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病了。


我得了…極度討厭說謊的人的病,
以及,
完全無法和厚顏薄恥的人相處的病,完全。

說謊成性還超級厚臉皮的這樣的一個人,
我要如何心平氣和若無其事的看著睜眼說瞎話的戲碼上演?
做不到,真的…
然後還得忍受惡人先告狀,加碼受冤委屈至極的續集開拍,
人前虛情假意虛與委蛇一副受害無辜姿態,
人後暗地中傷謊話連篇隨時伺機捅刀射箭。


曾經也反省過是否一切都是自己太敏感,
當目睹跟外人講的是一套,跟同事講的是一套,跟老闆講的是一套,
而事實卻完全是另外一套時;
當耳聞聲稱自己最怕搶奪之人,實際上是任何利益都侵略欲占為己有;
當事實擺在眼前的對質,還能理直氣壯毫不心虛的否認;
當上一秒超級不愉快了下一秒在眾人面前還故意裝熟故意問生活瑣事,考驗有無家教,
當一切漸漸罄竹難書,
我的反省變成檢討,檢討自己為什麼還不能適應這種人充斥在這個世界的事實?


老爸說,
也就是因為無法避免這種人的存在,
才更突顯了其他非小人的可貴。


很抱歉的是,
再給我十年,二十年,我依舊可以預知自己無法和這種人相處,
我討厭,我排斥,我敬而遠之,
我的成長僅能做到井水不犯河水,尚到達不了回以燦爛藏刀的假笑。


已經削減不了滿溢的厭惡了,
能不能不要再持續增添?

可以不要再繼續讓我作噁嗎?
可以不要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