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覺得自己已經很勇敢,但情況彷彿不如樂觀。


拆掉繃帶後,護士皺著眉頭馬上喚來醫師,
指著比前二天還要紅腫發炎更甚的傷口,
醫師說必須要加重抗生素的劑量,
護士念著我不該常走動的,
但工作一整天,實在避免不了走動。

摔車的隔天下午,處理傷口包紮後我就進公司了,
第二天知道自己行動變得緩慢,提早半小時起床,
右腿一下床觸地,那痛有如傷口被撕裂,
清晨六點多我的哀嚎劃破寧靜,
然後,飆了摔車後的第一場眼淚,悲從中來。

不消二分鐘,擦擦眼淚,上班去了。

今天,跛著腳也上了一整天的班,
是沒料到發炎加劇,有些懊惱。


換個角度想,小週末了,明後二天可以充分休息。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幸好當時後面沒有來車追撞,
幸好當時有好心的路人幫忙扶起被車壓在底下的我,
不然在漆黑的暗巷裡我不知道要繼續躺在柏油路上多久。

如果注定是一場劫數,
也許那隻突然衝出來讓我摔車的貓也算是化了這場劫。

在苦痛之際,我仍是感受到許多溫暖,
謝謝不斷遞來關心的你們,
往往在這樣的時刻最能明白哪些是真心的朋友,
而我最要感謝最讓我想激動到淚流的人,依舊是我最愛的老爸!

兩地奔波的載我換藥,
開車門、攙扶、拉椅子、當人形扶牆、換藥幫忙抬腳…
買我愛吃的餐點、餐後的奶茶、餐後的水果…
因受傷的不方便,自告奮勇接送洗頭髮…
假日診所休診,買了相關用具要幫我換藥…
尤其是腰傷才剛康復卻蹲著幫我穿鞋的這一幕…
所有感動不勝枚舉,所有感謝盡在不言中。


醫生說,這傷恐怕要好久才會好,
我仍希望那好久轉眼就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