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好聖地民宿是有附早餐的哦,
雖然是很簡式的早餐,
不過也算是貼心的服務啦~


↓提供各式各樣的果醬,另外還有一桶肉鬆(華姐整個很開心)
茶包也有滿多種的,重點是~有奶茶~哦耶!



↓吃早餐囉~



↓早餐就坐這裡享用吧~~



↓阿芬很貼心的幫我沖泡了一杯熱奶茶,
另一杯抹茶奶綠是阿芬的(連飲品都愛綠色^^)



↓噢…阿芬烤的土司這款焦度實在很對我的味兒~



↓通常會這麼高拐的一定是出自華姐之作



↓阿芬實在可以考慮去當早餐妹了…







↓早安,溪頭~



昨天晚上就有順路去了妖怪村,
今天早上一樣要再去那一區,
根據識途老馬的華姐說那邊再進去有一處像童話森林區的造景,
適合白天去拍拍照。





↓又來到了妖怪村



↓白天再來一次是對的,跟入夜後的風格有另一番感受






↓這一張可以競選妖怪村宣傳海報了(連妖怪都垂涎了吧)
主角媚,背景美,重點是拍的人角度也取得太好了^^



↓到了到了~


這片童話森林區,
裡頭有各種不同風情的小木屋環繞,
所占面積不小,中央的腹地具巧思的規劃童話世界的裝飾,
來到這裡,真的就像進入了童話世界~





↓聽華姐說每一棟木屋前的小牌坊指的是民宿的名字,
可以上網訂房(只是價格不便宜就是)



↓住在這裡的房客可以很恣意的就把車車停在木屋前或是木屋下的停車場



↓柯卡真的很有女王的風範,嫖客當馬伕的到位程度也不遑多讓^^



↓金童玉女的組合不輸給好萊塢的巨星陣仗^^






↓走在童話森林的小徑上,隨時想要掉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洞穴^^



↓今天的天氣剛剛好,不冷不熱,沒有下雨也沒有大太陽~



↓不同風格的木屋互苗別頭



↓隨手拍都美~~






↓這隻撫著心坐在圓石上的小天使,不曉得為什麼讓我很有fu~



↓我去跟小矮人比過身高了,我高了一點^^















真的感覺做了一場童話世界的夢,
涼涼的天氣不時有微風撫來,
空氣裡滿是可愛和幻想。



↓一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馬上從童話世界拉回現實^^



↓排隊都是為了它



↓然後我們又游進了全家,明明剛吃完早餐沒多久


其實是不想重溫昨天在溪頭走一圈下來後大家都餓到發軟,
等一下要進攻的是杉林溪,
當然要補足熱量出發才是王道。


↓這個樣子實在看不出來剛剛才吃早餐而己…



↓攻杉林溪前的肚子保衛戰



↓商圈裡的水果都很特別,顏色種類也不少^^



↓我忘了華姐跟我說這個是什麼了…
但光是形狀就讓我想笑~~



↓阿芬看到水果忍不住就想買,我問她這是什麼,
我印象中她好像是回答我…她也不知道(哈)



↓哈…老闆真是有創意^^




哦哦…在準備回民宿開車前往杉林溪的路上,
華姐在全家的階梯上…仆街了 >”<

↓女朋友二號摔傷了…



↓超級心疼…這感受我一個月前也剛經歷過…


反覆檢查女朋友二號的傷勢,華姐嘴裡念念有詞,
我知道那是一種非常心疼不捨的狀態,我懂我懂,
幸好華姐沒有摔傷,這跟我比起來還是幸運多了,
我秀出我腿上的人工皮然後拍拍她的肩:「人沒事就好。」

確定女朋友二號只是外傷沒有傷及功能後,
我們一行人回民宿開車準備前往距離溪頭17公里外的杉林溪。



前往杉林溪的路上風景很美,
也感受到沿路一直在往上爬,
阿芬超不安份的開了窗一邊欣賞山谷間的美景一邊跳針似的大叫「好水」
坐在最後座的我看不見風景只能盲目的不甘示弱回應「就美」
懼高的柯卡眼睛非常專注的只敢看前方不敢循阿芬大叫的方向看。

一路往上爬往杉林溪很妙的是,
沿途有立12生肖的標示,讓開車的人知道目前開多遠了,
坐在後面看不到風景的我不甘寂寞吆喝大家來玩生肖成語接龍,
一聽到是成語旁邊的小樂又開始裝死了。



↓數完12生肖一車人又研究了一下天干地支後,杉林溪終於到了~



↓停車場旁就有好多不知名的花兒爭艷著~



↓嘖嘖…又都是用公里數起跳的距離,這次我們學聰明了,
避免又像昨天在溪頭像是鬼打牆,我們決定不走步道。


不走步道的缺點就是人車共道,芬多精夾雜汽車排放的廢氣,是有點煞風景!





↓從山壁夾縫中求生存的紫藤花,近身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味~




↓感覺像是整棟樓快倒了的感覺…哈~
是路段的關係拍起來像是傾斜了啦~


繼昨天在紫南宮我把一個吊飾天燈的祝福看成「早安」大笑,
後來發現題字寫的是「平安」換我被大笑後,
今天小樂也重蹈覆轍的把「好茶樓」看成「奶茶樓」,
小三八實在也沒資格笑,
有辦法把「結痂」說成「結紮」也沒高級到哪去!


↓燕庵的瀑布竟然乾涸到…一滴水都沒有!


說一滴水都沒有是誇張了點啦,
但水實在少到我們一路爬上來看到這個乾淨的山壁感到無敵的傻眼(我的瀑布咧?)
爬上這步道前我還幻想等一下是否要撐傘避免被水濺到咧…


↓剛剛就是走這步道上來的,現在回頭看覺得還滿有意境的~






↓杉林溪的風景跟溪頭還是有些不同,同樣都是山區,
卻擁有不同樣貌的美~



↓剛走出女朋友二號摔傷陰影的華姐又開心的指著~楓葉耶~




走到好累了,剛剛塞進肚裡的熱量又消耗完了,
吃一顆茶葉蛋再上~

↓敬鐵腿!



有鑑於昨日溪頭斗大的海報宣傳著牡丹花,
上山後卻一朵都沒看見,
再加上剛剛爬上燕庵的步道看瀑布,
換來的是跟口水流量差不多的細水慢流,
這時,一向好脾氣出名的小樂,
也忍不住一邊嗑茶葉蛋一邊發狠的說:
「如果等一下到了藥花園還是沒看到牡丹花,我就放一把火把花園燒了!」



可見發狠還是有用的~

↓登登登~牡丹花登場


這個是假的啦~一株要價$450,
不過真的滿漂亮的,對吧?!





↓這盆名為「布魯克夫人」也是有標價的,我覺得滿有氣質的^^
真是個有氣質的夫人~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超大牡丹花嬌艷欲滴美圖大放送~




↓要不是裡頭有蜜蜂在採花蜜,真的是美到太失真了!



↓看這花瓣的顏色好特別~像糖衣一般~



↓這朵花是不是都喝奶茶?怎麼蜜蜂特別關照?一定很甜吧~






↓看看這朵花是不是大到太過份了…簡直快比我的頭還要大了!
(華姐傳來小小聲…甘有影?)



↓美到不像話…



↓未綻放的牡丹花庖有那麼一點像是玫瑰花~



↓看了那麼多大朵的牡丹後,看到這些小花兒顯得小巧玲瓏~





我說:「哦~原來牡丹姓葉啊~」
華姐:「對阿,像秋海棠姓秋阿~」


↓這株漸層紫實在很夢幻~









↓杉林溪,真的好美~









↓這個季節還有這麼火紅的楓葉,既稱奇也驚艷!



↓兩棵楓樹一紅一綠的爭艷著,而且剛好是對立在兩邊,
形成很特別的景色~






↓這花的花瓣很特別哦,感覺有點像絲綢,多層次的花庖也別具特色!



↓乍看以為這株玫瑰怎麼髒髒的,後來才發現這是特別的品種,
每片花瓣都有滾黑邊




↓像不像仙境?



↓自然色彩繽紛的杉林溪,有著活潑又和諧的色調。












↓爬上來已經耗了半條命,下山就坐車吧~


連續二天這樣走下來,
出門前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嫖客說昨天的溪頭已經把他後半輩子的路走完了。
(前半輩子的路是在當兵時走完的),
然後今天的杉林溪又把他下輩子的路也走完了。



↓等園區車中~



↓滿景的綠意真的很美,阿芬說這二天下來她的近視度數應該有少二百度。



↓坐園區車到紅樓下車,我問有夢嗎?(被揍)






↓民宿的老闆說的沒錯,杉林溪大約過了下午三點就開始湧入雲霧了



↓回程的路上被濃霧籠罩,能見度愈來愈低,
我一直覺得姥姥要來了…



↓更可怕的是這導航…一整個都是髮夾彎!


幸好平時人比花嬌的小三八開起車來很man,
在大霧中死命跟著前車的後尾燈平安開下山。

最可愛的是小三八每次過了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時都會很有元氣的跟收票小姐大喊:「謝謝!」


就在小三八把車從濃霧中順利飄移下山後,
這趟旅程也到了尾聲,
感謝小三八平安把大夥兒送達台南,你好威!




↓下港幫,溪頭、杉林溪,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