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端午有連休後
興起來個大啖香港美食四日遊
號召陳氏家族中的三咖
二個月前上網做了許多功課、拜讀兩本旅遊書、不時抓著剛從香港回來的隨性妹妹發問
不良跟柯卡完全對行程沒意見
我開心的規劃自己所有想去的點、想吃的美食
甚至在行前還「搞剛」的做了一份Power Point
一切的一切是那麼樂在其中



終於…到了出發的這天^^
    

凌晨四點半…才剛睡二個小時的我很「巴結」的起床了
貼心的老爸幫我把行李拖到巷口陪我等接送的小巴
我叫他這四天要乖…不要亂跑^^

5:50上小巴後不到6:30就到機場了…果然很快!
從坐小巴開始我就戴起口罩…
超怕有個萬一…沒得玩又回不了台…亦或回台後被隔離被排擠 >"<



9:00的飛機,三個人約7:00到機場
大家果然都很準時


↓我像導遊領隊似的拿出資料要他們填寫,還在所有要簽名的地方貼上SIGN貼紙




↓趁他們寫資料的同時我嗑了不良幫我買的滿福堡…無聊來個自拍^^(see…我有乖乖戴口罩呢!)



↓出境囉~



↓9:00整…準時上飛機了~



↓港龍的餐點(那顆燒賣very good!)



一個小時後就扺達香港…好快~


↓香港機場不是普通的大…




↓入境後要轉搭機場快線往九龍…


機場快線的票我早就上網買好了
若是在香港買,折合台幣要七百多(來回)
我在網拍上買$460(來回)



↓不良背著一百多天後要陪伴他當背包客的小紅背包…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拍這麼多照…是證明我全程都有戴口罩哦(我很乖!)

我們三個是極端的例子
我是怕死的乖乖牌,怕回台被排擠,從坐上小巴、出境、入境直到進飯店後才脫口罩;
柯卡是一路喊煩、喊熱、喊受不了,口罩脫了又戴、戴了又脫;
不良就更隨性了,全程幾乎沒戴,還取笑我們拍照時都沒表情 >"<






↓換好了機場快線的兌換票以及購買了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一張HK$150,其中HK$50是押金,HK$100是儲值在裡頭的車資,
不論剩下多少餘額,都能連同押金退還(但須扣HK$7的手續費)

八達通卡在香港真的是超方便的…不但可以坐車、還可以購物
而且可以容許HK$35的負數差額,即使餘額不足,只要不超過負35,仍可使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儲值時需為HK$50的倍數。


↓機場快線



↓從快線窗外拍的風景


機場快線快到站時,我們三個都起身準備去拿行李下車
剎車的離心力把我跟柯卡往前拋,我剛好有玻璃板擋住,
柯卡就站在走道上,整個直線平行瞬移五公尺…超好笑!



機場快線坐到九龍站
從九龍往返飯店有免費的接駁小巴可乘坐

↓我們的飯店是K3小巴的路線





香港的汽車、小巴、公車…
每個幾乎都是瘋狂司機…開車都超級猛滴…
我想我們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應該都有來香港受訓過吧^^


↓路上盡是小紅


↓香港就是有許多新舊交錯的大樓,好有港劇的FU~




↓我們要入住四天的飯店到了-金域假日酒店


↓CHECK IN是小妹我秘書兼出納的工作



到達飯店將近下午1:00,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2:00
所以我們先寄放行李…去附近繞一圈再回來check in



香港的洗手間很多都不外借
要上個廁所還要跟櫃台申請卡片




↓這就是我們補妝的地點啦…整個化妝室很高級…還有個化妝台~超貼心~



↓整裝完成…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D1:香港→機場快線→金域假日酒店寄放行李→ 海港城/新港中心→金域假日酒店CHECK IN → 利強記北角雞仔蛋→ 柏麗購物大道→ 美麗華商場→潮樓→幻彩詠香江→ 星光大道→飯店






↓香港很多路口地面都有劃這樣的標語



尖沙咀的廣東道、海防道一帶由許多的購物廣場組成…亂走亂逛就會連結到不同的購物中心


↓亂走一通就來到了新太陽廣場的agnes b.


這家的男店員長得很可愛
重點的~服務態度超~級~好~
我們一走近櫥櫃他就分送我們一人一顆巧克力試吃

↓試吃的就是這個…後來才知道…這個一小顆折合台幣就要$72…我的天哪…



剛好我要幫同事代購…不良也要買一些回去當伴手禮
店員說可以今天先買,要回台那天再來提領
原本行前做的功課agnes b. 有許多分店分別座落在不同的購物廣場
看在服務態度這麼好的店員份上…哪有不在這裡買的道理?


↓我一直肖想這款巧克力磚…不過實在是太貴了…左邊的這一小盒就要價HK$530


我只能說店員真的人超好的又送了我一小塊試吃(右上圖)
好吃的程度+店員人好的程度…我真想飆淚…
但無奈的是…不想敗了之後荷包哭泣…我忍…不買…


 ↓今天適逢購滿HK$450,贈送agnes b. 的保溫杯一個



不良為感念我規劃行程的辛苦,大手筆的要送我一盒agnes b. 巧克力~~超~~感~~動~~
我真的整個開心到不行!


↓口味超多種…我認真的挑選著~



↓這是我選的九種口味…



↓好開心哦!



↓包裝起來好美哦…超感謝不良滴!



我們三個第一站就在這裡敗了不少
店員說我們差一點點就滿額可以贈送兩個杯子了
我們三個左思右想…開會討論了好久
原本不良為了讓我們也有一個杯杯可以拿
硬要湊成滿額…不過我們覺得還是不需要買這麼多
後來還是只換一個杯杯就好


重點又來了…替我們覺得可惜一直遊說我們湊到滿額的店員
後來知道我們的決定後…竟也沒有任何不悅
甚到還說…那我送你們一盒這個好了

↓這個!!!我的老天爺阿…這個一盒要價也不匪呢!



這個店員真的是人超好的…他還偷偷跟我們說不要讓他的店長知道
(他店長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女生…看起來就有點兇兇的樣子)

↓see~就是這位小帥哥啦~來香港買agnes b.巧克力別忘了來新太陽廣場找他嘿~




↓海港城



↓廣東道上全是名牌精品林立…我們只有拍照的份…光是按快門就覺得高興了~




↓卓悅到了…奉下港幫聖旨要帶回澳寶一分鐘焗油的地方



↓二點多,我們先回飯店check in



↓兩張雙人床…真是便宜不良了…



↓浴室的空間也不算很小(與香港的飯店比起來)
but…竟然沒有蓮蓬頭…我的媽呀…我要怎麼洗澡阿?



從飯店check in 安頓好行李後
開始我們的美食插旗~




↓超有名的-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排隊的人很多呢…有2/3都是台灣人!






↓這個雞蛋仔…真的超好吃的…生平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雞蛋糕…外皮酥脆…每個蛋咬下去裡頭是彈Q軟餡…真的好好吃!


一份才HK$11,不貴耶…折合台幣約$48就能嚐到如此美味…讚!




↓利強記賣的魚蛋也超級無敵的好吃…特製的咖哩醬真的濃到一個不行!(一串HK$6)

 
光看柯卡跟不良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了(食尚玩家也排演不出來的經典表情)


↓此時天公不做美的下起了雨…我們三個躲進路邊的電話亭狂嗑雞蛋仔…三個人不停的Repeat好吃好吃!



↓美麗華商場



突然下起的雨把我們想逛的行程打亂了
不過也還好…我們這一趟來的目的是來吃的(不是來亂的啦…)
所以逛街沒有逛足倒不覺得遺憾



↓從香港發源的許留山…以前在台灣有幾家分店…不過好像都做不起來…



↓這杯芒果水晶爽真的超好喝的…芒果粒很多…而且底下的水晶(不知道是什麼)也很好吃…QQ的!(HK$20)







↓新港中心裡頭有許多具設計感的店…衣服也都很有特色

我們都喜歡another這家店的衣服…折扣很驚人哦!衣服也挺有特色的~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要到北京道一號用餐
香港的路名不是那麼明顯…離譜的是每間房子都沒有門牌
路牌也只有巷口的頭尾兩處有而己…所以若是站在一條路(巷)的中間…很難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今天晚餐要吃的是潮樓(右圖有皇冠的那果)


在找路的同時…柯卡嚷著說這棟大樓好似很高級耶…
我是沒想那麼多…這間潮樓是隨性妹妹超推薦的一間店
那時她們是來吃早餐…可以眺望海景
她建議我們吃晚餐…餐點比較有多種選擇

↓潮樓到了…果真很高級…



剛開始看了菜單後…我們三個都嚇了一跳…哪a係這麼高的價位
柯卡還一直抱怨說我怎麼帶他們來吃這麼貴的店…
我其實也嚇到…因為一開始隨性妹妹介紹時她說不會很貴(因為她吃的是早餐)
沒想到晚餐隨便一道菜價格這麼高…著實嚇到我了…
面對柯卡的抱怨…不知情的我也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柯卡原本想走人了…
問了不良的意見…好咖的不良說他沒意見…既來之則吃之
我也覺得沒差…因為一開始我就講明來香港是來吃的
後來柯卡有點不情願的點頭入座了


↓桌上的小菜不知道是什麼…不良覺得很好吃…我也覺得很開胃



菜單很多種…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我們就點菜單上有圖片的…看起來好吃就點囉~



↓第一道菜上桌,潮油梅羔骨



↓各.位.觀.眾…這個…好吃到…我整個找不到形容詞可以形容


不良先吃第一口後,整個神情都亮了起來…講了無數次的好吃
我跟柯卡馬上跟進…真的好吃…
好吃到柯卡馬上轉換心情說:這麼好吃的東西…就算很貴我也覺得划算!
她講了之後我抱歉的心情總算平息了些^^


↓柯卡指明要點的粥,蠔仔碎肉粥


原本以為是熬成糊狀的那種粥…沒想到像是我們台灣的海產粥
口味也不錯呢~而且料多實在~
不過我們點的份量太多了…粥就分成兩種size
一碗跟一盅…想說一碗三個人吃好像太少
沒想到一盅的份量是倍數跳…


↓潮樓雙喜拼-蝦棗跟鵝片  這道也挺不錯吃的



↓這個是愛吃蝦球的不良點的.黃金蝦球豆腐


黃澄澄的醬汁我以為是鳳梨汁呢…沒想到是蛋汁耶…
這道的口味比較清淡
建議來香港盡量不要點蝦球的東西…因為蝦球的樣子看起來有泡過澎漲劑(不確定是不是啦)
因為後來幾天吃的蝦球都是這樣的味道…一點蝦味都沒有…不過賣相倒是挺佳…


↓從天色還亮著的五點多吃到天色轉暗…再轉黑…海景的位置都需要預約…有點可惜…可以眺望著海景吃飯真是一大享受~



↓三個人飽到不行~這頓飯吃了HK$330(一個人折合台幣四百多)



吃飽飯後七點多…
我們趕著去維多利亞港看八點的幻彩詠香江
晚上的香港仍是雨下個不停
多少有點掃興…

↓路過的半島酒店…晚上看起來好美~




↓維多利亞港到了…灰濛濛的天氣讓對岸的夜景添上幾分朦朧



雨一直下…風又一直狂吹…拍的照片一直晃到…糊到一個不行…
好可惜好可惜…


↓這是萬中選一的一張比較沒有晃到的…



↓香港的夜景…真的好美~





↓星光大道


↓不良說這是拍給太太看的



走在風雨交加靠海的星光大道…冷得我直打哆嗦
沒想到在香港的五月天裡…竟然會這麼冷…
後來我們三個冷到受不了隨便躲進一間咖啡館取暖


↓這家的熱朱古力好好喝哦…香港的朱古力都不會太甜…喝起來不膩口



↓說了香港的廁所不好借…連要上個廁所也要跟櫃台索取鑰匙


↓這家咖啡館還可以免費上網…剛好可以跟下港幫回覆澳寶沒有在賣深層的(華姐…我們就是在這裡用沒有中文輸入法的電腦,這麼克難寫信給你滴)



晚上十點多我們趕緊在最後一刻趕回卓悅買澳寶
為了代購澳寶焗油
我們跑了三家莎莎、二間藥局、一間屈臣氏…最後進出卓悅三趟才大功告成
而且尖沙咀的卓悅,架上的澳寶全讓我們掃貨一空
40瓶共計十公斤
陳氏家族直喊吃不消


↓回到飯店後…各司其職的兩個工作中(不良存取照片;柯卡結算公費)



↓掃貨後此刻還笑得出來…回台時在搬運行李時臉都綠了…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好吃!
☆許留山,好吃!
☆潮樓,好吃!
☆幻彩詠香江,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