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昨天民宿主人在詢問隔天幾點要吃早餐時,
榮盛的回覆是九點,
所以我跟Iris很準時的九點就出現在客廳,
沒想到除了民宿主人在廚房忙著張羅外,
整個一樓完全沒人(下雨天真好眠^^)


↓趁著這個機會可以拍一張客廳的全景


↓走溫馨路線的逗點民宿,真的有家的感覺^^



↓民宿主人真的很貼心哦,現作的早餐會等人到了才端上桌,吃得到熱騰騰的幸福感^^



↓一旁還有自行取用的牛奶跟果汁,麵包機跟咖啡機也在stand by~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唯一的敗筆是咖啡讓我皺了眉頭(被安提瓜咖啡養刁了嘴)



↓白天的光景再來一張



↓卸下氣質光環的Iris開始搞笑了,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朋友真的要慎選(咦…!?)



↓乖乖的姿勢跟我睡前靠牆的抬腿樣子很像(哈)



↓離開民宿前,來張大合照吧~



↓順便幫逗點民宿打個廣告,哦耶!



↓第二天的首站來到宜農牧場



↓採自由心證投錢制,親子同遊的話剛好可以機會教育以身作則(誠實為上策)



↓站在這塊黑板前,我一再想起"一ㄤ/ 死了"的笑話(嘿嘿…至今覺得那個笑話是經典^^)



↓這個私人牧場占地不大,隨處可見遊客拿牛奶或是牧草在餵食豬阿羊阿…等等~



↓我想這隻羊真的是很餓了…暴衝出來搶奶喝(表情超猙獰的吧)還把同伴制伏在下面 >"<




↓離開牧場後,我們來到了「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拍攝場景-羅東北成天主堂

雖然我沒完整看過這部偶像劇,不過我也知道這部劇在當時超紅的,
來宜蘭的話走走也不錯。



↓教堂總是帶著莊嚴肅穆,自然而然的放輕腳步,帶著寧靜的心情環顧~



↓哦哦…不得進入的乖乖被綁在外頭顯得好落寞阿…
(乖乖:我做錯了什麼?人家也想得永生阿!)




↓入口處左右兩側都有告解室,不過我發現一點,
進入教堂後右邊的告解室裡面像照片這樣,告解的教友需要跪著,
但左邊的告解室裡頭放的是塑膠椅哦…坐著談心就可以了耶(哈)

會不會跟罪重程度有差?
罪重者要進右邊的告解室,要跪著告解懺悔,
罪輕者就進左邊的告解室,坐在塑膠椅上就可以了?
所以說,如果原本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自己的罪行不重,
到左邊坐著告解,神父如果覺得此罪不輕,
可能會請告解人換到右邊罪重室告解才得以赦免(吧)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有請虔誠基督徒老鄭親身示範祈禱的標準動作


要離開北成天主堂時有請在場的路人甲幫我們拍張大合照,
路人甲可能太心繫要把整個教堂入鏡,
拍出來的十個人小到一個不行,
實在是讓我們深深明白在天主面前我們有多麼渺小阿~~

重點就是我就不放上來了啦~




↓然後來到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這裡的建築採日式古色古香風格,讓我想起了內湖森林國小~



↓隨拍都有fu








↓這裡還能欣賞湖面風光,水面的漂流木與藍天仰望




↓彼端的盡頭,會不會是另一個時空?!



↓也許席地而坐放空一整個下午,能擄獲灑落在身上的陽光、四溢的芬多精及難得的悠閒^^







↓相中一位頸背大眼睛相機的年輕人(想說拍照的技術一定很不錯)
呃…前面留那麼大一塊空間是要給誰坐?



↓我還是喜歡這樣隨性的亂拍(很好,大家都乖乖看鏡頭)





↓好壯觀的實木阿~




↓這張照片讓我有衝動想翻出以前畢業旅行的照片出來對照^^



↓我應該把相機給乖乖的,也許牠也會站起來狂按快門^^



↓這裡實在太適合開拍偶像劇了~(我眼中有妳,妳眼中有我)



↓此圖釋義:父慈子孝




在林業文化園區的外圍有一間人超多的林場肉焿,
Iris說這間超有名的,
不來嚐嚐怎麼說得過去?




人真的超多的,翻桌率也很高,
要自己逮機會抓服務人員點餐,
不然就會眼睜睜的看著服務人員忙進忙出,根本沒空理你。


↓不過上菜速度超快($35/碗)

我點的是麵焿,說真的焿的味道很清淡(後來加了烏醋還是覺得soso,再加辣醬才稍有起色),
我想賣點是肉焿的肉塊吧~肉塊還不錯吃,如果湯頭的調味的口味再重一點會更好^^



然後又經過羅東夜市,這次我再也不放過昨天沒吃到的包心粉圓。


↓這間魏姐聽說還不錯吃,實際上也真的不錯吃哦~
綜合的一碗要$55,等於一個便當的價錢了



↓這裡都是賣柑橘蜜餞的地方,不含任何化學元素及防腐劑哦~
所以價位比一般蜜餞高一些(我有試吃啦…味道真不錯…不過也只有試吃…haha)



↓位於橘之鄉入口的甜點小店後門超漂亮的啦~很有異國的風情呢!



↓不過鏡頭一拉遠看到這隻完全都不動的看門狗,
牠的體型及表情請恕我怎麼看怎麼好笑^^



↓就是很喜歡這種遠處盡頭是群山環繞的fu,百看不厭^^



↓亞典蛋糕密碼館



↓原來我愛吃的提拉米蘇有這麼一段由來呢~
這麼說,楊丞琳在唱帶我走時,是不是想吃提拉米蘇阿?!(不好意思我離題了)



亞典蛋糕密碼館很屌的是,
幾乎每一種蛋糕都大方的切片提供試吃,
只要試吃品沒了馬上再補給,吃免驚的。


↓看看這裡萬頭鑽動,甚至有些人還自備容器裝得像小山一樣,讓我大開眼界!



↓年輪蛋糕是亞典蛋糕館的招牌,分成原味跟巧克力兩種口味,
不過我試吃後覺得有點甜(拜託…我是螞蟻耶…),所以就沒有買了,
倒是我在這裡敗了一條原味蜂蜜蛋糕,好吃到一個不行!!!(吃過的同事都說讚!)



接下來的行程兩站都是伯朗咖啡館,
因為兩個咖啡館一個在山下可以觀看海景,另一個在山上是城堡式的建築,
兩個都很有特色,來走走吧~~


↓這間是可以眺望海景的伯朗咖啡館



↓整棟建築有ㄇ字型的大片落地窗,可以坐在咖啡館裡觀賞海灘,
如果喝到超好喝的咖啡,眼前的這片海灘就可以讓人手持白絲巾銷魂地一路搖擺狂奔仿效東方不敗,太經典了!



從山腳下遠遠就可以看到的這棟城堡,
經過45°向上幾個拐幾個彎後就矗立在眼前。



↓映著晚霞,眼前的這棟伯朗咖啡城堡既雄偉又夢幻!







趁等候咖啡上桌的空檔我和Iris沿著樓梯上了最頂樓,
入夜後的山上風好大好冷,站在城堡的頂端貼切感受高處不勝寒阿(是這樣用的嗎?)


↓這張是從城堡最頂端的透明玻璃俯照,古堡裡真的帶點復古風的味道^^



↓在冷風中克制不被風吹動屏息呼吸硬是要捕捉這張夜景照,
在城堡之上鳥瞰宜蘭夜景的感覺真浪漫^^




↓取暖的咖啡登場~



↓我的榛果咖啡($120),超~好~喝!
在山中城堡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真是太幸福啦~~~



走出城堡外圍散散步,入夜後燈光打出來的感覺更顯宏偉,
夜景的話倒是在城堡頂端看的視野比較寬廣。




↓在宜蘭的最後一站,樂屋日式料理



↓紅色的冰釀小蕃茄,甜甜涼涼的,還滿好吃的^^



↓這個是許多格友大推薦的招牌卷,真的滿好吃的,
不過一份八顆$160有點小貴。

原本我個人要點一份當主餐,但榮盛很驚訝的問我:「這個一份有八顆哦!你吃得完嗎?」
(小聲地說)我吃得完阿…老娘最近食量大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不過我想不要一次就被人看穿,所以我改口說:「哦…那不要好了。」→到現在還在後悔呀…



↓哦…如果要一次吃粗飽的話,強力推薦這個「生魚片定食$200」,
看看這生魚片的片數,還有一碗白飯、一碟魯大雞腿、一碟魚肉以及一塊大可樂餅,
超級划算的啦!!



↓樂屋豆腐滿好吃的,跟一般的豆腐有不同的口感,
裡頭還有包好像是鹹蛋黃之類的(不確定是不是啦,不過是好吃的就是)

日式炸豆腐也不錯吃哦!




↓炸豬排飯、牛肉蓋飯及咖哩豬排飯


樂屋的餐點說真的每一道都頗有水準,
而且價位也不高,算是日式平價料理,
難怪食客絡繹不絕,也幾乎都是成群的遊客慕名而來插旗,
加上店內的味噌湯是免費供應的哦~價位不高還能有這樣的服務,
值得推薦!






↓一不小心此趟宜蘭行就到了尾聲,感謝榮盛用心的規劃讓此行圓滿落幕~


宜蘭行對於住南部的人來說真的挺傷本的(好遠阿><)
不過旅程中豐收的美景加上無可復刻的同遊回憶,
一切,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