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澳門茶餐廳→東涌昂坪纜車→昂坪市集→銅鑼灣→時代廣場→太興燒臘→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銅鑼灣地帶→旺角→旺角中心→女人街→潮流特區→榮發大排檔→廟街→腳底按摩→飯店



今天八點鐘要出門
七點鐘手機鬧鈴一響…我第一個起床(連續四天都是我最早起最晚睡…快變超人了)
沒辦法…女生就是比較麻煩(很少有像柯卡這麼隨性不花時間的女生^^)

在梳妝打扮時柯卡跟我借吹風機
我還很驕傲拿出帶來的轉接頭
柯卡覺得我的裝備真是齊全…開始坐在床上吹頭髮
柯卡:「…怎麼有燒焦味…」
還在鏡前忙著的我:「好像是耶…」

此刻不良從浴室用跑百米的速度飛奔過來把插頭拔掉
不良:「你們是白痴哦…這個電壓不同…會燒掉啦…」
我跟柯卡還一頭霧水
我:「可是我有用轉接頭阿…」
不良:「轉接頭只是轉換兩孔的插頭而己…並沒有變壓的功能啦…電壓不同會燒掉咧!」
我跟柯卡此時才恍然大悟…頓時覺得不良真像個英雄!

柯卡:「慘了…我要賠你一台吹風機了…」
我拿起我的千里馬牌的小吹:「應該還沒有完全壞啦…沒關係啦…」
幸好接下來幾天我的千里馬還能跑^^

打去櫃檯請客服人員送來變壓器
過了一會仍未送來…因為我們趕著要出門了又CALL了一次
沒多久有人按門鈴
柯卡打算開門接過變壓器
沒想到客服人員直接進房後直線走到房間裡面
我們三個看到那台變壓器都大吃一驚


↓哪A這大台?



8:10出門,早餐要吃的是我超期待的澳門茶餐廳
冰火菠蘿油…哦耶!


↓要吃的餐廳位於尖沙咀樂道上…我跟柯卡昨天還耍冷的說去樂道會熱到(冷…)



↓早晨的香港還沒醒…而且地面溼溼的…看來昨天晚上的雨沒停呢!



↓到啦…






↓早餐的價錢一個人約台幣$110(套餐),還不賴吧^^



↓蛋韃兩個算套餐…光看就飆口水了…哪有不點的道理?



↓超期待香港的奶茶…所以附餐我們三個都點奶茶哦…但…這是痛苦的開始…

↓難喝的程度真的不是一般人可想像的…


香港的奶茶跟台灣的口味差十萬八千里
茶味很濃…一點奶味也沒有
而且感覺是用很濃的茶下去泡的
應該說…那茶的感覺很像是茶包泡了很久很久…久到變苦變澀…甚至有酸味…
這麼五味雜陳的奶茶…一吞下喉嚨的苦澀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我跟不良都像在吃藥一樣受不了…


↓只有柯卡勉強可以喝…因為她另外再加了三大匙的砂糖


(有沒有噴鼻血的感覺…哈!)


↓豬扒包登場


外觀像是台灣的漢堡…不過…口感差很多呢…
外皮咬下去是很大聲的咔滋聲…脆皮的程度光聽就知道
裡頭的豬扒也是一級棒的好吃!


↓我的最愛來嚕~冰火菠蘿油!好吃好吃好吃~五顆★也不足以形容…好吃的程度是破表滴!


那片牛油是直接鋪在碎冰上耶…冰火五……沒事…


↓這家茶餐廳我們三個各自有擁護者…


我愛冰火菠蘿油;不良愛豬扒包;柯卡愛葡式蛋韃
這三種真的都很好吃…有機會叫香港辦個票選好了^^


↓整桌嗑光…滿足(除了那美中不足的奶茶之外…)




↓今天的行程有很多是要搭地鐵的



↓我刻意將要坐很多地鐵的點放在同一天,這樣就可以充分利用旅行社所贈的一日地鐵券



拿票券換成地鐵卡
一日地鐵券完全不限里程
從進月台後開始算24小時內地鐵隨你坐
如果單買一張的話是HK$55(大約二百多元台幣)


↓我們現在要從亮黃色箭頭的尖沙咀坐到遙遠的東涌站,今天要去的點故意排分散一點,全靠地鐵啦…(愈想愈覺得很划算…哈…歐巴桑的心態啦…)

香港的地鐵車廂長這樣…想要跳鋼管的人完全不愁沒工具發揮^^


↓懼高的柯卡今天早上要單飛,不跟我們坐纜車…要一個人去迪士尼園區走走,於是她在欣澳站下車換迪士尼線


所以就是我跟不良來搭纜車上大嶼山囉~





↓昂坪360°纜車的票券我也是提前做功課上網去買的,原票價(假日,來回)HK$107(約台幣$470),我在網路上買$350(台幣)

在兌換票的過程,售票小姐提醒我目前山上在下雨,所以乘坐纜車的過程會起霧…詢問我是否確定要搭乘
真是好貼心的提醒…可我怎麼聽到後格外的心碎?我的纜車風景…嗚…
行程都排好了…也不方便改時間…既來之則安之唄~


↓因為下雨的關係…沒什麼人潮…我聽說一般的假日都是大排長龍滴…



從纜車月台離開後剛上昇的那一段速度其實很快耶…有瞬間被往上提的感覺…我跟不良在旁邊看時有點小挫^^


↓我咧…雨還真是不客氣的一直下…



↓其實從纜車環看的香港白天景色是非常漂亮的…我看過許多人的部落格都有介紹過…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定要來的原因…



↓其實我們兩個很無奈…(看得出來我們笑中帶淚嗎?)



↓這裡有一大段的距離底下全部都是海…說真的…到這裡時往下看腳底還真的有點癢癢的感覺…(開始想著…那個如果上頭的纜線就這麼突然斷了…下面完全沒有遮蔽物…噗通一聲就落海了耶…)
此刻不良一直重覆再重覆的叫我坐好,我是一直站在車廂內不死心的拍霧朦朦的照片…(不良很驚…我知啦…)










↓到山上了…古色古香的昂坪市集



↓大佛整個被霧壟罩


下雨天又要硬拍照…害我的相機一直有雨滴…我頻頻擦拭相機上的雨滴
動作一再重覆…感覺我得了強迫症…(我的相機可是我的生命…機在人在!)





↓又是一片霧氣襲來…冷…



↓我記得四年前上大嶼山時也是冷個半死(那時候是很熱的八月耶)…霧氣壟罩…有成仙的感覺~



↓澳笑連的我完全沒有想要爬上去的衝動跟勇氣…我轉頭跟不良說,你若要上去的話我可以在下面這邊等你



結論是我們兩個都沒上去…找飲料喝了~


↓看到珍珠奶茶想喝一下…


↓昂坪市集屬觀光地區…果然不便宜…珍珠的顆數是算得出來的…一杯要價約$90台幣

不過我覺得很好喝耶…珍珠很Q哦…奶茶的口味比較像台灣的奶茶…比起早上的道地香港奶茶實在是好~太~多~了~


↓阿Sir耶…看她腰間佩槍好帥哦…願意跟我合照真是出乎我跟不良的意料之外^^



下著雨的昂坪市集讓我跟不良沒有想久待的FU…準備再坐30分鐘的纜車下山囉~


↓豬頭不良把磁卡折到了…站務人員幫忙處理中…



↓下山的纜車風景更朦朧了…完全看不到什麼玩意兒…我只想唱心碎了無痕…



昂坪纜車真的讓我很抱憾…
第一次來香港時是幾年前的八月…當時是九月才開始啟動…(OOXX)
這次來超想看美美的香港海景…卻是在一片霧朦朧鳥朦朧的情況下結束(X的)
令我無限抓狂的是…我跟不良一下纜車…雨…它…就這麼停了…(暗!)

只能說為我下次的香港旅程埋伏筆…我一定會再來滴…



↓東涌站的這個Outlets還滿好逛的…有些東西不貴呢…



↓B1的TASTE型態很像我們的家樂福…有生鮮也有熟食

生魚片好便宜呢…看得我跟不良超想吃^^


↓我喜歡這張卡片的樣式…但價格貴到嚇人…翻開裡頭又沒立體圖又沒啥特別…怎麼這麼貴?



我們跟單飛的柯卡約在銅鑼灣會合


↓這是柯卡早上單飛後去坐迪士尼線拍的照片…也是在雨中進行滴…唉…




↓我跟不良從東涌坐回香港站…從地鐵站裡頭直接步行至中環站



這站好大哦…我們走好久…香港半島果然是商業中心…人好多哦…

↓步行過程有許多像這樣的自動輸送步道…懶人專用的啦…我跟不良一踏上後自動會停在原地…這四天來柯卡每次都會念我們說:幹嘛停阿…繼續走阿…



↓中環站的人真的很多…



↓銅鑼灣到嚕…陳浩南我來啦…我要聽山雞唱男人與公狗^^



↓時代廣場



原本我們今天的午餐是位在銅鑼灣波斯富街的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好不容易循著地圖找到義順…我咧…竟然已經沒有營業了…
好傻眼阿…這麼紅的店怎麼可能關門了…

我印象中義順牛奶公司有其他分店,但我拜讀的兩本書都放在家裡,我只有COPY地圖及行程表…
當時的心情真是很不甘心阿…
幸好柯卡還有帶一本書…三個人餓得半死…不良說吃燒臘好了…
就依柯卡書上介紹銅鑼灣的好吃燒臘店-太興燒臘
三個人說走就快閃了(好餓阿…)



↓大約隔兩條街的太興燒臘…外觀看起來挺不錯的…外頭還有服務生幫忙帶位



↓也不知道這家是什麼好吃…看菜單上有圖片覺得看起來不錯的就點囉~



↓桌子還有暗抽呢…裡頭擺放餐具…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們點了三個餐,其中有二份屬套餐,可以加點附餐

↓不曉得老火湯是啥耶…附餐就來個老火湯跟奶茶吧~

香港的奶茶冰的要多收錢(多收HK$2~3不等)…幾乎每一家都一樣
跟台灣很不同耶…台灣有些飲料店是熱飲要多收$5~10不等


有問了店員老火湯是什麼…
店員說是裡頭加了蘋果下去熬煮的湯
聽起來的感覺不錯^^


↓這盅就是老火湯…好好喝哦…讚!

湯頭非常的甘甜…還有蘋果香…讓人忍不住一匙接著一匙!


↓這道是不良極力要點的-紐西蘭牛柳絲瑞士汁濕炒河

這道炒河粉…真的可以堪稱~人間美味~
重口味…但又不會太膩…河粉炒起來有湯汁不會太乾
我在想這個如果配飯吃的話應該會超下飯的啦…
不良點這道餐真的是點對了…三個人狂喊好吃到爆!


↓凍奶茶登場

難怪要多收錢…冰塊是加在外面的耶…跟台灣的X心一堆冰塊放裡面占空間不同^^
柯卡看到這”碗”奶茶時顯得很開心!


↓八寶飯…看起來就讓人覺得更餓!

脆皮烤鴨的皮…哦…吃了真的會想閉眼呻吟…
好吃好吃好吃~


↓蜜桃焗叉燒飯

醬汁酸酸甜甜的…好像是蕃茄醬又好像不是
叉燒有點乾…但蜜桃很甜很好吃!


↓實在是太好吃了~



↓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才HK$45(折合台幣$198/人)…好吃又便宜…超值得!

我們三個真的吃到超撐的…


雖然吃很飽了…但我腦海還是一直不願意接受沒吃到義順牛奶公司的事實
看旁邊有一桌三個女生講著廣東話,我想應該是在地人
於是決定問問她們


↓結果問到一個好心人呢~

這個靚妹真的是個好人
我拿著柯卡的書跟她說明波斯富街的義順牛奶公司沒有營業了…問她知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分店
她馬上阿莎力的拿起手機幫我打去問
結論是義順在銅鑼灣有兩家分店…現在集中營業一間
然後她跟我說明要怎麼過去那間店
因為她講的路標對一個外地人來說是很不容易懂的
她馬上又阿莎力的說她可以帶我們過去
不過請我們先等她用餐完…人好成這樣…好感動!

後來我跟柯卡再研究地圖後…發現應該不難找
不好意思讓她帶路(而且她的麵才剛上桌…這樣壓力太大了啦)
所以跟她道謝後我們就離開了


吃飽飯後就開始逛銅鑼灣囉~


↓喜歡看這麼大的廣告看板…感覺很氣派呢!



↓銅鑼灣地帶感覺有點像是以前熱鬧的西門町



↓仔細看這家店的名字…柯卡一直叫我拍起來給華姐看,她說華姐一定會懂的^^(華姐…請以柯卡某方面的邏輯推斷)



↓這家店很合星爺迷的不良…他看到這個竟然跟柯卡開始對話起唐伯虎點秋香的台詞…

不良:含笑半步顛的另一招是什麼?

我想沒人會理這個又在耍白痴的不良?
令我非常驚訝的是…
柯卡此時竟和不良異口同聲說:一日喪命散

啞口無言了我…



↓我挺喜歡這家雙妹嚜的東西…在這裡我敗了不少伴手禮呢!





走在香港半島的主要的大道上,到處可見叮叮車(也就是香港的電車),路線貫穿整個半島


↓這是我們明天會坐到的叮叮車…外觀都超有特色的…好漂亮^^



逛了一圈後…雖然肚子還是很飽…
但準備要離開銅鑼灣了…我覺得還是回去義順吃個甜品…一定要插到旗子才甘心^^

↓感謝剛才那位靚妹的指引我們位於駱克道上的分店



三個人實在還不餓…就點了必點的甜品試試味道

↓我們點了"雙皮墩奶、朱古力墩奶、木瓜牛奶"

好吃嗎?奶味的確很重…吃起來的感覺像是很嫩的豆花…應該說是奶味很重的豆花
很滑嫩…
也許是因為肚子還很飽的關係…吃到這麼馳名的墩奶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不過仍推薦來吃吃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