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逛了將近十小時
睡個覺起來充完電又是敗家的開始

曼谷第三天
今天要逛的是東南亞最大的購物商場-Central World Plaza


↓充電完成後又是六條活龍



↓一樣是在一樓享用早餐
菜色差不多,不過烹煮的口味不同
像今天的炒飯是茄汁,湯也跟昨天的不同



↓這對是正妹華氏姐妹,華姐(右)穿的是昨天的戰利品,超優超顯瘦
價格更是令人滿意,挖到寶啦^^



↓嗑完早餐,一天活力的來源,準備出發血拼囉



↓飯店每天早上十點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載乘客到MBK
不過記得要提前預約(我們六個就占了一台車一半的座位^^)


那個…烏龍事件就這麼發生了
我很開心的跟姐妹報告飯店早上十點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接送到MBK
這樣我們要去Central World就很方便了
結果是…並沒有比較方便
為什麼呢?

因為豬頭的我一直以為飯店的接駁車是到地鐵站
泰國的地鐵是MRT,不是MBK哦
MBK是位於捷運National Stadium站的一個商場
MBK ≠ MRT
雖然都是跟麥當勞一樣是M開頭的
但是差很多哦
阿姨的英文不好,小朋友不要亂學哦


↓要坐接駁車前拍的,請沒有色盲的評評理
我穿的明明是”橘紅色上衣”,為什麼會有好心的路人提醒我不要穿”紅色上衣”呢?



↓後來我們還是認命的坐了計程車Central World
很面熟吧…因為昨天一早就有先來這邊兌幣阿



↓基本上我分不清楚他們兩個是遊民還是在賣寢飾
肩背的小叮噹床組看起來這麼新,還包裝的挺整齊的
但依他們兩個的樣子…又像是遊民
我跟華姐走在他們的背後討論一番,仍是傻傻分不清楚



↓今天來到了「綠色」的Super Rich換錢


這間「綠色」的Super Rich位於昨天「紅色」的Super Rich後面巷子內
這間僅營業平日哦,假日沒有開
不過匯率遠比昨日的「紅色」Super Rich來的優哦
(以上的綠色比紅色優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一切純屬巧合)

昨天「紅色」的Super Rich匯率是1.02
5000台幣換得5100泰銖
今天「綠色」的Super Rich是1.042
5000台幣換得5210泰銖
在台灣換泰銖是5000元才換4916泰銖
和「綠色」Super Rich差了將近300元
媽呀…實在是差太多了


不過在「綠色」的Super Rich兌幣手續比「紅色」的Super Rich麻煩了些
進去後要先到裡頭copy護照(會有服務人員協助)
然後任一個窗口都可以兌換(每一個窗口都排很多人)
將要換的台幣給窗口人員後會給你一張明細,上面會有號碼
待廣播到你的號碼時到任一窗口取款

麻煩的地方在於
廣播一開始是用泰文唱號
若沒有人去取款的話會再用一次英文唱號
問題是,泰國人念英文的數字號碼口音有點奇怪
說不上來的奇怪口音
會讓人一再質疑:是叫到我了嗎?


換幣完成
我們先來參拜一下Central World轉角的佛像

↓左邊的是愛神,右邊是幸運神


一定會有人問:怎麼不拜一下四面佛
關於這個問題,我跟柯卡難得一起糊塗
我們兩個可能爬到相同的文
一致認為「有人說」正統的四面佛是在Central World的轉角
而這裡就是Central World的轉角阿
但我們左看右看都覺得…這好像不是四面佛
但我跟柯卡兩個都記得「有人說」就是這裡
所以我們一邊拜一邊持疑,一邊持疑一邊念願望

也許是心存持疑,所以願望不會被受理
我回台後買的兩張樂透,一共十個不同的號碼
完全沒中半號

而且事實證明
正統的四面佛是位於後面的商場區
也是在 「轉角」沒錯
因為後來我們離開時坐計程車有經過
霎時我跟柯卡捶胸頓足


↓既來之,則拜之,拜拜首重心誠則靈
何況這裡有愛神耶
親愛的愛神,我要對的人^^



↓Central World Plaza是目前全東南亞最大的購物商場
旁邊緊鄰著伊勢丹百貨及ZEN商場
來曼谷絕對不容錯過的朝聖天地



↓ZEN百貨的提袋是不是很精緻可愛呢?



↓去的時間剛好ZEN百貨一樓有芭比展
忍不住殺了幾張底片,畢竟是所有女生的童年玩伴



↓為了貼近泰國人的膚色,展示的模特兒都是古銅膚色,哈哈^^



↓逛完了ZEN,接著轉戰位於Central World 1F的NaRaYa
(NaRaYa裡頭是禁止拍照的哦,所以只有拍外觀的照片)


來曼谷怎麼可能錯過曼谷的國民包呢?
頗具盛名的NaRaYa曼谷包堪稱泰國國民包中的LV
不論是花色款式,剪裁及內裡的防水設計
整個質感和一般市售的大不同

NaRaYa裡頭的擺設風格高雅簡約,展示和排列讓人一目了然
款式之多讓人一踏入店內忍不住失心瘋
熙來攘往的遊客有許多外國人也有不少亞洲人
(在失心瘋的過程我一直聽到一群嚼著京片子的對岸同胞說著:唉呀,我特愛這款白色包哩)
在這裡,架上的包包都不是用「挑選」的
我看到許多人提著購物籃都是整排整排的掃貨
好像都是不用錢似的

NaRaYa太搶手了,所以有許多款式是缺貨的
像裡頭有一些我超喜歡的花色,就沒有我要的款式
有我要的款式的,就沒有我愛的花色
縱然是如此
我仍是掃了19個曼谷包(包含代買、送人和自用)


迷失在曼谷包海裡終於游上岸
敗家的心靈得到滿足後,空虛的胃開始爭寵了


我們上了天橋到對面的巷弄去覓食
曼谷的攤販何其多,吃的用的應有盡有

↓分別跟這四家買了餐點



↓找了一個有遮蔽的地方好好享用



↓每道餐點都好好吃哦…而且都很便宜內!



↓泰國的料理特色就是調味料很多
隨便吃個路邊攤就有「兩手」調味料可以隨意加



↓這是炸香蕉哦…外觀有點像是炸魚卵吧…
超級好吃!!!
(泰國的香蕉製品都啵棒的呢!)



↓接下來要掃貨地點就是這家位於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



Big C其實就像是我們台灣的家樂福
一般的零食、百貨、生鮮應有盡有
在主要的賣場外圍也有一些櫃位展示
像Big C入口旁有一間藥局
在那裡我就買了不少的「五塔散」
我想五塔散對台灣人來說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從小到大不管是腹瀉脹氣、肚子痛…甚至暈車也都是服用五塔散
泰國本身就是五塔散的產地
價格比台灣便宜是絕對的
沒想到除了價格便宜,還有多種規格
連旅行用的12管裝的也有,真是太貼心了
所以我大盒、小盒、旅行盒全都買了
(雖然之前有聽過報導說五塔散含有什麼OOXX對人體不好的成份
不過我想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有需要的時候才服用
不是沒事拿來當零食吃的,所以覺得還好)


↓大門入口處有泰國特有手勢的麥當勞叔叔



↓泰國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才7B,整整便宜台灣5元,不買太可惜




嗑掉冰淇淋之後,開始零食的掃貨行動


↓這一車…都是我買的



泰國有許多零食都比台灣便宜多了
就連XYLITOL無糖口香糖(瓶裝),在台灣要價78元,泰國只要39B,價格整個對半!
像常見的POCKY巧克力棒也是很划算
所以柯卡狂掃巧克力棒,我則是買了不少到泰國必買的魷魚片


↓自備的大購物袋都出馬了還是不夠裝…阿芬在後面的表情也夠經典了^^
在曼谷幾天提戰利品下來,回到台灣才發現右手前手臂內側的微血管都微裂瘀青
這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



↓從Big C血拼出來後準備先回飯店卸貨
曼谷真的很容易塞車,而且同一行進方向有這麼多車道了還能塞成這樣



↓泰國的計程車司機很會善用時間,停紅燈時會把握時間看報紙



這個時候車上的六朵花開始七嘴八舌
柯卡說,這樣一份泰文報紙好像整篇亂碼
華姐姐說,回台灣前也要買一份泰國的報紙
全是泰文耶!看得懂嗎?
當然不懂,她說她要買回去當包裝紙用的


回到飯店卸貨後稍稍休息一下
晚上還有另一個敗家行程-Siam Square


↓Siam Square位於曼谷最具代表性的百貨公司- Siam Paragon的對面
我們坐計程車到Siam Paragon下車
為穿越馬路必須上天橋,下了天橋後所及區塊就是Siam Square



↓走天橋時會發現Siam的出口站,所以也可以搭乘BTS(捷運)從Siam 2、4、6號出口皆可



Siam Square在曼谷就像台灣的西門町
由好幾條巷弄串結成一個區塊
像這種巷弄小店的敗家區比較合我意(百貨公司我倒沒什麼興趣)
這裡每家店都小小的,但東西都頗具設計感
價格當然沒有像Chatuchak市集那麼親民
不過這裡有許多是當地設計師自創的小品牌
若認真挑選的話有機會挖到有質感的寶哦


↓在每條大巷有立牌,泰國的巷稱為「Soi」,所以Soi 1就是1巷的意思



若是從Siam Paragon走天橋過來Siam Square的話
是從Soi 5開始逛
因為立牌不是很顯眼,所以一進到Siam Square,巷弄交錯又有許多小店林立,常常會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巷









Siam Square的巷路旁有許多店家
而在巷與巷之間又有許多小巷弄,裡頭是室內賣場
簡單來說,就是像高雄的新崛江商圈
在外圍大條的馬路上有店家可逛
而在裡頭也有室內的小格店家可買
不過Siam Square遠比新崛江好逛多了


↓阿芬看到草莓系列的飲品整個無法抗拒被吸引過去
這攤好像是在Soi 4(不是很確定,小迷失了)
很好喝哦…推薦推薦,一杯草莓牛奶才25B



↓這間泰國餐廳Jutharos是知名作家女王超推薦的
衝著她說這家餐廳的泰式冰奶茶是她喝過數一數二好喝的
我們硬是從Soi 5一路找到Soi 1
(這家位於Soi 1的內巷哦)


後來還是沒吃成…
裡頭的服務生不懂英文
這家餐廳的Menu沒有圖片說明
當時我們去的時間又沒什麼其他桌客人供我們比手劃腳點餐用
光是點一個奶茶點到我們六個人火大
很扯…
後來我們索性放棄,起身走人了
真枉費一開始連連穿越了4巷只為找尋傳說中好喝的泰式奶茶



↓後來轉戰這間-Noodle House是阿芬的書中有推薦的,忘記是在Soi 4還是Soi 3之中




↓這間果然專業多了,Menu中的每道菜都有附圖片還有解說,重點是價格非常非常親民




↓我們點了六道主菜一起吃,左下角的泰式奶茶是我硬要點來解饞用的


各位觀眾…不騙人…
每一道都超級好吃
尤其是阿芬點的(右下角),好像是什麼椰汁什麼麵的
又香又濃又辣,好吃到爆!
一碗60元有找的蝦仁餛飩麵有好幾顆大顆的餛飩,超划算^^



↓剛剛吃的六道菜+一杯泰式奶茶
含5%的服務費,也才319B
這間真的超推薦~好吃又便宜^^




吃飽後無意又挖到寶,CK的內衣正在特價


泰國真的是內衣的好敗天地
款式多而且價格便宜
唯一的缺點就是…尺寸很小…
可能是因為泰國的女生普遍較瘦
所以內衣的小尺寸罩杯比一般還要小
真的…超小…還塞著超厚的內墊

看著琳瑯滿目又超級便宜的名牌內衣
我只能在一旁望之興嘆
唉…真的好可惜
本來想說來泰國可以狂掃內在美的說…



↓要回飯店前來可愛的Mister Donut買明天早上的早餐


泰國的Mister Donut甜甜圈的價格比台灣便宜將近一半哦
不過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
甜甜圈看起來好像比台灣的小一點點(好像啦)

因為明天的行程要很早就出門了
吃不到飯店的早餐
所以買Mister Donut當明天的早餐




↓回飯店了…這兩天的戰利品



什麼?有些沒有擺出來?
嘿…被發現了…沒有擺出來的就是不方便的嘛…
可以理解為什麼我說提袋提到手瘀青了吧^^





兩天的戰利品可以擺滿一張單人床
今天可以帶著滿足的心靈入睡了
迎接明天的行程
晚安~三碗豬腳


~待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