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該是星期三才會進行的第十五次調整,
今天一早接到診所的電話提前今天進行。

左上排的臼齒還是一直很不舒服,
此次醫師安排照了X光,
我擔心會不會是牙齒出了問題,
醫師判斷因為最後面的智齒長出一點頭來加上鋼牙的關係,
導致有個死角很容易卡渣,
於是決定將左上臼齒的鋼牙重黏,調整一下角度減少卡渣的機率。

要重黏鋼牙的首要步驟就是先將固定在牙上的鋼線解下,
醫師扳開鋼牙上的小窗後,
鋼線就俏皮地"咚"了一聲彈出來,
好死不死,整個彈到我的鼻子上。

噢……………

我忍不住哀嚎了一聲,實在是太痛了,
過程有感覺到醫師的措手不及,
鼻頭被鋼線瞬間鞭打的感覺相信這世界上有體驗過的人一定不多,
由於只是要換一顆鋼牙,所以醫師就先將解到一半的鋼線擱在我的唇間及鼻頭旁,
我想,如果這時有面鏡子讓我看一下,
相信一定是副蠢樣!

完成後,我順道想問問醫師關於上個月開始掛的八字型橡皮筋,
坦白說我壓根兒不想掛這八字型,實在很醜,
而且我感覺好像一個月過去了,也沒什麼大進展。
沒想到醫師竟搶先我一步:「嗯…這次調整的狀況很好哦!」
是這樣嗎?
我還是忍不住問:「上個月掛的這兩條…有用嗎?」→心裡很希望醫師說這次就不用掛了…
「有阿!你看上次你的上排跟下排差那麼遠,現在只剩下4mm而己。」
……真的哦?
「我的目標是拉近至2mm」

哦~好!→一整個又被醫師給hold住了^^

最後醫師又幫我做了一次美白噴砂,
一邊碎念著:「這次變色的程度還好,只有一點點。」
哈哈哈…心裡偷笑著剛剛才把咖哩飯當晚餐呢^^


離開診間到櫃台與助理約下一次的看診時間,
由於剛剛被鋼線彈到的鼻子實在太痛了,
我拿了鏡子細看一下…夭壽!我的鼻頭竟然在沁血!!!
難怪剛剛醫師有稍微幫我擦了一下鼻子,
當時我還以為是口水噴到的咧…

然後我就一邊看著鏡子一邊笑,
試問有哪一個人看牙齒看到鼻子流血的?請舉手?!

助理看我一直笑,問我怎麼了,
我把鼻頭秀給她看:「你們這裡有人看牙看到鼻子流血的嗎?」
把經過說明後,助理也跟著我一直笑,
我說啊~醫師早就有發現我鼻頭流血了,幫我擦掉時可能心虛不好意思告訴我,
畢竟助理跟醫師是同一掛,她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只是陪著我一直笑。


被鋼線彈到鼻頭,還流血…這種狀況實在有點糗,
看在是鋼線太活潑的份上,
我暫且先原諒醫師好了。

那麼,繼續往上下排牙齒間距2mm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