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舌環是什麼感覺?


醫師有鑑於我的急性子,加快腳步想結束我的療程,
現在每隔三個禮拜要我回診,
上一回第十八次的回診,其實沒什麼調整,
醫師看著我拉的單邊橡皮筋搖搖頭,說沒什麼進展,
要我再繼續掛單邊的橡皮筋,
所以上次就沒什麼內容可記錄。

話說我目前調整到現在遇到最大的瓶頸,
莫過於這次掛單邊的橡皮筋了,
先前每一種進度都超前,這次卻整整卡了好幾個月沒進展,
愈想終結這種像吸血鬼的樣貌愈是無法如願。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沒有照起工,
因為每次刷牙都必須把橡皮筋取下,
每次刷完牙也很自然的就忘了把橡皮筋再掛上(拜託…這橡皮筋超小的耶…)
也許苦無進度也是因為我沒有每天都掛著,
雖然我有幾次為了貪快一次掛上兩條橡皮筋(噢…很緊…感覺下巴都要歪了)
但據醫師的判斷這不過是揠苗助長(不早說…掛兩條橡皮筋一點也不好玩耶)

這回第十九次的回診,
醫師依舊嘆了口氣:「拉的這邊還是沒什麼進度。」
我都想唱心碎了無痕了…

又將透明橡皮筋繞了下排一整排的牙齒後,
然後啊…這次醫師動了不同的地方,
在我右下排的牙齒內側裝了一個小掛勾(是3M的嗎?我沒問)
接著掛上了一條橡皮筋再拉到右上排的臼齒勾著,
另一邊的單邊橡皮筋依然再掛上。

張嘴的樣子就是嘴巴又是兩條橡皮筋,
但是這次不是八字型的,
有點像是平行的黃色軌道,
聽起來沒什麼怪異,看起來也還OK,
但是,有人說過,最正常的地方也就是最不正常的地方(誰說過?)
可以想像嗎?掛勾在下排牙齒的"內側"耶…
那裡是舌頭停車的地方耶…放個掛勾在那裡,不就占了空間了嗎?

然後就是舌頭反應出生命受到威脅的排斥感,
平放也不是,側捲也不對,
舌頭的側邊一整個有異物感,
最好笑的是講話不太受控制,
所謂的控制是我無法控制我的舌頭,
因為他自己會想要躲避那個掛勾,可是講話又一定會ㄎㄟ/到,
於是又回到了大舌頭的蠢樣(最近不要約我去唱歌,OK!?)

這種舌頭不停感受著異物感,
我在猜,是不是就是穿舌環的感覺?!
以前看到有人穿舌環時,總是這樣想著,
當舌環穿在舌頭正中央時,講話變成含魯蛋或是變成大舌頭,
我想,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