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吃了一顆普拿疼才得已入眠。


左上方最後面的大臼齒,
很會挑時間的從星期六晚餐後開始不舒服,
星期日更是一整天地敲鑼打鼓,
挑中診所休息的時間,真是要命。

那種不舒服跟往常調整的痠軟疼痛感不同,
要是痠軟我倒不緊張,說服自己牙齒在移動也就算了,
但這次大臼齒的痠痛感不一樣,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就覺得不舒服,
我很擔心是不是蛀牙了,
記得醫師曾耳提面命在矯正牙齒的期間要是蛀牙了會非常麻煩非常麻煩的麻煩,
昨天輾轉難眠,除了真的痛到睡不著之外,我想煩惱是不是蛀牙也占了很大的成份。

決定今天診所一開門就要預約看診,
但早上醒來後不舒服的感覺大大降低。「那還要看嗎?」「廢話!」→這是自問自答。

我的醫師一向滿檔,很幸運地今天剛好有患者臨時取消讓我插了個縫。

當然一進診間就呼天搶地的告訴醫師我有多擔心這種不尋常的痛會不會是蛀牙,
待醫師確定後,
發現是我最最後方長不出來的智齒在作祟,
導致我的後方牙齦發炎。

醫師:「你的智齒冒出一點點頭來了。」
什麼!?
我:「醫生你以前照X光時不是說我的智齒這一輩子都長不出來了嗎?」
「是呀,雖然冒出一點點頭,但還是長不出來阿,沒有空間讓它長出來。」
醫生為了證明他的英明不容置疑,馬上叫助理開了X光片給我看。
「你看你的上面兩邊的智齒都是長斜的,冒出的這個頭是這個斜角,但還是沒有空間可以整個長出來。」
「哦…所以是因為這個智齒的頭讓我的牙齦發炎嗎?」
「主要是因為這個頭導致容易卡污垢不易清潔,所以牙齦才會發炎。」

呼…不是蛀牙就好…我可不希望這九個月的鋼牙是白戴了 >"<


處理完發炎的牙齦後,醫師注意到我的門牙靠攏了。
「咦…這麼快就拉到位置了。」然後就順手換掉原本的橡皮筋,換拉門牙旁的牙齒。

「可見你還年輕,牙齒跑得這麼快!」
閉著眼睛的我「哼哼」冷笑了兩聲,
是不屑還是驕傲,就留待醫師解讀^^

一換上橡皮筋就馬上又有感覺了…好痠…這次是把原本的三七步牙往左拉,
(人家三七步牙已經改斜歸正了,不能再叫三七步了)
完全沒預料到今天的看診會順便調整,心繫著等一下咬不動石鍋拌飯怎麼辦?

幸好一知道不是蛀牙後的大臼齒馬上勇猛了起來,
讓我嗑完一鍋滿是鍋巴的拌飯也沒問題。
回家後刷牙時有了驚人的發現~~~~~~~~~~

牙洞又不見了!!!

我的老天爺阿…這實在是傑克到了極點!
上次門牙靠攏後,門牙跟三七步牙的距離簡直隔了有0.5cm(不誇張,我還特地找出尺來比對)
怎麼吃個飯回到家後,三七步牙又跟門牙靠攏了!?
這不是「跑」很快而己,
根本就是用「跳」的了吧!!!

咚的一聲,就像跳房子一樣的跳過去了…哈!

重點是才痠一、二個小時而己,真划算!



我想我的牙齒跟人一樣活潑好動,還是個十足的急性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