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的壞習慣,
就算不是在自個兒的房間,仍是忍不住賴床,
一整個早上東摸西摸不急不徐。


↓終於要出門了,按規定來個一張照。 



↓早安~北投站
從北投站再轉站至新北投  



↓新北投站別有用心呢^^ 



↓連捷運車廂也巧思的上了彩繪,好可愛呀~ 



↓車廂內的座位也是有改裝過呢~ 


↓桌面上還有新北投的 美食/ 溫泉 /地圖 介紹,對觀光客實在很便捷 



↓see~~又是一則有趣的標語 


新北投線特地為觀光新闢的捷運,車速非常的慢,
而且不到幾分鐘就到站了,感覺很妙,
幾乎是我才拍了幾張照片就到站了^^
 




↓出了捷運站過了對向馬路後,就是一整條步行的人行道 



↓途中會經過凱達格蘭文化館 



↓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意盎然,令人神清氣爽 



↓我覺得北投規劃的很棒,沿著這條人行道行走,像是一條綠色步道。 


到北投的第一站我要先祭五臟廟,
目標是北投有名的溫泉拉麵店,
先前做的功課了解要往裡面走一小段路,

幸好我有帶陽傘,雖然這裡滿是綠樹,但氣溫還是高得嚇人。 
 
 

↓經過這棟漂亮的建築物時我忍不住驚呼,
快門趕緊捕捉眼前的美好,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待會我要前往的北投圖書館。  
 





↓一路還經過了北投溫泉博物館,
等等我吧~吃完拉麵就來^^ 






↓有一群小朋友在這裡寫生呢~


呼…還真的走了滿遠的…高溫的天氣讓我大喊吃不消!
而且一路是上坡的路段,就算是有陽傘遮敝的我仍是滿頭大汗,
真的是~好~熱~呀~  

心中不斷響起前幾天Gina大喊的:「熱死老娘了!」
  


↓ 好不容易走到路尾了,左右都是溫泉路,該向左還是向右?

乖~~走到這裡如果要吃傳說中有名的溫泉拉麵的話,
請記得向右走,
人家不都說女生的直覺很敏銳嗎?
我按著直覺往左走,走了一小段路後幸好有將心中的疑惑付出行動問了路人,
才知道我走錯了,
要是一直堅信自己的直覺繼續無怨由的走下去,
我看後來我可能會因為又熱又餓就直接蹲在地上號啕大哭!

屆時叫「破喉嚨」的話,「沒有人」會來救我嗎?

 
咳…回來…總之沒有白走很多路就是,

傳說中的滿來拉麵店到了。
 
↓呼…感覺費盡千辛萬苦啊))))))))


 
↓小小一間店,但生意很好,店家都會要求客人併桌





↓我點了味噌叉燒拉麵 $110



↓溫泉蛋當然也要嚐嚐$25 


↓湯匙輕舀蛋汁就流出來了…真是精華^^ 



↓此刻老娘我可是滿頭大汗故作鎮定的完成這張美食美人


重點是…好吃嗎?
湯頭還算不錯,但也沒有美味到值得一路這樣跋山涉水,
叉燒很大塊,大約有二~三大塊吧…但對鋼牙妹的我來說太"潤"了,咬不大動。
拉麵的麵條我吃起來覺得還好,不算特別。

不過溫泉蛋就真的很好吃~超好吃~
上頭灑的海苔很香很美味,整碗還帶著涼涼的湯汁感,
滑嫩和著海苔香,我二三口就吃完了。


來到一處新地方總是得嚐嚐傳說中的美食才不枉此遭阿,
很多時候其實是,剛開始有人覺得不錯吃,
然後透過網路的放送後一傳十十傳百,
知名度打響了之後大夥兒對其期望值攀升,
有時落差是這麼來的。

總而言之,我還是以一公升的汗水換來了這餐溫飽,溫泉蛋也給了我活力。


***********************
滿來拉麵

週一公休
11:00-14:00
17:00-21:00 
 北投區溫泉路110號
 
 
 
 
 
 
 
 
 

 ***********************

 

吃完拉麵又開始飆另外一公升的汗水(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幸好接下來都是下坡的路段,感覺上是苦盡甘來了^^ 





↓wow~~有溪水耶…快被熱昏的我也趕快往涼爽的溪水衝 



其實我也很想脫掉鞋子讓腳丫子感受一下溪水的溫度,
但我怎麼也找不到適合停靠的區域,

萬一不小心滑倒跌個狗吃屎,實在不想一個人呼天搶地上頭條,
何況先前在花博跌倒的經歷還歷歷在目…呃…我還是保險一點好了。

  




↓於是我找了個發呆亭歇一會兒 



↓這一處的視野剛好可以欣賞小瀑布,心靜自然涼,何樂不為?! 



↓平日的午后在充滿流水聲的大自然氛圍下放空,著實愜意。 



我必須告解一下…神父…我有罪…
在我發呆的這段時間旁邊跑來了一個小弟弟,
年紀大約是…小學一年級或是…二三年級吧…我不太能目測小孩子的年紀,
總之他原本是趴著往下看溪水的風景,
我極度和顏悅色的詢問他:「弟弟,你會拍照嗎?」

本來是希望他能幫姐姐…或阿姨我拍一張照片的。

誰知他一臉非常驚恐的看著我,真的…那表情非常驚恐,
我心想著…台北的小孩子會這麼怕生嗎?
於是我再輕聲的問一次:「弟弟你會不會拍照呢?」
那小弟弟依舊非常驚慌的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感覺他似乎想要搖頭,又似乎想要點頭,
但他的表情彷彿是被嚇到連搖頭或點頭都不知該怎麼反應了。

基本上此時此刻的我非常尷尬,旁邊又沒有任何的第三者,
我只好給自己台階下改問他:「你讀幾年級呢?」
哪知這位弟弟一再以非常害怕的表情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半响說不出話來,
空氣凝結了…我只好再問:「你是跟家人來這裡玩的嗎?」

這位小弟弟啊…可以換個表情嗎?
嚇成這樣…這不是太傷我的自尊心了嗎?

這真是道地的無言的結局,
小弟弟臉上的驚嚇全然沒緩過,然後就跑掉了。

我還特地拿了鏡子照了照…這…這教我情何以堪?


搞得我也沒心情繼續放空了,被嚇到的豈只是他,
阿姨我也心靈受創了好唄…

於是撫著受傷的一顆心,我繼續散步往下走。  
 
 
 
 
 
 
 
 
 
 
 



 
↓來到于右任的故居-梅庭 



↓開放免費參觀,不過入內需換拖鞋 



↓我刻意挑了比較小雙的室內拖鞋,顏色不一樣哦~光是這樣就沾沾自喜 

話說這裡的室內拖鞋也太好穿了吧…舒適度百分百,
我一度想要詢問櫃台這室內拖鞋是上哪買的阿…(想著回來開個團購好了)

 

↓這個示意圖是展示于右任的故居稱得上當時的豪宅,
因為光是牆壁就有四層,骨、筋、肉、皮都有了,
與當時一般的民宅只有一層相較起來,豪華多了。 






↓環境很悠美,坐在這裡思緒自然而然的緩了下來 



↓這樣的空間有一種涼爽,也許是心靈沉澱之故,
坐在這裡,什麼都不想,時間也彷彿靜止般。  






 
↓隨手拍都摘取了一處悠閒。


 
↓也是新人取景的地方



↓有多久沒有…投遞思念? 


 
↓經過了梅庭再往下走,就來到了北投溫泉博物館


↓日式的懷舊建築保存得宜,每個角度彷彿都有故事 



 
↓在我看來沒什麼感覺的舊電影,在我老爸那一輩的應該很有感觸吧~


 
↓紅磚木色座落在一大片的綠地,怎麼看怎麼舒服

 
↓再繼續沿著步道往下走,心情特好,腳步輕快~



↓打從知道這間被綠意環繞的北投圖書館就期待著相見歡的這一刻~終於來臨~ 


↓週邊景色如詩如畫 


↓又見另一對新人取景洋溢幸福 


 
↓此為北投圖書館的正面觀






↓如果要拍攝圖書館的內外,需要先到櫃台填寫申請表 


↓佩帶攝影證,感覺是按快門得到了加冕^^ 


館員有說明照片不能做為商業用途,
也不能直接拍裡面的人,以及「自拍」。
噢…神父…我又有罪了…



 
↓這樣的木質打造的書香環境~


 
↓小朋友的閱覽室有維尼呢!





↓好喜歡這裡阿~~~ 



↓連洗手間也是木造的呢~ 


↓貼心的還為每個位子架設燈具 





↓舒適的位子,空間大,燈光柔美。 



↓有睡眠障礙的人不妨來圖書館試試吧…
我泡在這裡的一整個下午沒見這些人清醒過呢! 




↓嘿…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在書櫃中還設有閱讀空位,
猶如和書海融為一體,藏身其中的感覺真好! 






↓悠哉地傾倒整個午后的時間換來充實愉悅。 
 


一直到天色更換,我才帶著滿足離開。

 
回程我走了另一頭的人行步道,看看不同的街景。
走在前方剛好是兩個媽媽都帶著小孩,
開始一段媳婦難為的怒吼。

A媽和B媽一前一後的走著,各自牽著小孩,
兩人的距離大約有五步左右,
所以A媽扯著嗓門說著:
「昨天我小妹拿了很多娃娃給我們,我拿回家後你知道我婆婆說什麼嗎?」

A媽繼續說著:「她說,怎麼都是送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B媽:「什麼嘛…幹嘛這麼說阿,那什麼是有用的阿?」
A媽:「拜託…錢阿…她覺得錢才是有用的啦!」
B媽:「厚…怎麼這樣阿!?」
A媽:「對呀…你說,誰跟她可以處得來阿?」

然後就聽到A媽大聲的怒吼:「鬼才跟她處得來啦!」

走在後方的我噗嗤一笑,
果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傍晚時分走回新北投站





↓回程我才知道原來每節車廂內的主題不同呢!
像綠色的車廂內就是叢林風格,整個車廂內畫滿了樹呢! 





D2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