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民宿,
把行李放進民宿後,
接著開啟溪頭鐵腿之行。


↓準備攻上溪頭囉~可惜天候不佳,下起了比毛毛雨還大的濃毛雨!



↓入口馬上可見牡丹花的宣傳海報


但.是!
上了溪頭我們卻是連一朵牡丹花都沒看到!
(難道…這一切都是幻覺?)


話說嫖客已經整整三年沒北上了(只有從高雄南下到墾丁)
出發前幾天接到嫖客打電話來跟我報名這次的春季旅遊,
(聽說一開始是打給他的見光死硬不公開的情人,柯卡跟他說他找錯人報名了,
然後他又打給阿芬,阿芬叫他打給負責預訂及行前規劃的我,一波三折總算有報到名)

只知道要報名,完全不知道這次是要去哪裡的嫖客,
我問:「所以你是要跟我們去溪頭嗎?」
嫖客:「哦…原來你們是要去溪頭阿!?」→連要去哪裡都不知道就報名了,可見這枚幫員很忠誠。
然後,三年沒北上的嫖客一直以為溪頭是個玩溪水的地方,
生活步調一直很隨性(寫實一點是懶散)的他,想說應該滿悠閒的。

萬萬沒想到溪頭是一座山…完全沒心理準備就來爬山的嫖客…傻眼之餘整個有要耕去歹的感覺。


↓see…才剛過入口的上坡路段就快不行了的嫖客^^




↓和二年前來過的景色沒什麼改變,倒是天公不做美壞了許多美好 >”<


這裡的定點距離幾乎都以公里起跳,
每個指標說明定點的距離好像都是參考值(我們一直大喊騙人騙人!)
因為我們像是鬼打牆般的走了好久好久→其實應該是自身的心理障礙吧^^



↓華姐遠遠的就興奮地說明這是楓葉(我可以喊你一聲小老師嗎?)


溼答答的樹葉看起來真不清爽,唉…真是個需要帶爽身粉的氣候!


↓咱們的地圖通阿芬很專注的邊走邊研究地圖,
偏愛綠色的她(無關政治)一直嚷嚷她快跟這裡融為一體了。



↓大學池到了…柯卡跟小樂的考驗也來了^^



↓明明是一座很有意境很幽美的橋,
對超級懼高的柯卡跟小樂卻像是一條奈何橋,
每前進一步都像是要上刀山。



其實原本以為懼高的只有柯卡,
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小樂更是懼高的翹楚,看來她是內歛多了,
完全沒讓我們發現她有這麼的懼高。


↓前有小三八引導後有嫖客當安全氣囊,
小樂還是步步坎坷步步驚,有好幾度想要放棄卻又不敢回頭。


這一天,柯卡終於找到同好!

我跟華姐走上橋的至高點時,突然感覺一陣落寞。
畢竟女生太勇敢太自立自強實在是太沒有女人味了,
於是我跟華姐站在橋上拼命大喊:「好可怕哦…我好怕…我不敢下去…」
「救命阿…我好怕哦…」
「怎麼辦…我不敢下去啦…」
「哎喲…怕死我了…我要哭了啦…」

兩個人做作的呼喊沒人搭理實在是很乾,
眼看著一群人視若無睹的往前走掉了。



接下來我們決定走景觀步道,
也就是非平坦的馬路但可以充分的享受芬多精的那種。


↓但是走了很久很久很久…(以下無限省略)
一直有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fu…



↓很喘…但面對鏡頭還是故作輕鬆~



↓這個人聽說以前是海陸的…



在步行的過程有一隻很大很肥的蜜蜂一直繞著我們飛,
最後卻死命地繞著我的頭轉,翅膀拍打的嗡嗡聲吵死了,
我又不敢像打蚊子般的賞牠一巴掌。
柯卡:「妳的頭有抹造型品太香了,所以牠繞著妳啦!」
華姐:「牠可能誤以為是蜂巢。」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快休克的嫖客差點沒被我踹下山崖。


↓走了很久一直都在這樣的步道內前進…


其實景觀滿不錯的,林立的樹木滿溢著霧氣,
有一種雲深不知處的體驗。


↓搞個復古模式感覺倩女幽魂的姥姥就在轉彎處張著大口吐著滿是黏液的舌頭!



不停上坡的景觀步道讓人很喘,
一群人走在步道上時而愜意時而喧嘩,
時而詠詩,時而亂接詩。

「松下問童子」
「春眠不覺曉」
「但願人長久」
「雲深不知處」



↓終於連接到大馬路了,眼前一片豁然開朗,雨也終於停了。



↓雲霧開始灌入這片森林…能見度愈來愈低,我們要變仙女了~



↓真是…只羡鴛鴦不羡仙~



↓一群好友同遊,一群姐妹共享這片芬多精的感覺,實在好極了!



↓當我們同在一起~



嫖客一直說綁在他腰間的外套一直有要滑落的FU,
看來這趟沒有溪的溪頭之旅讓他消油不少^^


↓沿途很多這個不知名的白色花(有請自然科學小老師來解答)
特別的是花朵總是向下垂放,還滿大朵的,白花映著綠葉很搶眼



↓空中走廊快到了~抬頭的同時小樂腿又軟了…



↓空中走廊逼進中






↓先來點DIY音樂鎮定一下人心(話說柯卡跟小樂不知道躲到哪去了)



↓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高度22.6公尺,大約是7-8層樓的高度


走在空中走廊上,彷彿與天空更靠近了,與高聳的林木更可以近一步接觸。


↓柯卡一個人默默的挑戰自我極限中(另一個懼高狀元在入口處就自告奮勇當包包褓母)


我算過了,柯卡大約從入口處前進了五步的距離,
然後就拖著發軟的雙腳飛也似的跑回原點了,
釋然一笑:「我還是在這裡等你們就好。」


↓挑戰空中走廊的就只有我們四朵花(其他三隻小貓在入口處等招領)
小三八一路是兩手平扶緩慢前進,只有鏡頭一對焦時裝成很man!


其實空中走廊比大學池的吊橋好走多了,是平面的而且不會搖。


↓不過當你真的蹲下來往下看時,一陣腳癢隨即竄起…


可能被小樂傳染了懼高的小三八(依我判斷是口水吃太多的關係),
蹲下來看高度時亂哀嚎一通,一直嚷嚷蹲下來的感覺很想放屁。
我跟華姐跟阿芬笑到東倒西歪,
空中走廊下路過的人應該很害怕,東閃西閃就怕被上面的小三八的屁彈到吧^^


↓這三個俗仔來一張,逼他們站在走廊上看那笑容都是硬擠出來的。
(嫖客不是懼高,是拒喘)



↓又是一陣七嘴八舌



↓看到鞦韆時我跟阿芬很是興奮~



↓嫖客這般深情款款的盯著小三八的七里香,
我們著實替小三八擔心入夜後的安危。









↓小三八說華姐今天一整個很有柯以柔的fu,
那麼來主持個~溪頭那麼大)))))))))))))))



↓聽說這兩個之前都是海陸的,
聽說是來自於這兩個人的自稱。






↓發現松鼠!


小三八這次帶了一台可以變焦32倍的相機,
聲稱連月亮上的坑洞都可以拍得出來,
我們站在離松鼠很遠的地方不敢驚動松鼠怕牠跑掉但又想拍牠的身影,
我跟小樂一直鼓吹小三八快變焦拍起來,
如果拍月亮的坑洞都沒問題的話拍松鼠哪會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變焦後整個超晃,畫面糊成一片,
然後小三八就開始被我跟小樂嘲諷,
我也就默默的用自己的相機變焦把松鼠拍下來。


溪頭巡禮結束後從第二停車場出去,
迎面而來的是熱鬧的街道,
也就是後來改為頗具特色的妖怪村。


↓山區的蔬果看起來就是特別的新鮮~
蘋果苦瓜很可愛呢!




↓沿著下坡路段走下來就是松林町-妖怪村



↓位於明山飯店旁重新規劃成日式風格的妖怪村,
是這一、二年才興起的(二年前來還沒變身呢!)


明山會館的創立者實在太有創意也太懂商機了,
二年前還是平凡的街道加點巧思搖身變成日式風格的小商圈,
同時也變成了來溪頭必打卡的景點。


↓顯示18°C的松林町,實際上的感覺很冷,
讓我們一群人開始頻頻感受到山裡的冷氣放送。



↓實在是很有FU~



↓妖怪村裡頭的全家也小有裝飾呢!


到了這麼有特色的地方,當然要開心的買杯奶茶乾一杯啦~
同為奶茶愛好者的柯卡跟我一起享有第二件六折,
午後時光的英式金麥奶茶還不錯喝^^


↓然後我們選定了這間妖怪鍋物來犒賞鐵腿的彼此,
基本上也是因為又冷又餓,鍋物十分能引起我們的味蕾共嗚。



↓我們挑了個好位置,這個角度剛好可以往下看到素人表演。



↓入夜後開始有悅耳的旋律傳來,吹奏的音樂聲在整個妖怪村飄揚






↓這個是…



↓步行回溪頭民宿的沿途也不馬虎的有紅色大燈籠一路目送我們離開



↓晚上的溪頭入口處竟然還有燈光造景,好high~
沒帶腳架拍不出眼睛看到的美感,
但在冷風中硬要拍,搞得我都流鼻水了^^



↓回到民宿的第一件事…



在山區民宿內是沒有夜生活的,
氣候不佳也沒辦法看星星,
(明明我講的就是星星,小三八硬是耳背聽成清心,幹嘛欺負我漏風阿!)

回民宿後七個人全窩在四人房,
領取號碼牌排隊享受嫖客的潘氏專業按摩樂(這就是帶嫖客出門最大的好處),
週末的夜裡娛樂節目多不怕寂寞,
光是天才衝衝衝的節目就讓我們激動到溪頭山區都迴盪我們的笑聲,
簡直就要把民宿的屋頂拆了。

四人房裡有一張床特別大,可以容納下三個人睡也不會太擠,
於是阿芬指著我跟小樂說我們三個睡一張床,
柯卡跟華姐睡另一張床,
嫖客跟小三八就睡對面的二人房。

夜裡有聽到小三八的哀嚎,
據當事人說是因為也在享受潘氏按摩樂,
雖說如此…但腦海還是忍不住浮現下午兩人在攀登好漢坡的那個畫面…

三人同床,我睡在最左邊,在家裡我的左邊是下床的空間,
所以一整夜我無意識的頻往左邊翻身幅度還不小,
也就是說,整個晚上我撞了不知道幾次的牆。

就在撞了N次牆之後,
具老人精神一向最早起的華姐起床後,
為第二天的行程揭開序幕。



D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