣後,她娓娓道來。

打從一開始,她就知道自己是第三者,對方完全沒有隱瞞。
兩個人契合的程度,相愛的濃度,
讓他幾度想跟「元配」分手進而將她扶正,
但是,她都拒絕了。

「我知道她陪他一起辛苦奮鬥打拼的過程,她跟他一起捱過來的。」她的語氣,滿是堅定。

12/11是他的結婚日,她刻意和大學同學約了台東三天二夜遊。
全程她開車,故意讓自己很專注,很累。
但她還是在12/10的晚上回來了。
當天晚上怎麼也按捺不住想見他的衝動,
知道他認得她的車,還故意回家換了家人的車後,悄悄地駛進他家的巷口。

不出聲,不打擾,隔著車窗看著準新郎忙著拜天公,
頓時「我到底在幹嘛」的念頭襲來,
倒車離開還不小心撞到路邊的雜物,落荒而逃。

令我瞠目結舌的是,她隔天準時的出席他的婚禮。
「妳幹嘛去!?妳是要去唱婚禮的祝福嗎?」
原來她和他是同事,全公司沒人曉得他們這段低下情。

「但是妳知道嗎?我是在他的婚禮上遇到我現在的老公的。」
也許上帝關了一扇門,會不忘幫你開一扇窗。

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
她說:「也許我不該放手的。」
「為什麼?」
這段婚姻只維持了一年多,他離婚了,
「他為了更早的那一任女友,和結婚一年多的老婆離婚了。」

那一刻,我打從心底發笑。
「這種人,妳沒和他在一起是對的。」


感情的世界,應該要很純粹,不是1就是0,
變質地多了許多的選擇,
到底是要做不被愛的卑微元配,
抑或浮不上檯面的沒尊嚴小三?

愛情,為什麼如此的污濁?

因為相見恨晚而當了小三?
因為怕失去而繼續當元配?

不需要再爛調重彈「只在乎曾經擁有」,
擁有的,我還要天長地久。

很貪心?

不貪心還談什麼愛情?

如果愛情不能這麼絕對,
那麼,當元配還是小三?

我都不要。




此文章投稿比賽於【犀利教主兩性文章比賽-愛情裡,你想當元配還是小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