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回診,
醫師更新上回栓上的四條透明橡皮筋,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問醫師說,
我明明都有按表操課的刷牙,
為什麼透明的橡皮筋還是變成了黃色?
醫師笑說,本來就會這樣,只要有吃東西就一定會變色。

呼…我超擔心醫師會以為我偷吃了咖哩…
因為醫師有交待"盡可能"在這段時間不要吃會染色的食物,尤其是咖哩!
如果沒吃咖哩也被誤認為偷吃了咖哩的話,
那我寧可真的有吃被指責也不要沒吃被懷疑!(哈…好負面的人生觀啊!)

(總之我已經想好我拔掉鋼牙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狂嗑一餐咖哩!)


醫師迅速地取下已經掛在我四邊將近一個月的四條橡皮筋,
然後交待旁邊的助理拿下排的鋼線來,
那時我的心裡就有點挫…要換鋼線,這意謂著我這幾天又有得受了!

每顆鋼牙都有一個小窗,我聽見醫師打開我下排牙齒的每個小窗,
抽出原本固定在上面的鋼線後,要我起身漱口。
剎那間,我覺得下排的牙齒好輕鬆,
那種感覺就像剛吃飽飯解開褲襠的扣子一般,瞬間獲得解放。
但…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我漱口完再躺回看診台,
醫師熟練的將助理拿來的鋼線開始擺放在我的下排牙齒,
就定位後開始關小窗的窗門,
我不知道關窗門是這麼痛的一件事…這比被真的窗戶夾到手還痛!

我使用的DAMON第四代矯正器算是比較小的,
簡單來說,就是崁在牙齒表面上的鋼牙是比較小顆的,
同理可證,較小顆的鋼牙窗口的開關就比較小,
也許是這個原因,
醫師在穿鋼線後要關上小窗時比較不好使力,
於是要很用力很用力的往我牙上壓,
很.用.力!

我感覺我的牙齒快被壓斷了!

每當我臉部表情猙獰到不能再更猙獰時,
就會聽到小小的一聲"啵",表示小窗關好了,
然後,再繼續下一顆的關窗動作,
總共有12顆,重覆了12次動作,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臉部的表情扭曲了12次,
我驚覺,前幾年擦的抗老防皺的保養品在今天一次就報廢了!

醫師從我下排的右邊開始穿線關窗,
除了每關一次窗被擠壓的痛之外,
只要每上緊一顆牙,就又有瞬間被塑緊的感覺,
再一次重溫馬甲的懷抱…
於是痠痛感一路從右邊開始延伸,
直到下排鋼線全上齊後,
緊摳感又上身。

但最可怕的,竟是重栓四條橡皮筋!

醫師說他將原本下排的鋼線換掉,這次換成比較粗一點點,但是一樣是軟線,
我問他為什麼只換下排,他說因為我上排的牙還很亂,稍安勿躁。
然後開始更換四邊的透明橡皮筋,
也許是因為剛關窗受擠壓的力道痛覺還很深刻,
栓橡皮筋的位置是在牙洞前的各四顆牙,
醫師使力要把橡皮筋從後面大臼齒勾到牙洞旁的那顆牙齒時,
可能剛剛已經練習12次的扭曲表情,除了熟練的再次扭曲之外,
我痛到忍不住用喉嚨發出"痾~痾~"的聲音,
太痛了…真的太痛了…

這時腦中閃過昨天才剛看到陶子書中寫道:生產的痛是經痛的好幾萬倍!

我知道我離題了…
但真的就是很痛嘛!
那生小孩的痛到底是牙齒被擠壓的痛的幾倍?
我真的不敢想像…


橡皮筋勾到各四邊牙齒後,
所有的痛覺總算到此告一段落,
取而代之的是隱約痠痠的感覺。

然後,助理出現說要拍照(不是拍人,是拍牙啦),
每次的調整都會拍照留下記錄,
兩位溫柔的牙醫助理一位拿著大單眼,另一位兩手拿了要撐開我嘴唇的套勾,
我只能說,雖然她們兩位很溫柔,但錯就錯在她們太資淺了…(資淺沒有錯,但經驗不足可就苦痛了我)
兩位手忙腳亂的用套勾要扳開我嘴唇的兩邊,
之前都是資深的助理負責,套勾的使用很順手,
雖然被用力扳開嘴唇也不舒服,
但速戰速決就顯得快活,
換了兩位溫柔但資淺的助理,
套勾不但一再弄痛我的嘴,相機的對焦也喬了許久遲遲不按快門
我心想著我的牙齒又沒有亂跑,快門怎麼不快點按?
兩邊的唇被扳開對準大單眼又一直沒聽見快門聲…好鳥!
我超想搶下相機來個自拍算了…

正面來一張,轉右邊嘴唇被往左扯再一張,
再轉左邊嘴唇再往右扯還要一張,
終於完成後,看著鏡中的自己,
雙唇兩旁因被扳開而紅腫,還帶了一圈紅印,
好像擦了口紅不小心被手給抹掉的蠢樣…

幸好兩位助理的態度非常溫柔(我一再強調她們很溫柔),
不然我就要咬了人!


我一直以為矯正牙齒是剛戴上鋼牙的初期會有不適而己,
沒想到真正的不適是在每個月的調整後,
這種感覺,
就好像姨媽每個月定期要來折磨我一次。

我的鋼牙,不知不覺走上了姨媽這條路。


今晚又是個痠軟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