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以為意,
時間開始倒數後,一股驚驚的感覺油然而生。

下禮拜要開始拔牙了,
一個禮拜要拔四顆牙,是的,是四顆正常的牙。
從三月份問診一直到七月才開始要進行工程,
這過程時間拖很久,不是因為在考慮,
而是因為我的牙醫很忙,加上我的行程也很滿,
延期加改期再加一些拉哩拉雜的因素,
下禮拜終於要面對了。


從小我的牙齒就很亂,
據我娘的敘述,
在換牙時期跌倒導致牙齒斷在裡面沒發現,
後來堅持要長出來的牙齒就自做主張的往旁邊找空間長。
一顆亂長,占了其他牙寶寶的位子,
其他就跟著有樣學樣亂長,
於是造就我這一口亂牙(還小暴…嗚)

我阿母跟我阿爸的牙都很漂亮,
尤其是我阿爸,
從我認識他以來,從沒見他的牙齒有任何異狀,
這也是他生平驕傲事績的前百大(第一大應該是釣魚或釣蝦)

一直以來,我聽過無數次這樣的話:
「無彩妳這麼愛笑,牙齒這麼亂真是可惜。」
「其實妳長得還ok,但是就是牙齒亂了點。」
「有沒有人說妳長的像老鼠阿?」
「妳參加賽跑時可以用門牙衝線吧?」

其實我剛開始也從沒想過要矯正牙齒,
當時很單純的想說,矯正牙齒是為了變美,
但我相信我長得抱歉不能全部推給我的牙一個人默默承受,
我總覺得,如果要變美,光以我這張臉來說,
除了矯正牙齒,我還需要割雙眼皮、要隆鼻、要削骨、要去斑、要點痣…
要做就乾脆全做,不然矯正個牙能有什麼幫助?
再者,矯正牙齒的費用這麼貴,
我阿母在我小時候常對我說的話就是:
「唉…讓妳長了一口亂牙,要是我有錢的話,應該讓妳去矯正牙齒的…」

不過我娘倒是信念很一致的從一開始就一直勸我去矯正牙齒,
有時跟她天南地北聊天時,
她會莫名奇妙天外飛來一筆:「妳有沒有考慮去矯正阿?」
有時跟她在外頭吃飯,在跟她講一些543時,
她會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的牙說:「我跟妳說,妳去矯正牙齒啦,真的。」
但我還是不以為意,我堅持我的醜不是單單只有牙造成的。

三年多前,我發現我的耳前方(牙齒最後面的地方)有點痛,
剛開始是嘴巴開合時會痛,後來是連嘴巴乖乖沒動作還是痛,
找牙醫求救時,牙醫跟我說,是因為我的咬合不正造成的。
「那怎麼辦?」
「妳這個狀況,要矯正!」
GOD!還是要走上這一步。

然後那段時間我就很努力的去評估要矯正的事,
聽人介紹啦,網路爬文啦,
前前後後去給好幾間牙科診斷過,
每個醫生講得都有點不同,但唯一共同講過的話都是:「厚厚…妳這個很難哦…工程很浩大!」
甚至有間在矯正牙齒方面很有權威的牙醫跟我說:
「妳的牙齒矯正完…很有可能會露牙齦!」
晴.天.霹.靂!!!
被說像老鼠都已經夠丟臉了,花了一筆錢受了幾年的罪後,
笑起來會露牙齦!有沒有搞錯阿?

露牙齦很醜耶…(請自行想像…馬兒露齒笑的樣子)
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露牙齦的面相學:
“女子露齒笑若是看得到牙齦,此面相為淫蕩”

靠!

我幹嘛花錢變淫蕩阿?
我還是繼續當我的土撥鼠好了。


那麼,矯正這件事就該告一段落了,
為什麼過了三年多,
我還是繞了一圈又踏上會變淫蕩這條路?

哈…後來是因為同事介紹了一間服務跟專業度都很不錯的牙科診所,
再加上因為牙齒排列不正在清潔方面無法兼顧,
變成容易蛀牙,但又無計可施(因為刷不到阿…)
我已經因為這樣有一顆前牙抽掉神經了(我這樣算不算少根經?)

這家診所的醫生跟助理的服務很不錯哦,
整體的感覺讓人覺得很安心,
最重要的是,我的牙醫在我壓完齒模評估之後,
矯正完是.不.會.露.牙.齦.的!

很好!
長得抱歉已經是我的原罪了,
我不希望再多揹負一條淫蕩的罪名。


時間敲定在下週拔牙、裝矯正器(全部在同一週,很猛!)
說了我的矯正工程很浩大,
連這次負責的這位在專業上很有自信的牙醫也不免搖頭。
(他說我的Case可稱得上他經手較艱難任務中的前幾名)
時間愈逼近,我開始感受到我內心的恐懼愈滾愈大,
聽毛巾人說,初期裝上矯正器時,
牙齒很痠軟…有時候半夜會被痠醒,一整天都覺得牙齒在移動!
聽隔壁部門的同事說,剛開始會很不適應,
痛到什麼東西都咬不動,也會不想吃東西。

有沒有聽到…”咬不動”…”不想吃”…
我還沒插旗的美食在腦海中像泡泡一樣一個一個爆破!
這段期間,我要退出食壇了…(啊嗚…)


人很奇怪哦…
起初完全沒想過要矯正時,
聽到的都是勸你去矯正的話,
當真正下定決心要進行後,
聽到的都是:
「蛤…你幹嘛矯正?你這樣還好阿!」
「不用啦,你現在這樣很可愛阿!」
「可是你就是有這樣的牙齒笑起來才有特色阿!」

當我開始愈來愈驚要拔牙要裝矯正器的同時,
我就覺得以上的話可信度滿高的(我怯場啦)
常常會沒由來的飛來一個想法:
「不然…不要好了…」
「還是算了…從現在開始好好注重清潔…」
「還是…再延後好了…選個良辰吉日再開始…」


嘿…這篇預備備會不會太拖戲啦…
一整個當成人生自傳在寫^^
總之,我還是會鼓起勇氣踏上診療台,
這段時間不能插旗美食,
我已經想好我的退路要幹嘛→清倉我未PO的食記
(如果我沒有痛到什麼事都不想做的話啦)

有人說,矯正牙齒會變瘦(大喜^^)
不過請放心,我相信對我來說一定沒有用,
反正不能吃好料的我,
一定是狂喝奶茶的阿(這還用說嗎?)
(ㄟ…我該不會是矯正史上第一個變肥的倫吧?)
一定會有人好心的提醒我,
矯正期間盡量不要喝茶類的東西,包括奶茶(因為牙齒會有茶垢而變色)
其實我知道,但是…
沒有奶茶喝…這不是比我矯正牙齒還要痛苦嗎?

前幾天老爸有點憂心的說,
矯正牙齒這麼痛,不曉得我撐不撐得過。
看著他充滿心疼的眼神,
我說,那剛開始無法吃什麼東西時,你可以每天幫我煮粥嗎?
然後,我就看到他旋風式的轉身,
留下輕輕淡淡的一抹話:再說吧…


如果…我是說如果…
我還是選擇當臨陣脫逃的俗辣,
那麼我的”愛笑的鋼牙”會下架,
這篇樂樂等的預備備也會憑空消失(臭俗辣!)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我想這一大篇的重點在於,
矯正生涯一開始,我勢必得暫時退出食壇(這不是宣示,有可能隨時翻盤)
這段時間,若是,假如,萬一,有那種比較軟一點的美食,
各位親朋好友不要吝嗇,一定要介紹我嘿!
基本上我是絕對、非常、肯定不會拒絕的^^


綱牙妹的生活即將開始,
矯正的費用,很貴,要100K以上,
矯正的時間,很長,要30個月以上,

矯正的心情,很複雜,要藉奶茶澆愁。
看到我的鋼牙…請不要笑我(拜託囉)
我希望可以當個自在又愛笑的鋼牙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