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預支了黑色星期五,
今兒個果然沒啥大礙,
也不是有什麼好事,
但沒什麼鳥事就算是好事。

意外也驚喜,下班時的天色還亮著,很亮,
忍不住隨手拍下這番感動,
飆過氣溫的艷陽天,天空變得很乾淨,
勻藍的天色帶著一抹橘紅,晚霞伺機而動,
難得體驗車潮滿溢的下班時間,
沒有煩躁,夕陽就在我的右手邊。

沿途哼著歌偶爾也抽空驚呼淨藍天空中雲彩的變化,
談不上愜意,車多空氣糟,但心情特好。

想著下午的感嘆,怎麼還是被矇閉了眼睛,
對於人性,怎麼還有這般好傻好天真,
妳說,過了三十歲還這麼輕易相信人,這就不是單純,是呆!
一針見血。


到家迎接我的,是兩條煎得金黃焦香的魚,
「你在哪裡?」「我出去吃晚餐」「怎麼沒等我?」
「又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才會回來。」老爸語調埋著小怨
「別以為煎了兩條魚就想打發我的晚餐。」
「蛤!妳到家啦!」→口氣轉換之大,帶點兒驚訝帶點兒喜悅,明白有個人等我回家,一陣暖意流竄。

曬好的厚被被,床罩、枕頭套一一排列在床上,
房間裡盡是陽光的味道,
止不住嘴角上揚,我的老爸好乖!


昨夜睡前因毛巾人跟謝深深一來一往的回應讓我在夜裡看著螢幕大笑,
今天因阿舍堅持要到7:29才散場也讓我在辦公室裡看著手機大笑,
身邊的人都好有趣,
也習慣了這般幽默詼諧的互動,
遇上了如此規矩正經,話中無物,話不投機,
還真令我乏味(是我太不端莊了…嗎?)


上個禮拜過了一個比墨汁還要黑的星期五,
對照今天,是否印證了先苦後甘(笑)

彎進家門前的小巷路燈剛好點亮,
藍夜正要開始,我的週末也正要開始^^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麼好,
但也不會像你想像的那麼糟,
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
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
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by 莫泊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