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前天的累攤,以及昨天一整天的恍惚,
今天的精神算是好多了。


這回自備耳機,耗在影音區,
眼前的大窗是一片綠蔭。

我不懂的是,
後面這位也戴著耳機,借的片子也正在播放中,
為什麼要直盯著我的螢幕看呢?
在我換個坐姿發現身後的人透過我的背影正盯著我的螢幕時,
那感覺真是怪透了,
我很白目的故意伸展一下後,喬個占滿螢幕的角度擋住他的視線,
果然一山還比一山高,
我從螢幕的反射看到他也移動了角度繼續看著,
哼!
這是印證別人的東西都比較好吃的道理是吧?


等候外帶的燉飯,順勢逛了一下旁邊的文具店,
在門外的展示架上看到整架有質感的書籤,
大竊喜!
掩不住嘴角的笑意,開心地挑著。

於是,我溜進了店內,
一直以來,我總是愛逛文具店。

可能是嘴角的笑意未退,
迎面和我擦身的男生多看了我一眼,
突然覺得不好意思低下頭走過。


看到了一張好有fu的卡片,封面的隻字片語吸住了我,
打開內頁,忍不住小驚呼~~~
十足寫進我心坎裡了!
蹲在卡片架前,一個好大的會心一笑,
我決定帶它去結帳,
也希望,它能有寄出去的一天。

然後,店裡傳來了陶喆的流沙。

很多時候,買的,有的,人家送的,我都捨不得用掉。
就像,我的小冊子何其多,
但每回進到文具店,我總是停不下來搜尋有質感的小冊子。
今天,一本有創意的心型小冊子,
又順利的傷了我的荷包。

經過堆貨區時,傳來兩個店員的談話。
「我跟他說,如果他不愛我了,他可以直接跟我說。」
說的是一位女生,年紀應該很輕,
不小心聽到這段話,突然有些感慨。

好像,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但事實證明,這無非是太傻太天真了,
如果一個人愛你,他會想盡辦法讓你知道,
如果一個人不愛你了,他會盡可能不讓你知道,
更別說是直接跟你說了。

至少我知道的是這樣。


硬是把陶喆的流沙聽完,才甘願結帳離開,
包包裡多了書籤、卡片和小冊子,
我滿足地一邊吹著涼風一邊哼著流沙騎回家。





我不願意記取教訓,
因為我害怕如果我開始記取教訓,
我就會失去相信的美好。
                《美恩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