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下港幫的秋季旅行,
受阿芬及不良的推崇下,
移墾丁別戀小琉球(反正一樣都是屏東嘛^^)


話說小琉球近來真的是個很夯的景點,
早在二個多月前想要訂的民宿就都客滿了,超誇張的!
幸好有上班時間"可以另外處理很多事"的華姐的策劃,
讓這次的旅程不至於開天窗或是最後睡在候船室之類的XD

然後就是…這次集合時間超早的,
約了個早上7:20集合,八點前要到東港搭船,
雖然心裡一直念著好早好早,但為了旅行肝總是很認命,
浩浩蕩蕩的十三個人時間一到全員到齊(好乖好乖)


↓看看…現在時間是早上八點耶…是旁邊菜市場的人潮都湧來這裡了嗎? 

出航的氣候沒有藍天白雲,也少了海鷗伴遊實在有點可惜



↓這次的幫遊陣仗很浩大呢!少了臨時不能出席的按摩手嫖客,
但這次多了怎麼樣都不看鏡頭的吳Sorry和呯吸就會打嗝的康康
(反正占的空間差不多,一個嫖客差不多抵這對→被揍!)

剛上船的興奮感很快就平息了,
該吞藥的吞藥,該裝死的裝死。


↓是不是?

雖然我一直是被分到不會暈車暈船的那一群,
但睡眠不足加上空氣不佳,還是裝死一下會比較好過^^



東港→小琉球的船程很快,大約30min就到了(不是很確定啦…因為眼一睜一開就到了^^)


↓沒想到我們的人氣已經紅到小琉球了,一下還有美女接機(感覺用"機"比較高檔嘛~)
外帶手持大炮的專業攝影狗仔,還附上笑得超級燦爛的日本紅牌^^

我們訂的民宿是「夢想家」,老闆已經在碼頭等候囉~
這兩天感受到民宿親切的服務,後面待我娓娓道來~


↓早安,小琉球~





↓我們這團主打美女牌,有漂亮的領隊,還有性感的會計,後面半遮面的氣質人妻是領隊的特助 




↓租的是初體驗的電動車哦!(費用已包在民宿裡面)

看大家多麼認真的聽電動車使用的講解(想當年讀書時也沒見這麼認真聽課)

低噪音的環保電動車第一次騎感覺滿妙的,
沒有發車聲,催油也沒有"催落企"的飆感,
所以到現在還是不解+0在FB上跟她的朋友說「享受咻咻咻」的快感從何而來?
(還是跟小三八倆人共乘在小琉球的小島上心中就有愛的咻咻咻…我想應該是這樣)

總之電動車就是不吃油吃電池,亮黃燈時表示快沒電,但還是可以再騎個4~6公里,
據不良說小琉球環整個島不過就12公里,環半圈等於6公里,
所以就算亮黃燈了還可騎將近半個島的距離,這麼說來還是挺安全的。

然後就是環保電動車的高度比一般的機車高一點(高一點對哈比人來說是一大點),
我不過就是想體驗看看騎電動車的感覺,
坐上前座兩隻腳與地面呈現垂直(拜託…好歹我小時候也有學過芭蕾好嗎?)
小三八在一旁緊張叫著:「阿萍…妳騎電動車看起來很不靠譜!」



↓抽完鑰匙…開始來一場好青春的聯誼~準備好咻咻咻了嗎?



↓哦…當然還是不能忘記介紹咱們偉大的出納小姐(每次一登場身價都破百,有時破千,這次還破萬哦!)
千萬別誤會阿芬怎麼一直當低頭族…「X的!幫13個人打卡有多麻煩你知道嗎?」→阿芬如是說。





↓我一坐上機車就很雀躍的不停狂拍
看看這下腰的動作多標準,就說我小時候學過芭蕾(神氣~)




↓一場青春洋溢的小琉球之旅就從電動車的咻咻咻中展開~

哦…對了,有沒有發現我們全部都沒有戴安全帽?!
波麗士大人先別急著蒐證啦…冤枉哦!
在小琉球這裡當地人都沒有在戴安全帽的啦!
甚至還有當地人說戴了安全帽警察會抓哦(哈哈)
這二天我看過唯一一個有戴安全帽的人,就是一個員警(哇哈哈)


 

↓今晚要翻滾的地方-夢想家



↓民宿主人在碼頭迎接我們之後,帶我們去租電動車,
然後抵達民宿後門口還設置電動車的充電座(超方便的啦!)

 
然後我忍不住問:「手機可以充嗎?」
老闆很認真的回答我:「這個是220V的電哦!」

哦…說到民宿,
我們住的民宿不是位在大馬路旁,是需要從大條路切進來羊腸小徑的農莊式民宿,
而「夢想家」三個字的扛棒又非常迷你的擺在路旁,
所以民宿老闆有交待,因為巷子很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
騎過頭的話就很容易一不小心又環島一圈!

感覺很蠢對吧!
這二天真人真事就不斷上演,不小心騎過頭一次的就算了,
二次的不公佈不行,啊會計跟出納小姐是不是想要捲款逃跑阿?(嚇…我沒說是哪兩位哦!)


↓一進夢想家就有大片綠地張開雙手迎接,
今天少了藍天白雲就是少一味,但還是覺得無比的心曠神怡阿~



↓先來民宿卸貨一下



還沒到可以進房翻滾的時間,
行李先寄放在民宿後,
老闆很熱心的還自備指揮棒跟我們講解小琉球的地理跟特色(就說服務很棒對吧!)

老闆問:「猜猜看小琉球這個小島上大大小小的廟共有幾座?」
選我選我,我舉手說:18
當時腦海就浮現18這個數字,老闆說的沒錯,他問:「是想說可能有18王公嗎?」

答案是…一百多間廟宇!

哇塞!好多哦!
因為小琉球四面環海,所以當地信仰媽祖及王爺公祈求出海平安順利,
所以大大小小的廟宇加總起來有一百多間,
是廟宇密度很高的小島哦!


↓卸貨完成後大夥兒輕便不少



↓每年都要來一張越南新娘特輯,今年多了許多選擇^^
(不要以為坐在草地上很愜意,屁股…剌剌的>"<)



↓第一站就來到賣紀念品的小店…遠處傳來華姐的碎念:「第一站就來紀念品店敗家,這樣對嗎?」

這間紀念品店還沒進門前不良就一直在耳邊嗡嗡嗡這間有多特別東西有多精緻,
因為他今年六月才剛跟女王來過,所以是以識途老馬的身份來著,
裡面不方便拍攝,但東西真的都滿有質感的,與一般的紀念品店層次不同,
吳Sorry在這裡敗了一個手環很優,第一站就有戰利品呢!



↓純樸的漁港小島,我眼中的小琉球




↓發現了嗎?

就是…我們兩個也太無聊了吧?(哈哈哈)




↓看到鏡頭就自動會靠攏的天性,何況是被大炮瞄準當然不能閃囉^^





↓自從華姐買了這頂超吸睛的黃色草帽,
我們這趟旅程馬上進階成「追逐草帽大冒險」^^




↓來吃吃比我老30年的鄭記香腸唄~




↓原味跟黑胡椒口味,都不錯吃,不過不是現烤的香氣有些弱掉了
香腸要現烤趁熱大口咬才夠豪邁阿!




↓小琉球的鬧區就屬這一帶了,坦白說這二天我們就繞這一區好幾次
(沒辦法一不小心就又環島了XD)




↓這兩個的顏色實在是太巧搭了~速配指數破錶^^
(華姐的草帽加揹著相機的裝扮實在太萌了~)




↓哦…對啦…吳Sorry的這款豪邁就很適合配剛剛的香腸大口咬啦!
至於康康的表情是在隱忍打嗝還是有什麼隱疾就不得而知…

註:可憐的康康因為前一天吃了感冒藥後就開始不停的打嗝,二天來飽受打嗝之苦,
過程中華姐有傳授阿嬤的古早流傳,問他:「呷飽未?」
只要打嗝的人回答:「呷飽阿!」就會馬上停止打嗝。
剛開始康康還真的就完全不打嗝了耶…實在是太傑克了!
但後來還是又復發,光是在一旁的人聽他打嗝都覺得痛苦了…何況是當事者(惜惜)

在打這篇遊記時順便問了我的小百科-聰哥,
老爸說有可能是感冒藥傷了橫膈膜導致不停打嗝,可能康康本身胃也不好,
因為有些西藥是很傷的。
唉…總之大家要小心,吃到太烈的藥也是很傷身的 >"<





↓有專業的攝影師就是不一樣…把每個人都捕捉得好棒阿!(呃…至於那個不看鏡頭的也就算了)





↓小琉球著名景點-花瓶石




↓不良抓到什麼玩意兒都馬上跑來攝影師面前獻寶,
勳哥就像個好爸爸一般耐心的讓他獻一下寶

說話陳不良這樣的動作讓我想起幾年前我們一群人在瑞豐夜市吃牛排,
他先吃完跑去旁邊打彈珠,打完後換得了幾包糖果馬上跑來華姐旁邊獻寶,
因為在一旁的他很吵一直要我們看他換到的獎品,
華姐像個慈祥的媽媽一般獎勵他說:「哦…好棒好棒,再去打嘿!」
然後不良就又滿足的再跑去打彈珠。

所以…是不是…
如果沒有華姐跟勳哥的存在,哪容許不良這麼幼稚的成長童心未泯?


↓這次換到我面前獻寶,為了不讓他一直在旁邊嗡嗡嗡我就拍一張近照打發




↓這頂草帽真的很難讓人不對焦^^




↓是在花瓶石前拍照的標準動作教學嗎?(哇哈哈)




↓真的…有帶專業的攝影師就是這麼好^^




↓這對可愛的小情侶(人前是這個樣子)




↓但人後就是騎個車也拌嘴,停車也拌嘴,走路也拌嘴,
就連現在拍張照片也要拌嘴,總之拌嘴是這兩人的情趣,旁人是無法意會更無法言傳的^^





↓在花瓶石前仍是無法正經的來張照(說話吳Sorry你可以分一點表情給康康嗎?) 

結果很吸睛的草帽還是入鏡了(哈哈)




↓我們不僅同性、同姓還同類(同為昆蟲類-螞蟻來著)





↓慈母的背後…(到底是隱忍多久了)




↓好羨慕小朋友就這樣「浮淺」耶!




↓小琉球花瓶石到此一遊~




感覺過了很久很久了對吧?
現在才剛要吃午餐而己耶!(好早就到小琉球了,感覺太陽都快下山了才對XD)


↓既然說是餃神…那當然不能錯過!

甚至還"明嗆"一個人只能點5顆水餃!是有沒有這麼好吃阿?!




↓到底是我太餓了…還是怎麼著?
這盤水餃實在是太好吃了,我一不小心吃超過五顆…又一不小心就超過十顆…
到底有沒有一不小心就超過十五顆我也沒細數,總之連最後一顆也是被我嗑掉的^^




↓用心的領隊還貼心的做"必吃美食"的筆記呢!(然後就是看到鏡頭自動會對焦是我們的班訓)





↓呷飽!餃神果然好神!好吃!





D1(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