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下港幫的春季旅行難得柯卡說要開車(山路哦山路哦)
柯卡早在明末清初就宣布八點鐘要從她家出發,
從台南出發的小三八跟小樂詢問要幾點到我家集合時,
我想著依柯卡開車的時速加上在高雄還要沿途撿人上車的時間差,
隨口跟小三八說九點左右到我家集合好了(我心想九點根本就是太高估…)

八點多阿芬來電說她們上車了。
我好整以暇的擦著隔離霜一邊漫不經心的回覆:「剛上車嗎?還是剛上高速公路?」
阿芬:「我們已經上車很久了,柯卡在飆車,現在時速110。」
呿…騙誰阿?以為我今年剛入幫嗎?

於是我還是照著自己的tempo慢慢來,
八點五十分,手機又響。
阿芬:「我們到了。」
最好是啦。
「到了?到哪裡了。」
阿芬:「到你家巷口了啦,都跟你說柯卡飆車了!」
啥!?
真的到了?!見鬼了…手機差點沒被震落,
剛剛是吊高鐵車尾來的嗎?



↓全員到齊,五朵花不求人來一張~



↓我家阿芬真的貼心貼到腳底了,
怕我的鞋子磨腳還特地帶了3M的護腳貼片,愛你哦!




第一站的紫南宮算是臨時決定多出來的行程,
一行人說要去借發財金,
坐在最後座的我耳背聽成要借發財車,
還自顧自的以為借發財車是不是要去溪頭載牡丹花下來叫賣。


↓現在大廟也都開始注重文學造詣,連入口指示也講究押韻這檔事。



↓金雞母跟金元寶,實在是台灣人的最愛^^



↓有沒有看到…現在借發財金整個是走銀行經營化,
求金跟還金還分成不同的窗口處理呢!



↓要求金的話要先拿這張申請單填寫



↓看大夥兒振筆疾書,想要發財的決心不容動搖!


借發財金一般就是六百元起跳,
有沒有上限我倒是不太清楚。


↓填寫完申請單後準備進入排隊



↓求金可不是隨隨便便~


記得要帶身份證或是駕照,
IC健保卡也行,不過健保卡必須是有照片的。
未滿20歲的人也還不能借哦~先做做發財夢就好,發財的事還是讓給年紀大的先^^
還金時記得帶回原紅包袋哦!

紫南宮的借發財金管理專業到以身份證做為登記,
方便神明one by one 受理(哈)


↓六百元的發財金到手,還金時記得要帶回原紅包袋


求金要本人,還金的話可以代還沒關係,
期限是一年內要還,
沒有創業沒有投資的我,有點傷腦筋不知道這發財金該運用在何處。
(買樂透?人家說發財金要用在正途,偏財方面是沒用的)

小三八 & 小樂 OS:啥米?我們兩個一拿到$600發財金就各花了$500去買大樂透了內…


↓咦…我現在突然想到應該上山用發財金買牡丹花下來叫賣才對…






↓這才是正港的不求人啦!



↓這個聖杯的吊飾實在太可愛了~




↓嫖客說:「我才不會這麼白痴買這種東西。」(被揍)



↓紫南宮周邊有許多像這樣色彩繽紛的小攤,蕃薯包屬這裡的特產


我們買了左下方像是地瓜球的炸物,
裡頭還有包餡,還算不錯吃,
但我還是覺得空心的地瓜球比較好吃。


↓連蜜蕃薯也很colorful



↓來到紫南宮絕對不能錯過的「七星級廁所」,誠如柯卡說的,一定要來拜一下的啦~




↓see~整個超高級的啦~


圓形的建築由多扇木門環繞,
聽說這座竹筍造型的七星級廁所是斥資4千萬元打造而成的,
中心點的水簾噴池是從4米高牆傾洩而下,
伴隨輕柔的音樂聲甚至我還感覺裡頭有空調放送,真的很高級!


↓華姐執意要「對號入座」



↓七星級廁所外乘涼處的椅子滿漂亮的



↓柯卡穿了件很有意境的衣服,華姐跟阿芬忍不住在光天化日之下調戲起良家婦女



↓這隻貓頭鷹的眉毛實在是點到我的笑穴…讓我想起林正英的一眉道人^^



↓這條質感相機帶可是華姐純手工DIY的作品哦~不輸給專櫃吧~



↓看看今天天氣多麼好,太陽多麼大(但一到山上就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我真的盡力了…



↓紫南宮裡怎麼什麼都大?看看那顆高麗菜可以煮一個部隊的火鍋了!



↓柯卡常常在無意間的舉手投足流露出性感(嗶嗶~注意!指不開口的時候)



↓華姐這個質感手機袋整個是我的菜~我愛~



從紫南宮往內湖國小的路程由自告奮勇的柯卡駕駛,
這段不算長的距離大夥兒不敢太喧鬧,
每每阿芬看到窗外的美景驚呼時我就會連帶指示:「柯卡你看前面就好。」
華姐發現新鮮事時大喊:「哇~有牛耶~」
我會保持異常冷靜的說:「柯卡我們幫你看就好,你專心開車。」

對於只會前進不會後退不會停車的柯卡,
到了目的地時小三八就要隨時待命準備跳車衝進駕駛座(以往這都是不良的工作)


↓內湖國小到了,好感動~~(感動的是這間重建後的日式美景還是平安抵達,已傻傻分不清楚)




↓實在是太有日式風格的fu了,在山上的空氣又好,光看這幅美景心情都好了起來^^



↓經過九二一災後重建後,全區採木構建築,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來拍綠光森林2好了,好有偶像劇的fu~



內湖國小種植許多蕨類植物,由於拍不出肉眼看起來的感覺,所以就沒拍了。
倒是在這裡華姐跟阿芬滔滔不絕的說著蕨類植物的種種特性,
一個說明,一個搭腔還補充,
我說:「好厲害哦…你們怎麼都知道阿?」
兩人異口同聲地說:「這小學不是都有教過嗎?」

我整個足足倒退了30步以示我的崇拜及震驚,
怎麼?我小學的自然科學是不是要重修阿?


↓這一張是女女系列~



↓這一張也是女女系列 ^^



↓在這所森林小學真的隨手拍都美,
木造日式平房搭配群山環繞的背景,陶醉放空兩相宜。




↓本來想藉著有fu的背景幫阿芬來一張相親照,
怎麼變成礦泉水廣告了?


這倒也說得過去啦,
好山好水,美景美顏,
喝一口濃純香,望一眼淺痴笑。
最後來個有力的slogan:呼乾啦!



↓微風輕撫,空氣飄溢著復古日式舊舍的想像,
我很喜歡這裡。




↓這張拍得超級有FU


全景模式不用召集大夥兒,各據一方仍自在地呈現在照片的一角,
唯一的缺點就是拿鏡頭掃射的柯卡沒能入鏡。


↓像不像漫步在日本的不知名小徑上?



要離開時剛好有旅行團剛到,聽到導遊在介紹時說到這間國小全校才12名學生,
聽華姐說看教室裡面的桌椅也只有一、二桌,
所以每次月考要嘛是第一名,要嘛是最後一名,名次超極端!

倒是我想到只有12名的小學生,
森林小學不收費的開放參觀,
提醒各觀光客要維護環境的整潔,
可不要造成這12名小學生的打掃重擔才好。



↓抵達溪頭森林園區入口,等候已預訂的民宿老闆來帶領我們進園區。


訂園區裡的民宿有一個好處是順便省停車費,
入園的門票也會比較便宜(原$200/人→$150/人)


↓我們今天住的是園區商店街內的好聖地






↓老闆說這不是地下室,在山區裡房子順著地勢而蓋,從房子的另一面看來這一層又像是一樓。



↓嘿…還有一個交誼廳耶,等於下了樓後一整層都給我們包了^^



下了樓梯後迎面而來的是交誼廳隔開兩間房間,
一間二人房一間四人房,
剛好小情侶可以睡二人房(中間隔了交誼廳完全不用擔心隔音太差)
四朵花睡另一邊的四人房,
後來才報名加入的嫖客一個人加床後獨佔交誼廳。

以上是初步的理想規劃,
但實際上入夜後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兩間房間都有衛浴哦,而且還都有浴缸,
換句話說我們擁有雙衛浴耶~這對女生多的旅程是一大福音。



↓這是四人房,整個是木造的風格



↓從這張照片簡單說明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格局,
現在位於四人房拍出去,這扇窗外就是交誼廳,再裡面的那扇窗就是二人房。



↓民宿還有準備colorful的室內脫鞋,真周到^^



↓這是嫖客及不良一進民宿後的標準動作,我們都習慣了。
(不良明明沒來,卻還是頻占篇幅…在澳洲的他耳朵應該很癢^^)

這張照片重點不是嫖客,而是旁邊那台除溼機(體積大不小心誤導了這張照片的主題 >”<)

溪頭園區位於海拔一千多公尺之上,
有來住過附近民宿的朋友都有說房間會很溼氣,
那種房間及寢具潮溼的感覺我在阿里山的飯店有感受過,令人很不舒服。
忍不住要誇讚一下這間好聖地民宿,
房間滿舒適而且乾爽,環境衛生也OK,
隔天有發現除溼機已經滿水位了,可見有充分發揮功效,
六人房假日房價$4800(附早餐,另贈二張溪頭門票),
整體評價我覺得還不錯!



D1(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