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觀賞舞台劇,獻給了吳念真導演的人間條件。
 





↓天氣超晴朗的週末,帶著藝文氣息來到了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中場休息時仰頭隨手拍了這張照片,星星點燈。
(其他時間是不能拍照的哦)
  



三個小時,親切的鄉土味,
情感內歛鋪陳,屬於4、50年代的悲情故事,
我彷彿看到三個傻瓜的遺憾,
愛情裡的傻瓜。


「這世人你沒欠誰, 你最虧欠的是你自已。」


 
有些事,有些人,沒有抓牢,錯過就是一輩子,
很多時候我想著,
人除了不要太自私,好似也該好好對待自己,
總是替別人想,總是犧牲奉獻,
留給自己的,是殘忍。


念舊的吳念真,產出這般有深度的舞台劇,
整場蘊釀下來,
謝幕時我竟止不住淚水,
旁邊的Alice遞給了我衛生紙,我報以不好意思的笑。


令我最懊惱的是…我竟然忘記帶眼鏡…啊啊啊…心中暗罵自己千百回,
幸好淳妹有帶望遠鏡(很妙吧^^)

整場下來,我應該比別人更清楚舞台上每個演員的表情為何^^

 
每個場景都有一段曾經,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故事,
你是誰的曾經,而我又是誰的故事?
 
「人生到頭來剩下的除了記憶,還有什麼?」


悲傷的故事,卻泛起在座每個人的共鳴,

很好看。
 
最後,
吳念真導演感性的結尾,

「何其有幸,我們如此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