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久以前就注意府前路上這棟白色小屋,
後來才知道這間是早午餐的小店,
前陣子在誠品翻閱鵪鶉鹹派的介紹,
加上鵪鶉的官網設計很特別,
其中一篇延後一小時營業的通知文宣,文字傳達出質感,
於是我決定挑個假日來享用早午餐。 
 
 



「鵪鶉心中有超越一小時的極需要,
是換算成秒而秒秒親密的晨間手感料理準備,
是多出六十分鐘的氧氣芬芳,
用來堆砌與戀人的新口腹之慾,
是無以名狀的生活癮,
想偷一大把府城的閒散瀰漫置於室內外,
用來微調戀人.空間.美食物語」 

 



↓縱使是這麼小小一間,白色的建築仍是十分搶眼。 





↓千萬記得一定要先訂位,訂位的時間為九點、十一點、一點……,
因為用餐時間限制二個小時 




↓鵪鶉也是一室藝文空間 



↓一樓的吧台全客滿了…外頭還有一些人等著呢! 



↓小小一間的老式建築變身餐廰的模式,
在台南已經快成一項指標了^^

 
 
↓蓄意外顯斑駁的牆和素雅的白色搭配,
簡約懷舊的風格油然而生。 



↓我發現這裡的藏書有一些我也挺有興趣的,
可惜用餐限時2h。 




↓二樓的走廊 ,白色窗戶的那一室是另外的沙發區,感覺挺不錯的,
裡頭已經有人入座,不好意思拍攝。









↓早午餐有三到四種可以選擇,每人低消$80 
 


↓第一次來當然是嚐嚐鹹派先~



在訂位時店員有說明鹹派為現烤需等候30min,
建議我們先預約餐點,

所以在訂位當天我就先點餐了。
(不然用餐才2h,光是等餐就要30min可是很浪費時間滴>"<)



↓培根菠菜蘑菇  
 




↓沙拉的醬汁帶著花生香,味道還不錯,
倒是這個紅紅方塊狀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有點折磨鋼牙妹,我連咬都咬不動。 




↓菠菜的含量滿多的耶~菠菜味兒滿重的,
個人覺得這個口味還好。 





↓野菇雞肉



↓這個鹹派的顏色看起來就合我的意了^^ 



↓派邊酥香,內餡烤得夠熟透,不會有切開後吃裡頭的餡料有溫差的情況 

我覺得這個野菇雞肉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鹹派類的東西好像容易吃多膩口,
大概吃過半後就開始出現邊際效應遞減了… 
 

 
↓洋柑菊茶,旁邊那個可愛的綠色包裝是三粒裝的方糖哦~



↓錫蘭紅茶…順便偷照最近進入青春期搞矜持的小喬茵(哈) 



↓差點被忙碌的店員遺忘的濃湯 



↓蕃茄濃湯很好喝耶~味濃酸度剛好,我二三口就見底了^^



假日用餐實在是太~多~人~了,
視線所及之處都是人, 
完全沒辦法仔細欣賞店內的細節及用心,
下次想要試試看鹹蛋糕,
以及好好觀賞店內相關的藝文點綴。

  




***********************
鵪鶉鹹派.藝文空間
06-2282038
9:00~17:00
每周三店休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
www.quailquiche.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