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主邀人是太太的…
但突然在出發前二天宣佈不能去的事實
頓時少了一台車的我們傻了眼
華姐姐想說這下去不成了
可見她不懂我們下港幫的實力
怎麼樣也要生出一台車跟一個司機

然後
Moeny家的好心人眷屬就支援車跟司機
在此深深向Moeny&眷屬一鞠躬(太太你要90°鞠躬啦!)





今天是個大好特好無敵好的好天氣…曬到我們都快暈了^^




我傘不離手,無法不躲在傘下,實在是太.熱.了!






↓先來個合照,今日八人遊~



↓拍這張照片時鬧了個小笑話
當時我叫大家進這個小巷排好
我說:大家拍一張像桂花巷那樣感覺的照片~
這時旁邊有幾個歐巴桑路人甲經過我身邊說:原來這裡就是桂花巷。

呃…



鹿港老街裡的一間賣復古玩意兒的小店,竟發現香港雙妹嚜的海報
難不成N年前的雙妹是台灣出產?


↓這家小店我們一群人逛了許久…有好多好多可愛又復古的小玩意兒…


我買了上面留聲機的名信片打算送人,本來還想買這台轉盤電話的…不過懶得DIY的我…想想還是算了^^



↓這隻獅子超可愛的啦!



↓這一整櫃的小玩意兒都超可愛,我們一直賴著看不想走^^



↓我最愛這隻粉紅象…超卡哇伊的^^
牠的屁屁那邊的還有花瓣印…真的好可愛哦^^
但一向對可愛小物絕緣的我…頂多在當下大喊幾聲卡哇伊…不會帶牠回家的(只有Miffy例外哦!)



↓這幾隻是眼袋跟牛要我拍的…各自有各自的擁立者^^


↓雖然很熱…但還是不忘搞笑^^
(華姐,你贏了!鳳眼糕頓時失色很多^^)



↓逛老街時覺得這玩意兒很清涼…我想我是熱昏頭了^^


↓喜歡這兩個字的組合,字面看來很美~




↓老街中隱身一間這麼新的建築物,顯得有些突兀。



↓這…是鹿港民俗小吃?
還有分冷熱哦^^


↓熱到不行的不良先買了一杯"老媽酸梅汁"解渴,
他說,不好喝^^


↓鹿港總是這麼多人…冬天是降…夏天亦是~


原本是用午餐時間的…但大家快熱瘋了…第一站先吃個涼的再說~


↓這間自從我去年吃過一次後深深愛上,今年年初來也吃…這次來當然也不放過^^
這家位在主廟旁邊的巷弄內(在廟的廁所的旁邊巷子)




五碗冰上桌…瞬間消暑許多!


↓招牌嫩仙草
來這裡必吃的好口味



↓加了奶油球後的嫩仙草,看起來是不是更好吃?


裡頭的芋Q和山藥Q真的是名不虛傳的Q
嫩仙草也真的嫩到一個不行…一整個好吃!
這樣一碗才$38耶!又好吃又便宜
那個鮮X仙啊…參考一下吧~

夏日來碗消暑又具口感的冰品
全身舒暢了起來~把煩躁都帶走了^^





吃完嫩仙草後…趕走了躁熱的感覺
這時提議要吃蚵仔煎
鹿港的蚵仔煎我聽說過有些滿好吃的…不過我沒吃過也不知道哪間好吃
不良說他之前有吃過,覺得不錯的
既然沒有口袋名單,那就聽從不良提議的吧~



↓這家位在主廟前方大約20公尺就可看到

其實本來不想拍照的…因為實在不怎麼樣>"<
大夥兒念了不良一頓…這個怎麼叫做不錯?
他說,基本上只要東西不是壞掉或餿掉…在可以吃的範圍他都覺得不錯
X的…信錯人了…
不過照不良的邏輯而言,若是可以讓他嫌到不好吃的東西…
那就知道有多麼~多麼~多麼~的難吃了!
ex:香港的奶茶!


↓點的以下幾道都覺得soso(蚵仔煎、炸豆腐、蚵嗲),不多做介紹了。


講到不良的審食觀,他又提到華姐之前推薦的啤兒綠茶很難喝
甚至他覺得啤兒綠茶比香港奶茶還難喝
不過華姐覺得挺好喝的
兩個人一陣鬥嘴鼓後,不良硬是堅持要馬上買來請大家鑑定味道


一打開時覺得酒味很重,我被不良盧著要喝看看到底好不好喝
我只好勉強喝了一口…咦…怎麼味道有點像汽水?
其他人也喝了幾口…感覺都覺得不錯
不良不敢置信的自己也喝了一口…ㄟ…真的不錯喝耶…哪a安內?

結論是,原來之前不良喝的那一瓶
是柯卡的表姐喝了一口後覺得好像怪怪的不喝了
柯卡轉手給不良喝
不良一聽說是表姐喝過的,馬上珍貴的喝了起來
喝第一口…好像怪怪的?
喝第二口…好像真的怪怪的?
因為是表姐給的不良不願浪費…硬是喝了五口再也撐不下去…

事實證明,那一瓶是壞掉的^^



↓下一站,來到桂花巷品嚐酸梅汁





↓我們點了酸梅汁及桂花烏龍,兩杯都不錯呢…我覺得酸梅汁很夠味!





↓這家桂花巷很可愛哦…不良手上那個搖鈴是客人要點飲料時可以在櫃台前拿起來搖提醒老闆有人客上門^^


↓這是什麼字?是繼"招財進寶"後又一創意字嗎?


↓這大杯的酸梅汁是小倆口Moeny點的,覺得好喝想兩個人獨享又買了一杯
杯子包裝很有質感吧…走復古風~


↓我們幾個又在桂花巷前玩了起來


↓這張的合照感覺不錯(誰拍的^^)



↓經過了袖珍工房…進去逛逛~



↓裡頭的小玩意兒都出奇的精緻~令人愛不釋手
我跟不良討論到~看喜歡哪個房子的風格可以買模型回去
買房子後直接請設計師設計成模型的風格
不良說:這樣人家若想參觀新屋也不用到府上拜訪,直接拿模型給看就好
一來方便省事,二來不用怕客人參觀弄亂

說的也挺有道理的~



其實裡頭是不能拍照的哦…我是不知情的狀況下拍了幾張…後來才知道有標語禁止拍照…
不可以像我這樣哦…(後悔拍太少張…哈…沒啦!)


↓柯卡跟華姐都買了福袋…好想知道裡頭是什麼驚喜!






光是走到第一市場就走了很久…因為我們這群人太會停留
那邊摸摸這邊看看的~旅行其實就該這樣~
不過礙於我們今天的時間不多…加上排定要吃的美食還有好幾站
我一路像牧羊人一般趕著七匹羊



↓終於到了第一市場…上次過年初五來時瑞文帶我們吃過…覺得不錯所以又排進美食名單內


↓一碗$30,料滿多的



↓各位啊…來這裡吃魷魚羹一定要加這個…這個是魷魚酥炸完後的一些邊邊屑屑
加了這個整碗風味大大大大~大提昇!


↓其實底層有大塊的魷魚酥,非常好吃~炸得很香脆~
但加了這些邊邊屑屑的魷魚酥後…更加的好吃^^


吃完魷魚羹後,轉戰離二步遠的米苔目冰


↓這家超有名的…是各大媒體推薦的~


現場的人群絡繹不絕…老闆切粉粿的手也沒停過
黃色透亮的粉粿好有彈性…一直招手"來吃我阿!"


↓我們點了粉粿冰跟米苔目冰

米苔目的料超多…吃起來好滑Q
我個人偏愛粉粿這一碗冰…粉粿彈Q的感覺好過癮!




↓下一站…也是有名的王罔麵線糊


↓我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線糊
口味跟一般的不同…說不出是什麼樣的不同
要不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一邊吃一邊飆汗
再加上剛剛已經嗑了許多東西
不然我想這個一個人吃一碗一定會續碗的^^





來鹿港當然要帶伴手禮回去
一般而言,到鹿港都會去玉珍齋提貨
這間朝和是我主管有次買了鳳凰酥給我們吃(他是鹿港人)
我吃了後覺得超級好吃…聰哥也覺得讚
所以後來我就成了朝和的忠實顧客
每到鹿港必買(因為聰哥愛吃^^)


↓位於第一市場口的朝和也是間歷史悠久的店囉~



↓鳳凰酥和鳳梨酥的不同,在於鳳凰酥裡頭多夾了蛋黃
朝和的鳳凰酥口感綿密…風梨餡和蛋黃的搭配恰到好處
不會太甜吃多也不會覺得膩
目前我推薦過的人吃完都會豎大姆指(連挑嘴的NA也稱讚)
最值得推薦的是…朝和可以零賣鳳凰酥
單顆才@20(料多實在…實在便宜)

我一口氣買了20顆…聰哥今天起有口福了^^


↓還要幫禎姐買米老…看朝和沒有她要吃的口味,轉戰玉珍齋


↓花生米老$120,杏仁米老$180
禎姐吃過後還特地打給我說超好吃!





↓不良跟柯卡尬起了魔術方塊…眷屬好奇之下也參了一腳


不過便宜總是沒好貨
10元的魔術方塊轉阿轉的就自動解體了
解體時像仙女散花般撒了一地(感覺掉了好幾顆牙)
我跟不良說,叫他不要跟柯卡比賽誰轉得快
兩個人乾脆比賽魔術方塊解體時誰撿比較快…哈!



↓在老街看到的…這個竟然是菜瓜布?
這麼可愛誰捨得拿來刷鍋子?


↓看到美女賣桂花紅茶,一包才$10,買了!


↓看起來很涼…但實際上還好…桂花的味道也很淡…
可見美女的成本比較高^^



↓Money在挑衣服我無意發現這件T-shirt好可愛哦!
是長頸鹿叨著大象在滅火耶…好有創意哦^^


↓回程路過阿振肉包…當然也不能放過



↓一個$15
好吃嗎?我覺得…還好而己耶…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
我跟眼袋一致認為還是台東的肉包比較好吃!(美秀也在點頭)


↓最後一站…回台南後,我還是帶大家來吃這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的臭豆腐~

大夥兒都說好吃…
不過是我最近吃太多還是品質真的有下降?
我覺得…豆腐好像沒有炸得那麼好吃了說…







原本是還計劃上華山喝個咖啡看個view再回家的
不過時間有點來不及…後來還跑到阿蓮去跟禎姐拿了好喝的紅豆薏仁牛奶
熱屬人的鹿港一日遊才劃下句點
這樣的天氣實在太令人吃不消
我們一會兒吃熱的一會兒吃冷的
好久不見的胃痛竟不識相的又登門拜訪
眼袋陪我在鹿港的藥局買了二顆胃藥就地解決
藥局老闆原本不零售藥丸後來還是體恤了我們
我當下跟老闆借了水後吃了藥丸
一直感謝老闆的好意
是熱昏了還是痛昏了…
在我和眼袋準備離開時…老闆問說:「啊哩幾辣啊抹?」
剛開始還聽不懂他說什麼…帶著濃濃的中部腔台語
意會到後…我恨不得找個洞鑽!
要人家拆盒賣、又跟人家借水喝…竟然沒付錢就要走人了!
超丟臉的我…連聲抱歉後趕快付錢拉著眼袋奪門而出!





↓鹿港一日遊~在充滿笑聲、汗水、尷尬中結束~

美好的回憶再添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