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來我就忍不住對美X唉唉叫,
我的門牙痠到我講話都會有莫名的頓點,
講不到幾個字未成一個句子就要停下來哀嚎幾聲再繼續…

昨晚雖然丟丟痠了一整個晚上,
但我還是見証了傑克的時刻。
上次調整的隔天我就發現我的門牙分家了,
這三個禮拜來我每天心繫著搞分裂的門牙讓我從醜小鴨變成更醜的小鴨再進階超醜的小鴨,
不過,兩顆門牙的分裂,在昨天短短不到三個小時,就回歸了!



昨天看診的時間比較早(雖然在候診間等了一小段時間),
但看到醫師時覺得他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以往約的時間超過八點的話,醫師看起來都有倦容了)。
按照慣例的問候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的門牙分家了!」

醫師好整以暇的說:「那是一定的,因為上次先拉一顆門牙往左移。」
「而且接下來會分得更開。」


「蛤!!!」→我這個蛤的分貝應該連對街在賣水果的老闆都聽到了!


可能是這聲蛤的分貝著實震到了醫師,
他馬上”丁今”的說不然他儘量幫我調整到不會那麼明顯。
這說明一件事,
“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是有用的”→不是,我的意思不是這個,
我要說明的是,門牙分家並不會影響我大喊的分貝數。


解下上次勾的橡皮筋後,
醫師說了一句:「你的門牙要修一下。」
交待旁邊的助理一些專業用語後,
然後我就聽到並且感受到有一台磨東西的機器在我的門牙上來來回回。
這聲音比較不一樣,跟往常洗牙的尖銳吱吱聲不同,
一樣是尖銳的聲音,但是聽起來就像鐵工廠裡磨東西的聲音。

在這裡不得不再次稱讚一下這診所的服務實在很不錯,
每當醫師在動作時如果有水噴到嘴巴以外的部位,
隨側一旁的助理會馬上幫我輕拭,
這點說真的很貼心,看過那麼多的牙醫真的就只有這裡會有這麼好的服務。

磨刀霍霍結束後,醫師要我起身漱口。
我問:「醫師,你剛說要”修一下”是指?」
「我剛剛就是在幫你把門牙磨細一點阿,你的門牙形狀頭大身細,幫你稍微修細一點。」
我下意識馬上拿出小鏡子。
「不會很明顯啦,不過磨瘦一點有助於以後拉攏的密合度會更好。」
我仔仔細細的看著鏡中的門牙,的確沒有很明顯,但硬要分辨的話的確是有變瘦了一點。
我轉頭對醫師投以甜美的一笑。「那…這個只能瘦牙嗎?有辦法瘦身嗎?」
看來醫生的幽默我實在不敢領教。
「我可以幫你調痛一點就有可能可以瘦身了。」
不了不了…謝謝!


經過前陣子的調整,我的上排牙齒有整個偏右跑的情況,
最明顯的就是兩顆原本該在正中央的門牙雙雙約好往右遷移,
笑起來的模樣就像是臉歪掉(哈哈),
所以現在醫師準備一一幫我的上排牙齒往左拉。

上次橡皮筋就是先拉左邊的那顆門牙往左,
所以才會讓兩顆緊緊相依的門牙分家(然後我講話又更漏風了三個禮拜),
本來醫師想要再繼續拉那顆門牙更到位(也就是要讓我的門牙更決裂),
但聽到我剛剛那~麼~大~聲~的~蛤~之後,
他很識相的這次勾右邊的門牙一起往左拉。

然後還幫我那顆三七步牙重補,因為那顆之前就是太叛逆了,
刷牙完全刷不到導致蛀牙後抽神經,之前是給別的診所醫生處理的,
我這位醫師說之前的沒有補好,他今天幫我重補。
坦白說這位醫師的技術我還滿信任,整口牙都交給他了,
我的整顆心不全然的信任說得過去嗎?

上排勾一邊橡皮筋,從左邊的大臼齒一路勾到門面的兩顆門牙,
下排一樣是繼續圍城全勾,從左邊的大臼齒找了左右兩邊的小臼齒當轉運站後一路勾到右邊的大臼齒。

因為我覺得我的上排牙齒還是有點暴(當然跟未矯正前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而且跟下排的牙齒咬合起來的平整還有很大的落差,
我問醫生以後我的上排牙齒還會再往內縮嗎?

「會,而且還會再縮很多!以後會縮到跟你的下排牙齒切齊。」

Wow ~ 這實在是太傑克了,我的上下排牙齒真的離很遠耶!
二十幾年來從來沒有碰過面,想必往後在碰面的那一刻會愴然而涕下吧!
(PS:阿芬,是涕下沒錯,在高山上缺氧的胡言亂語妳就當沒發生吧)


跟助理約下一次的看診時間時,
我忍不住問了這位資深助理一個困惑我多時的問題。
我跟助理說,我發現阿~~
我現在的牙齒好像變得很U形,
應該說,本來是比較弧形(也就是比較不深的U形),
我問助理聽得懂我的描述嗎?
她說她了解,就是現在笑起來看到比較多的牙齒(是也可以這麼說啦)
我問這樣的改變是正常的嗎?
她說是正常的阿~有很多女生專門是為了讓自己笑起來有漂亮的U型來矯正的。

是這樣哦…
但是我一直在意的是,
這樣笑起來,嘴角兩側離U型的牙齒有點距離,
除了看得到比較多牙齒之外,
還…還會覺得…嘴巴變得比較大耶 >”<

資深助理:「這樣是好的阿,這樣笑起來比較甜。」
難不成我之前笑起來是苦的嗎?


從醫師把橡皮筋勾到第二顆門牙開始,痠度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回到家後一邊整理前兩天去溪頭的照片一邊感受強烈的痠痛,
丟丟痠…丟丟痠…
不過我必須坦承,這種痠度跟拉先前三七步牙的那一次比起來,
還是遠遠不敵浪子回頭的大轉折(那次應該是目前我的矯正牙涯裡最top的一次)
可能是門牙比較大,受力面積也比較平均有差,
但還是痠…還是痛…

晚上大約十點多,我實在是痠到無法將精神放在整理照片上,
起身照鏡子看這折磨人的門牙,
我的老天爺阿…它們竟然重逢了!!!
兩顆門牙已經靠攏大唱曹格的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實在是太傑克了!短短幾個小時那個分家的縫已經不見了!

也就是說,剛剛的痠痛就是我的第二顆門牙在搬家,
突然覺得一切的痠痛都值得了^^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當齒間有縫時,沒事的時候舌頭就很愛抵在那個縫間(透氣用嗎?)
三個禮拜已經習慣分家的門牙有個縫,
舌頭也就有事沒事都去靠一下那個縫,
現在門縫關起來了,舌頭抵到的瞬間有點不習慣,份外覺得好笑!


總之就是才過幾個小時我的門牙就又相親相愛了,
小別勝新婚的代價就是我要忍受丟丟痠,
相對的右邊門牙與三七步的縫就被拉開了,
我倒不怎麼在意,因為這個縫偏右,跟門牙有縫的蠢樣比起來好太多了^^


但我還是很痠耶…
重逢就好,乖…別這麼高調的讓我感受兩顆門牙的感情有多濃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