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活跳跳嗎?
沒有!

昨天一度樂觀的以為,今天會好~很~多~
才怪!今天還是痠軟得要命!

早上嗑了昨天預先在7-11買的北歐巧克力麵包,
全程都是舌頭的功勞,
牙齒在搬家,對於咀嚼罷工,我的舌頭承攬了全部的工作,
但用舌頭要吃完一個麵包,好累,
吃到2/3我就放棄,開始猛灌奶茶。

早上開完會回到位置,
桌上多了一塊牛札糖,
看了兩眼我轉送給旁邊的菁,菁拿去還給分送的主人,
我無奈的對主人說,現在的我沒辦法吃,
用聞的還可以。

由於我昨天的樂觀,昨天跟了外食團訂了今天中午的沙茶意麵,
中午面對送來香噴噴的意麵,有種挑戰不可能任務的使命,
還是沒信心,我撥了2/3碗的麵給旁邊的榮信先生,
剩下1/3,我緩慢地吃著。

當牙齒失去功能,這時候舌頭就變得很無敵,
一般要用牙齒去咬斷的麵條,
現在靠舌頭也可以”頂”斷,
然後讓麵條在舌床上翻滾,
時而用舌頭往上壓,時而用舌尖擠壓,
舌頭覺得累的時候,就用吞的,
不過就1/3碗的意麵,我就吃了好久!

要矯正牙齒,我想最好還是有一個健康的胃比較好,
東西沒有經過咀嚼就吞下肚,
這樣可是會造成胃的負擔,
但沒辦法,我的舌頭已經發揮此生最大的功用了,
吞下去的東西也只好麻煩我的胃分擔一下。

吃好久的午餐,沒耐性的我又灌了一杯奶茶填充空虛的肚子,
我實在是不喜歡餓到發抖的感覺,
昨天下午餓到沒力,臉很臭,什麼事都不想做。
結束午餐後去刷牙,
發現沒經過咀嚼僅用舌尖頂斷的麵條,
有好多都掛在我的鋼線上,
漱口時有好多「完整」的麵條躺在洗手台,
這麼說來實際進到我肚子的沒幾條嘛…


倒是昨天晚上在清潔牙齒時有一個發現,
原本在門牙旁有一顆亂到翻轉的虎牙,
牙刷刷不到,只能靠牙線清潔,
因為那顆虎牙跟旁邊的牙齒非常緊密,
以往用牙線時需很用力的把牙線嵌進牙縫內清潔,
昨天在清潔這顆牙的牙縫時,
竟然完全不用費功夫就讓牙線進到縫裡了!
好神奇!
我的牙真的開始在搬家了嗎?
栓上橡皮圈不過才一天,這麼快就有效果了嗎?

突然一陣開心!
雖然照鏡子從表面看不出來,
但是用牙線時完全沒有阻礙的感覺讓我覺得跨了一大步(自我感覺良好中)。


但今天還是很痛,
痠軟感一點也沒有減緩,
我依舊樂觀地期待明天,
應該說,我期待的還有35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