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跑台中的頻率,應該是近五年的加總了!
為什麼這麼常跑?不要問,很可怕!



↓跑這麼多次,總該有一次來插旗一下最近很夯不看眼睛的宮原眼科~



話說宮原眼科位於一個很妙的地方
不信?有圖有真相!



↓宮原眼科位於哈蜜瓜Hotel的下面(哇哈哈哈哈哈~~~)



↓這家眼科實在是太夯了,裡面的照片網路上格友分享的比比皆是,
而且拍的畫質比姐姐我拿的小DC高級得多,我也就不費唇舌多做介紹了(明明就是懶吧…)



↓一隻泰迪熊要價NT$600,是一隻哦,不是一對!(就算是一對我也下不了手阿阿阿)



↓縱使見過人家照片拍得多,到現場了還是忍不住拿相機掃射一番,
說是金碧輝煌的裝潢也不為過,每座櫃每扇抽都富有質感,
更吸睛的是,服務生都穿旗袍,都想吹口哨惹~



↓這裡賣的伴手禮包裝好精緻(當然質感也完全反應在價格上)
我是犯了職業病,看到每個精美紙盒都心裡默想這該是多少成本一個…



↓宮原眼科真的很漂亮,連天花板也不馬虎!

那座天秤是百年古董呢!




↓整間店就屬這項東西跟眼科扯得上邊了^^



隨便晃了晃之後,是該來吃冰淇淋了
(心根本都懸在冰淇淋上吧~)





↓點餐之前我已經有小小做過功課,點三球的話可以再另選四種配料
(三球$225+餅皮$20)


↓和18°C不同的地方是,可以看好自己想要的口味再到櫃台結帳,
不然一邊排隊一邊選口味總覺得壓力好大(不能太優柔寡斷)
不過老娘早就想好要吃的口味,所以也就沒在玻璃窗前呵氣太久^^

有些茶類的冰淇淋名字取得很有趣呢~



↓配料區,我們點了三球可以任選四種配料,
配料給的很大方哦,像是一整顆的鳳梨酥也算是一種配料呢!



↓登登登~看到這一盤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原來眼科的作用在於此~)

挑了廣受好評的黑葉荔枝→果然清爽好吃!
以及香草牛奶→淡淡的香草味兒
還有43%牛奶委內瑞拉→甜而不苦的巧克力口味

宮原的冰淇淋不甜,所以吃到最後也不覺得膩,
但螞蟻如我,還是覺得再甜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的話會更好啦!


↓看這樣一小匙冰有著熱鬧的榛果花生陪伴,是不是覺得很滿足?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吃冰的「小匙」是一張可摺式的紙板哦!
優點當然是環保啦~
缺點就是吃到最後感覺紙都變爛爛的…說不定一不小心就跟著配料入胃了>"<



↓運氣好的話就能搶到這裡的位子~人多位子少,所以真的要碰運氣

算我們運氣好,能坐下來把三球冰嗑完,
但台中市區的木棉花棉絮猖狂飛揚,
那程度說是下雪了都不誇張!
我終於明白二、三月時節當我在讚嘆木棉花好美時,老爸總是煞風景的說,這花很煩的!
現在深刻體驗!

因為棉絮對過敏兒來說是很容易感動的,
一下子就可以被感動到痛哭流涕!

所以我是一邊壓抑過敏發作,一邊享用冰淇淋的美味,
這樣的雙重生理剌激下,插旗完成^^



↓連名片也很有FU呢~


吃完冰淇淋,下一站往東海大學移動~




↓來到東海商圈,搜刮美食是一定要的~

一開始還以為福州包沒開,小失望了一下,原來是老闆騎ㄅㄨㄅㄨ外送去了~




↓說真的學生真的很幸福,三盒$50耶!好便宜哦!



↓今天真的是熱屬人了,忍不住又竄進這家「豆子」找涼快



↓左邊的是仙草雜雜牛奶冰+右邊芋圓紅豆牛奶冰

看起來不錯吃,也的確很解暑,
不過,我愛吃的芋圓卻很NG…


↓所以後來芋圓都留下來還老闆了~




前進東海校園,
總忍不住因花花草草佇足隨拍~







↓印象中會長得剛剛正正的建築系,
這個字體讓我噗哧笑了出來,可愛!



↓初次見面~路思義教堂!



↓在這片草地上,有的人揮霍青春奔跑歡笑,
有的人選擇在這裡記錄唯美幸福瞬間。


↓沒有特意安排在教堂開放時到來(所以也就吃了閉門羹)
看過其他人拍的照片,裡面有許多木造格的風貌,
我覺得像是格子餅(哈)
沒能進到裡面實際看看格子餅是有些可惜。


↓藍天白雲綠地配上格子餅(誤),很美!





↓被綠意包圍的東海大學,我走走停停只為將這一抹綠收藏~



↓誰如此有巧思在這片油綠野餐?
看那兩條搶眼的法國土司,看來這席野餐是認真的!








↓可能是沒能拍到路思義教堂裡的格子餅,怎麼我覺得圖書館也很有格子餅的FU^^



↓看看~滿地的棉絮…是不是很誇張?!
超級害怕過敏鼻炎再被加害的我趕快摀鼻跑開!




陽光還超級耀眼的午后,
轉眼來到了南投準備晚上一睹螢火蟲的風采~





↓今晚入住的大自然集集休閒會館,
老闆說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噢!等於整棟都可歸我們撒野~太High了!



↓這棟民宿是位於這整排高級住宅的第一間,而且老闆一口氣買了二棟,
中間有秘密通道串連,晚上民宿老闆是住在隔壁這一棟,
所以不用擔心出入會吵到老闆^^



↓才剛開始營業三個多月而己哦~



↓房間不算大,不過三面都有窗戶,採光非常良好~



↓這民宿真的很新,浴室裡的五金都還發亮呢!
看看連床頭旁的檯燈外袋都還沒拆!



在民宿旋轉個二圈後差不多該來探望火金姑了,
原本是由民宿老闆帶領我們前往賞螢的地方,
不過既然只有我們沒有其他的客人也不好意思讓老闆特別搞剛,
所以問了地點後,我們請Garmin阿姨帶路→鹿谷麒麟潭


↓來來回回開了三次都沒看到這塊低調的指標…
果然路是長在嘴裡,問了人才知道我們一直錯過~


麒麟潭的路是繞著湖展開,
但賞螢步道要從一條很暗很暗很暗而且還很小很小很小的路走進去,
因為螢火蟲很怕光,所以賞螢步道就甭指望要有什麼路燈之類的。

第一次來到貴寶地,我們傻傻的一開始還走錯路(硬是走比較亮的那一條),
結果有一隻民宿的狗衝出來狂吠,在地的居民連忙勸架(?),
既然是一場誤會,我就順道問了居民A要看螢火蟲是走這一條嗎?
好心的居民A說不是,是旁邊那條很暗很暗很暗而且還很小很小很小的路。

哦。

於是我們往回走,剛好看到一群人剛下車,其中一人說:「這裡我來過很多次了,去年也來看螢火蟲!」
哦~很好很好,那跟著他走就對了。

跟著人走就對了,有一群人在前面開路膽子就壯多了
(不然很暗很暗很暗而且還很小很小很小的路,誰敢走阿?)

賞螢步道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暗,記得,帶手電筒的話,要幫手電筒穿上紅色玻璃紙,
因為螢火蟲是看不見紅色的,用強光的話對小螢是一種傷害。

剛要走進賞螢步道時,
我看到一對小兄妹腳上穿著走路會發出螢光色的鞋子,覺得他們是來跟小螢較勁的^^

走在步道上沒多久,眼睛逐漸適應黑暗後,
我發現黑壓壓的草叢裡開始有一閃一閃的螢光,
起初還想說,那對小兄妹是不是走在我們的前面,
但仔細想想,不可能阿,怎麼可能走進那堆草叢裡?
再次確認,好多一閃一閃的螢光!

啊!是螢火蟲!!!

超High的啦!
停下腳步仔細看,發現被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包圍了!

可惜我的小DC拍不出眼前的感動,
烏漆嘛黑的賞螢步道感覺我的心也在發亮!


↓硬是把我的小DC 曝光時間ㄍㄧㄥ到最長,拍起來的樣子彷彿天是亮的(其實是真的不見五指的黑)
這是我拍到唯一看得清楚螢火蟲成群的照片,是不是很驚喜?!



↓其他的就真的拍不出個什麼鳥,箭頭處都是火金姑哦~


沒有大砲級的相機無法寫實的看到螢火蟲是什麼樣的光景,
在無光害的賞螢步道裡,頻率不一的螢光忽滅忽亮,
仰頭還有一大片的星空罩頂,
星夜與螢光相輝映,說不出的浪漫!

原本以為會因氣候不佳而看不到螢火蟲,
沒想到看到的是這麼多的螢火蟲,真的很滿足!



↓蛋塔工場佈點之快,連竹山店都有了!

還沒吃過蛋塔工場,想說來零買試試口味,
店員不但見人不矯情,還一見人就發一顆剛出爐的蛋塔試吃,真大方!
but一次要買一盒8入$150,
呃…吃不了這麼多,只好作罷!
(是真的無奈,不是吃完試吃品就拍拍屁股走人的那種→幹嘛解釋這麼多?)



↓想不到入夜後的集集也別有巧思~



↓點燈後的民宿看起來更有渡假fu了~




**D2**


↓早上的集集看起來天氣不優…



↓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還是張羅了一桌飯菜,
而且堅持菜要現炒,一定要吃到熱的才好吃(這種堅持我阿爸也有,我想家了!)

老闆炒的高麗菜好好吃哦!
有了豆乳加好吃的高麗菜,我竟不知不覺扒了四碗地瓜粥耶(撫肚)



↓特地來到集集古街,我要吃古街對面的這間天下第一辣臭豆腐
竟.然.沒.開…殘念>"<




↓來集集N次了,還沒試過從集集車站坐火車呢!
(同樣都是火車,怎麼多了幾分新鮮感^^)



↓拍不出新鮮的集集月台,只感受到濃濃的風雨欲來(驚驚)



↓現在的人民褓母真的很親民,連這項服務都能免費提供^^



↓集集火車看似區間車,卻又有早期自強號的隔間圓拱門^^



一坐上火車,車廂外就開始下貓下狗,超級大!
山區雨水之豐沛,整個就是用倒的>"<



↓雨中的車埕火車站



↓雨真的下很大很大,但我卻看到另一種美~
雨霧漸朦的山景,被雨水洗得鮮明的彩繪車廂,在雨聲磅礡裡靜置。



↓就算是狼狽的在雨中舉步為艱,還是不忘回頭捕捉山霧木造房仿日式的美景~



↓噢~看到關鍵字了~



↓詢問老闆後,特濃鮮奶茶就是加多一點的鮮奶,
所以我後來還是選擇了鮮奶茶就好,特濃加$10的省下來。
省下來的$10剛好買茶葉蛋來吃,基本上這間的茶葉蛋比鮮奶茶好吃(懂了吧?)




↓車埕木業館



↓其實我一直有種彷彿在九份的錯覺XD



↓簡單的木造風,就算是隨處擱了一只板凳在畫面下也很有意境~



↓好美阿~!


↓好美阿~!(不好意思我跳針了)



↓這張用手機拍的(嘖嘖~看來也不錯呢!)




車埕林班道其實我之前員工旅行時就有來過,
但當時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於是沒有太多的印象,
而且第一次是在另一邊的區塊,沒有繞到這片湖來,
不變的是,我印象中第一次來車埕就覺得日造風格很特別,
這次仍有不同的樣貌烙在印象裡,
所以,看膩了集集火車站的話,不妨坐15min的火車來車埕走走吧(票價$15→買來回比較便宜哦!)



旅程到了尾聲,
離開竹山之前當然要外帶竹山很有名的蕃薯。


↓虹嵐特產店-蜜地瓜

這家虹嵐特產店的蜜地瓜網路上的人很推薦,個人覺得soso~




↓既悠閒又充實的賞螢之旅,
在忽晴忽雨的天氣下,看著比牛仔還忙的雲朵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