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萌芽到曖昧到燃燒到昇華到開花結果,
毛巾人跟米米這對歡喜冤家的起承轉合我大概是從明末清初就參與這段盛事,
(但絕對不是小三小四的關係,怎麼說我也是會挑人的)
今兒個兩人的終身大事我怎能錯過?
我的心情若不是媒人之勞也有種像是女兒出嫁抑或兒子娶媳的沾喜阿!

起了個大早(甚至還比要化妝的新娘早)
一個月前搶了早鳥,我可是很謹慎看待今天這個大日子^^


↓兩位是我的大學同學兼同居人,我想沒有人比我清楚他們兩個有多黏!


↓高鐵疾速北上,我想沒多少人能明白同時感受嫁女兒及娶媳婦兒的心情有多麼百感交集(真愛演)

演完內心戲後我開始追甄嬛傳, 今日坐高鐵來回讓我追了四集,
正好是華妃被扳倒的集數,看得我連盹都沒打,還覺得台北不遠呀^^



和阿芬在台北會合後,
話說國賓飯店還真低調,我跟阿芬已站在國賓飯店門口還頻頻懷疑是這裡嗎?
怎麼連個扛捧都沒有。
雖然國賓是老飯店了,但裡頭已翻新過的風格很有質感,
五星級的裝潢連洗手間都漂亮!


↓婚禮會場的佈置很可愛典雅也具巧思^^



↓簽到處也很有創意哦~蓋指印為倆人的幸福畫押呢!



↓嘿嘿~我搶了個頭香~人小當然要蓋最高點^^



↓最後的成品是長成一棵繽紛大樹,像是結滿五顏六色的果實呢!



↓哦~米米的喜餅也超級好吃(金格),
這塊紮實的蜂蜜蛋糕可是讓我三天不愁早餐呢!(當然是配奶茶啦~~~)



↓今天身為伴郎的謝深深真是帥到掉渣(但最帥的還是毛巾人啦←今天是他的場子一定要這麼說的阿!)



↓伴郎兼招待也真是辛苦深深兄了(不過他今天聽到無數「帥不絕耳」的稱讚應該也回本啦)



↓今日繼才子佳人之外最亮眼的伴郎及伴娘



↓凹嗚~~~最漂亮最可愛的新娘現身啦)))))))


↓早到現場就是還能看見彩排的現況,此刻活動主持人正跟新娘說明流程安排



↓毛巾人跟米米的婚紗照拍得很讚,我最最喜歡的是這一張^^


↓逮到新娘空檔一定要來一張的呀~



↓米米是我見過圓滾滾大眼睛最可愛的新娘!



↓幸福的背影(女兒出嫁的心情真想令我老淚縱橫啊)


↓凹嗚~~~超級無敵帥的新郎也現身了(真的很帥呢!這輩子沒見過比今天還帥的毛巾人了^^)

毛巾人在現場走來走去顯得很緊張,一直喃喃自語「還有什麼沒準備到的?」「還有什麼沒用到?」
臉部神經蹦緊,雖然還是很熱絡的招呼到場見證幸福的佳賓,
但可以想見他西裝包覆下應該是在飆汗的^^
我笑笑的拍拍他的肩膀說:「別緊張,一回生二回熟嘛!」→然後就被阿芬抓回位子了^^




↓穿起西裝來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


↓新娘好姐妹們大集合


↓兩位新人還沒登場之際,大夥兒同感興奮閃光燈閃不停^^



↓不知道的人應該會以為中間兩個是新人吧(哈哈)



↓然後每一次的婚禮都像是一個小型同學會,好多許久未見的同學阿!



↓來了來了,伴郎跟伴娘先幫新人開路了~


↓婚禮開場,米米的爸爸實在是好可愛,笑到彎彎的眼睛牽著女兒步上紅毯



↓捕捉這張照片的同時我的眼睛都失焦了(頓時鼻紅眼熱)
就連現在坐在電腦前看到這一張還是覺得眼眶溫熱


↓感動的一幕,上半輩子捧在手心的女兒親手託付給下半輩子要照顧她的男人,
雙手傳遞無形的承諾和傳承接續手中親情的溫暖。
一邊按快門的我也一邊拭淚



↓看來這家人還是跳脫不了歡樂的氣氛,
想必也是很放心把心肝寶貝交給毛家,新娘跟岳父大人看起來好嗨森哪!



↓婚禮正式開始,新人在眾親友的見證下步上紅毯走向幸福^^




↓真的很登對的才子佳人



↓終於把視線拉回桌上了,但我必須真心的誇獎一下,
毛巾人跟米米的這場喜宴真的辦得非常出色,
是我近年來吃過最好吃的一頓佳肴,果然不失兩位愛吃美食的封號,
在場甚至還有美食達人胡天蘭也列席(毛氏宗親中的親朋好友之類的吧)
有上台評論誇讚此次的菜色呢!



↓很討喜的一道菜色,擺盤精緻重點是山藥和黃金球都非常好吃!



↓換裝囉,出場時還有一番新意(過程看傻眼了沒拍下來),
看兩人笑得有點神秘就知道接下來有節目啦~



↓首先是有請新郎的眾單身好友,上台和新娘尬酒耶(天哪…我怎麼不知道米米這麼會喝?!)
真是不枉費任職於菸酒公賣局^^


↓在時間內最快喝完一杯酒的單身漢可以得到--------一把花椰菜!(哈哈哈哈哈)



↓參加獎還有毛氏親自挑選的好禮-毛寶冷洗精一瓶^^



噢…接下來到了新娘丟捧花的高潮活動,
這可不是隨便單身的女生就可以參加的,
新人們還安排了「入圍名單」,依入圍順序一一秀照片在兩邊的大螢幕上,
主持人還配合著高喊「入圍的有~~~」



↓看來我是入圍了XD


↓一共入圍九朵花上台接捧花

最好笑的是,米米這鬼點子多的新娘當然不會光丟捧花讓大夥兒接這麼簡單,
竟然準備了許多道具要每人選一樣承接,
有平板鍋、臉盆、瀝鏟、洗衣籃、整理箱……任君挑選,
場子頓時間變得好搞笑,九朵花穿得端莊卻手持鍋碗瓢盆奮戰,
最後捧花拋物線的完美落在洗衣籃中,怪只怪在沒接到的八朵花武器輸人呀^^


↓每個人都有參加獎(貼切來說是安慰獎),
包裝得很精美但份量可不輕哦(因為裡面有一包米^^)


席間毛巾人跟米米各自準備了一段話上台跟家人告白,
毛巾人道出了對媽媽和長姐的感謝,以及長年跑遍世界各地沒能在家陪伴家人的船長老爸的敬愛,
米米在台上微笑說著在天之靈的媽媽一定也在現場祝賀,
以及感謝蕭爸爸耳濡目染簡單的幸福,
一字一句聽在我們這些好姐妹的耳裡,
字字轉換成感動的淚珠整桌人無不落淚,
歡樂夾帶感性的時刻,這婚禮好有層次!





↓宴席入場處還有一台大頭貼,供大家拍照與新人的婚紗照融合,
這實在是太神奇也太有創意了,實際參與加上具體照片的留念,真特別!





↓說好的扮醜咧?!



↓換上送客的禮服了~依舊可愛迷人是全場注目的焦點^^



↓為什麼美美的這一天還不忘要凹背阿?!(而且還是新娘指定動作)



↓送客前小倆口俏皮的來一組大頭貼,這張我就帶回家留念了^^
(我最喜歡最右邊那一張,雖然很不像毛巾人會深情靦腆的作風,但是很有情境的一張照片~)


過程中攝影師還很有心的問我們這幾個好友們要不要錄一段話送給新人,
當然好啊~
不過事出突然沒有準備台詞一時間也不曉得要講什麼好,
於是我和深深兄還有阿芬三個人對著鏡頭曖昧且非常符合現實需要的齊聲大喊:「請慢用!」




↓最後一道甜點上了(過程我到底在忙什麼,好像都沒好好坐下來吃)
看看這道芋頭西米露的料多而且味美,甜點還有客家麻糬,
這兩樣讓我超開心,嗑了幾顆麻糬並讓這碗西米露見底後準備要讓活動進入下一個階段^^


拜託~一趟路程這麼遠怎麼可能喝個喜酒就放過這對新人,
幸好還輪不到我動腦筋,新娘的親朋好友已經摩拳擦掌早早計畫好after party,
真實姐也在二個禮拜前告知婚禮結束後還有好戲問我要不要參加(這是一定要的阿!)



↓兩位新人完全不知情,在送客時我故意放聲大喊我接著要去趕高鐵了(唯恐天下不知的分貝)




↓飯店的房間裡頭一夥人忙著呢!
看這幾個人多敬業阿,醫師袍和護士服都是新買的呢!



↓說真的這位醫師認真的程度我甚至懷疑不是臨演,專業到位,
看看他脖子上掛的kitty聽筒就知道多投新娘所好^^



↓為了妹妹的幸福著想,親姐姐也下海當護士了
(雖然過程一直很掙扎不想穿護士服,但被專業的醫師一聲令下還是乖乖服從了)



↓醫師很專業的講解等一下要整新郎的流程(看得出來他非常的樂在其中)



↓不知道從哪裡弄來這一份很專業的體檢分析表(這一切都是為了米米後半輩子的幸福阿)



↓還有這一份為毛巾人量身特製的麻將視力檢查表




↓一切就緒,看來米米也很開心要整新郎XD



↓一進房門的毛巾人馬上被阻攔,好笑的是毛巾人直覺反應:「要錢是吧?!」
把大家笑傻了,很多時候不是錢就可以解決的(當然有錢也是可以解決很多事的^^)



↓整新郎的遊戲進行著,活動構思人想了一下午要讓新郎猜不出來聽什麼牌的組合,
萬沒想到出身麻將世家的毛巾人一看到牌完全不用思考就直接說出答案…真的是超級無敵好笑^^



↓米米的好姐妹當然也不能太輕易放過新郎,總是要出些題目來測測真心嘛~



其間需要量新郎的血壓,醫師嚷嚷要一個人來激怒新郎好讓他的血壓飆高,
此時全部的人一致推薦我!
看來想美美的坐在一旁當花瓶的我也沒能有這麼機會(不能換個路線走嗎?)



↓這位醫師專業到還不忘做個總結呢!



↓下半輩子的幸福當然不能省略測腰力這一關(但由此看來米米我真是替妳擔憂阿…)




↓這畫面像不像中醫的那個電視廣告(坐骨神經痛請卡控八控控…)


↓錄了許多活動進行中的短片(給新郎留點面子就私下傳閱吧)
after party多虧這幾位醫師護士得以圓滿完成~



↓很成功的婚禮~祝福毛巾人和米米~就祝~比年糕還要黏(笑)




↓最後引用攝影師拍的這張婚禮結束後的花絮照,很喜歡這一張,
甜蜜幸福,盡在不言中^^



昨日還接到毛巾人的來電,問我家的地址,
記得他們應該要去渡蜜月了才是,
米米接過電話說,他們準備登機了,想要在渡蜜月的歐洲寄明信片給我,
電話這頭的我好感動(但就是嘴硬不說^^)


我曾說過不會跟他們說「要幸福哦!」
因為,他們一直、一直、一直沉浸在其中!


謝謝你們,讓我見證十年如一日的情比金堅,
3650天的開花結果,
我還要見證你們牽手渡過接下來好幾個365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