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無意間在他人的食記發現到這一家,
藏身在小巷弄內,
而且價位不斐,
對於這種隱身在小巷內的美食總是能勾起探索的快感,
聽說「老家」的老闆非預約客不做,
就算當天自己「找」上門的客人也不接,
(為什麼用「找」字,因為不找的話實在是摸不著路的)
衝著這麼有特色的經營方式,
這不來插旗怎麼能說得過去呢?


位於郵政總局的成功路 和 新光三越中山店的中山路 中間的巷子,
這條巷子的中央有一間叫做「來點子」的餐廳,
餐廳旁有一條小巷,「老家」就位於小巷內。


↓來個有圖有真相~
在來點子旁的小巷子內(西華南街)



↓不要懷疑,就是這條巷子沒錯,
當時我也是抱著非常持疑的態度,
但「老家」就是在裡面,進巷子後約30公尺就可以看到老家的招牌。



↓很一般的住家,這種要是莫名奇妙的路過也不會認出是餐廳的。



↓認這個招牌準沒錯~






↓門一推開映入眼簾的也沒有驚喜,承續藏身巷弄一貫的低調作風



↓其實就是一般的住家改成餐廳的,
2008年美鳳有約有來採訪過。



↓這櫃子就真的跟「老家」可沾上邊,是哪個朝代傳承下來的…(一切純屬虛構…哈)



「老家」沒有菜單,而且想來這裡用餐至少要提前一天預約,
那沒有菜單又要先預約的話,怎麼知道要吃什麼?
沒錯…這也是我的疑惑,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想來這裡用餐首要的工作就是一定要先預約,
撥打預約電話後,老闆在電話那頭會很隨性的問你說:「牛排好不好?」
之前看人家寫的食記,那照片拍的燉飯看起來夭壽好吃,
但老闆說沒有燉飯,要客人吃排餐(這裡可是老闆最大,因為要做什麼餐點是老闆在決定的)
所以電話預訂兩個排餐,一個牛排一個魚排→基本上這兩個餐也是老闆說的~



↓餐前麵包跟特製鮪魚醬



↓噢…這麵包超級好吃的啦!
外脆內軟帶香味,配上冰冰涼涼的特製鮪魚醬竟有說不出的好滋味!
第一道就頗驚艷,好吃!



↓紅蘿蔔海鮮濃湯


這濃湯看起來不特別,稠度也頗稀,
不過喝起來的味道,讚!
沒有紅蘿蔔的腥味,而且還有魚肉的小碎肉提昇口感,
湯頭帶有海鮮的鮮甜及濃湯的奶味,好喝!


↓看起來很小盤的沙拉?其實是盤子太大啦^^



↓別小看這盤沙拉,裡頭的用料可豐富的呢!
除了生菜之外,還有蘋果、葡萄、火腿、海帶…
醬汁是特調過的,酸酸甜甜,而且那葡萄好好吃哦!吃起來很不一樣^^


沙拉還有灑像是三島香鬆的調味,香香的,好吃!


↓排餐-深海鱸魚



↓老闆說這不是”冷凍”的鱸魚,是”冷藏”再經過控制火候烤出來的,
下刀後魚肉不會散掉,會循著紋路分離



↓另一個切面再來一張



↓表面的魚皮竟然是脆的…我的媽呀…好好吃哦!



↓最最經典的是旁邊這一小灘我以為是裝飾的佐醬,
我試沾一口後發現~真是人間美味~忍不住問老闆這是什麼醬!


老闆說這是已經醃製15年的醋,是醋耶…但是一點都不酸阿?!
而且也沒有醋的味道,甜甜的,還有說不出的好味兒,
黑色的那顆是櫻桃,不曉得是裝飾用還是實際有調味作用。



↓排餐-岩鹽牛排


看起來也是不怎麼樣對吧?
這道牛排可是今日讓我們兩個讚嘆聲此起彼落的主角呢!


↓老闆強調這不是”冷凍”牛肉,是”冷藏”的哦!
至於冷藏跟冷凍的差異,好像跟油花多寡及烹飪的技術攸關好吃與否,
這個我沒那麼專業,我只管好不好吃啦^^



↓再近拍一張…相信它只有三分熟嗎?



↓自助式的研磨器及岩鹽,除此之外沒有多餘的沾醬及調味料



↓來個橫切面,火候的控制要非常高超才能烤出這麼漂亮牛肉,
而且冷藏的牛肉非常好切,跟一般的牛排真的不同,
你要切多細就能切多細^^




↓三分熟的冷藏牛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入口咬下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世界多麼美好!


少了一般牛肉的油膩感,雖然老闆說是三分熟,
切片時也還有一點點血水,不過完全不會太生,
沒有任何的沾醬更能吃得出肉質的鮮美,
咬勁不會太生而感到怕怕的,也不會太硬,
整個就是完美!超~好~吃!


餐後老闆詢問喝不喝咖啡,我說不喝,
他問:「喝紅茶嗎?」
我說:「有奶茶嗎?」
老闆:「奶茶…妳要奶茶是吧?」
我看到老闆眼裡有一抹光(我想那是傳說中充滿自信的光),
於是我堅定地點頭,充滿期待的等著自信奶茶~


↓黑咖啡和自信奶茶登場~



↓各~位~觀~眾~這杯讓充滿自信的老闆泡的奶茶~
真的是~~~太~~~好~~~喝~~~啦!


啦啦啦啦啦)))))
原諒我還拉著尾音,實在太好喝了!
問了老闆是鮮奶茶還是用奶精泡的,老闆有點神秘的不太想透露,
僅說有加一點點的奶精調味~
口味真的很特別,有點像是胚芽的味道,但又好像不是,
奶香也是說不出來的好味道,總之就是好喝好喝!


↓自製的甜點-堤拉米蘇


這兩塊蛋糕是一樣的,只是一個的上層有灑可可粉,
老闆還”搞剛”的做了一點點裝飾,看起來美味更加分!


↓這盤堤拉米蘇再怎麼飽還是忍不住想嗑,而且,不嗑一定會後悔!



↓天哪…真的超好吃的啦~我都忘了我的胃已經裝了前幾道的佳餚了,
沒想到一碰到好吃的甜點彷復又有另一個胃可以裝,二三口就吃完了!


曾經我以為我吃過最好吃的堤拉米蘇的時期已經過了,
沒想到今天在「老家」刷新我的堤拉米蘇排行榜記錄,
一路以跑百米的速度榮登冠軍,
入口即化又滑順的口感,甜度恰到好處,最底層的蛋糕不像一般的鬆散,
太好吃了~實在是太好吃了~



感覺上我一路處在”太好吃了”的驚艷中久久不能自己,
相信嗎?
從第一道的麵包到最後一道的蛋糕,
完完全全都是老闆自己做的(不是買現成的哦)
每一道料理都令我們非常滿意,讚不絕口!

倒是老闆的經營之道是非常有特色的,
剛有說了,不預約的話,自動上門的客人他可是不接的哦!
其實這是由於老闆對美食的堅持,
他認為每道佳餚經過精心料理後都有最佳的賞味時間,
他只接預約的客人,可以提前準備食材,
並且算準每道料理的製作時間,
老闆對用餐的時間及餐與餐的間距時間非常講究,
從上第一道菜開始,會給足客人用餐的時間,
也會仔細觀察客人的用餐速度及狀況,
在適當時間送上下一道菜。
(我有發現躲在廚房的老闆都有在偷偷觀察呢!)

可見老闆是很用心的,
甚至我發現阿,
老闆上菜後我忙著拍照,
感覺上他好像快要跑過來跟我說請我趁熱吃(我有感受到他頻頻注意,看穿他心裡的OS了)
美食也得配上最佳賞味時間才是經典。

其實「老家」只是老闆的副業,
聽老闆說,他主要的工作是長期在國外幫忙設計餐廳,
他從事餐飲這個行業已經三十幾年了,
他覺得西式的用餐就是要悠閒,並循序,台灣的西式餐廳上菜的時間都太趕,
廚師對於每個細節都要很講究,才能讓客人實在地品嚐到美食。

對於美食,老闆是有所堅持的,
看看他連菜單都沒有,
像今天的牛排也是他決定幾分熟,
(我後來知道我們的牛排是三分熟有點嚇到呢)
應該說,要吃什麼餐也幾乎是老闆來決定,
在廚藝這方面老闆是很有自信的,
他覺得有些人不懂,問東問西的,他懶得應付,
所以他不接臨時上門的客人,還要解釋半天有什麼料理什麼菜色,太麻煩了,說了也不一定懂!

一開始我們想要預約的燉飯,其實不是沒有,
而是老闆不想做,他覺得他的燉飯要價七、八百塊,
跟外面二、三百塊的墩飯比起來,吃不出來的人會覺得很貴,
因為太多人不懂→他說的啦~
所以他就乾脆不賣燉飯了

他覺得,實際上門來吃過他的東西後,再下評論,
他對於有上門品嚐過的客人,所提的意見比較能接受,
因為有太多人還沒吃過他的料理,就有一堆問題或是一堆意見,
他覺得還沒吃過都不算數,說實在的,他這麼說也沒錯^^

要離開前我小聲的問老闆:「下次有機會可以嚐嚐你做的燉飯嗎?」
老闆開朗的笑說:「可以,只要有先預約我就幫妳做。 」

這頓餐吃下來的確不便宜,
兩客排餐要價$1800,
但司機說,光是讓老闆”只”服務我們兩個人,
這樣的奢侈感就足夠^^

當然,美味的料理還是重點,
真的很好吃,大推薦!




*******************
老家.創意料理
預約專線:06-2286658
行動:0980-829-591
每週一公休
台南市西華南街12巷13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