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黑小姐一起去買的太陽花,到今天已經走到日暮了,
剛好,今兒個是個雨天。

還特地搜尋這附近有沒有什麼花店,
地圖秀出的都有點距離,放棄。
只是沒想到出了巷口的大馬路上,
甚至不用二百公尺的距離,接連有三間花店,
我好驚訝!
更驚訝的是,住在這裡已經要邁向第六年了,我完全沒發現!

對於身邊的事物,我是否太不留心了…


週末夜和老爸窩在客廳看動物頻道,
節目的主軸是一隻花豹和一隻母獅兩個竟是好朋友,非常罕見,
雖然後來這兩個好朋友還是因為獵物決裂,但有過一段友情歲月是事實。
故事到末端提及花豹與母獅各自的發展,
當鏡頭帶到公獅子,徒有雄偉鬃毛卻只有交配與等吃功能的萬獸之王,
我突然感到生氣的轉頭向老爸說:「這麼沒用的公獅,看了真令人生氣!」
不曉得老爸是不是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憨憨地就只是一味的傻笑。

我實在很喜歡和老爸一起收看這樣的節目,
過程老爸還會補充一些動物的習性,或是他曾看過的一些奇聞異事,
像進入廣告時,老爸說先前他看過有一隻獅子特別照顧一隻小羚羊,
「怎麼可能,那不是牠的食物嗎?」我感到難以置信。
老爸鉅細靡遺的說著這段奧妙故事的經過,
那隻獅子不但沒有傷害羚羊,還特別呵護牠,
小羚羊也成天跟著獅子,兩人的感情好到一個不行。
但後來別的獅群入侵,那隻獅子保護不了小羚羊,結局不勝唏噓。


昨晚老爸用紅色麥克筆在白板上寫下:「明天放假一天。」
我用藍色麥克筆在旁邊回覆:「收到。」
今早雨聲伴我眠,硬是睡到過中午才甘願下床,
起床後又在房裡東摸摸西摸摸,一直到下午才下樓。

發現桌上有一份老爸幫我準備的早餐。

沒有陽光的屋裡,過了賞味期的早餐冷冰冰的躺在桌上,
但我的心,暖哄哄的,一陣感動…


如果能一直保有對小事小物的感動,
這何嚐不是一種自給自足的幸福?!





我有無窮的想像力,
就是最無法想像沒有你。
             by 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