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個新來的男同事來換一些零件,
榮信先生馬上眼睛一亮的對我說:「這男的看起來不錯耶!」
我覺得這位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了還真是好笑,
我偷瞄了一眼,的確是長得滿不錯的,
我說:「不過我覺得年紀一定很小。」
榮信先生一直朝人家看:「我真的覺得不錯…嗯…真不錯!」

然後就開始下注,
「我猜他大概是73或74年次。」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更小,但先猜這樣好了。
榮信先生:「我猜他應該是76年次的。」
至於何時開盤,就等菁去探問後再開獎。


年紀,是不是代表一個人的成熟度?

從小我就覺得男朋友或老公一定要比自己的年紀大,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戀父情節,誰叫我阿爸太可靠也太可愛了),
很多女生跟我的想法一致,覺得另一半的年紀要比自己大上幾歲才好,
國外也有過一些專欄報導指出,
“男生比女生大五歲的婚姻,是最幸福的組合”

之前就常聽人家說,女生的心智年齡比男生大五歲,
所以我想國外那篇報導應該很值得採信。

會覺得應該找一個年紀比自己大的另一半,
不外乎是一種安全感,
就如曾看過的一篇文章:
男人是用來靠的,所以要可靠;女人是用來愛的,所以要可愛。
當一個可愛的女生有一個可靠的男人來呵護,
這樣的結合不就如童話般的美好嗎?

當然,也不盡然一定要男大女小才會幸福,
至少我身邊就有二個男小女大的真實例子。
Penny和惠雯的老公都是小自己2歲,
就Penny跟我說過的,她說她以前也一定要找比自己大很多的男朋友,
而且是真的大很多歲,
但大很多歲並不代表就一定體貼,
她現在小她2歲的老公也將她捧在手心呵護。

感覺也挺不錯的~


只是到目前為止,
覺得另一半的年紀一定要比自己的想法仍是根深蒂固,
也許覺得年紀比自己大的另一半,
才能真正包容自己的所有吧~




真正疼妳的人,不管怎麼樣都會覺得妳是最棒的!

                     《溫氏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